close

公豆咖啡

公豆咖啡-02        

搬家成功,可喜可賀,雖然有些文章有破圖無圖片狀態,

 

但大多都還可以閱讀,有文總比遺失不見好啦,我要求不多啦~~

 

入厝沒什麼好招待,先請大家喝杯咖啡啦~~~

 

我從家庭主婦到二度就業的職場生活,很快的已經就職一年了

 

真的好快喔~~我革命成功啦~~

 

 

 

雖然這小團體裏,人員來來去去的流動率很大,

 

但是還是有願意留下來共同打拼的相惜同事,

 

其中一位同事分享了他出國蜜月時,用美金買的珍藏咖啡豆,

 公豆咖啡-01

分出一小包讓我品嘗不同的豆子,認識咖啡豆,原來還有分公母耶~~

這新鮮事,我當然也要跟大家分享一下~~

 

 

 

我以前只知道咖啡豆不就是長得扁扁黑黑的,公司裡有位咖啡熱愛者,

幾個月後大家都混熟了,他推薦我試試公豆的口味,所以搬出了他的珍藏

也讓我有機會嘗鮮~~

 

 

公豆咖啡-04

 

右邊較圓較大的是-公豆

 

 公豆咖啡-03

這是一般的咖啡豆-母豆

 

 公豆咖啡-05

 

下列是我在奇摩知識+裡查到的公豆資料:

 

從外型來分辨,公的圓、母的扁,公的獨立、母的成雙,至於味道呢,

 

同一品種、產自同一棵咖啡樹,但圓潤飽滿的公豆硬是比母豆來得香醇

 

濃郁,讓行家愛不釋手。

 

公豆咖啡令人著迷,但話說回來,只有聽過花有雌雄,咖啡豆是咖啡樹

的種子,種子怎麼可能有雌雄之別?難道公豆種子長大變成公樹,

而母豆長母樹嗎?當然這個推測為無稽之談;咖啡樹並沒有雌雄之別,

每朵咖啡花也同時擁有雌雄兩種器官;那麼公豆咖啡是怎麼回事?

 

其實「公豆咖啡」算是畸型果實,正常的咖啡豆應該有2個種子,

但公豆咖啡則因為其中1個種子發育不良,使得另1個格外肥大,

也因為得到雙份的養份,因此口感比起母豆咖啡好。

 

「公豆咖啡」,由於豆型較圓,也有人稱為「圓豆咖啡」。

 

母豆即為我們一般所見的咖啡豆是半邊的,外表較為扁平,

烘培後中間溝紋明顯;公豆則是一整顆完整豆子,外表呈橢圓狀,

烘培後中間溝紋較細小,且保持其原豆之整粒形狀。

一顆咖啡樹中只有5%是公豆,其餘皆是母豆,

也就是說每100公克的產量,只能精選出5~6公克的公豆,

其香味更加濃郁,不澀不苦,回味甘醇,更顯公豆之稀有珍貴,

也因此公豆的價格很高,是謂咖啡極品。

 

原來這公豆真的很稀有喔好在有出來上班,順便增長知識囉~~

 

我的試喝公豆咖啡報告如下

 

這豆子烘焙的比較乾,聞起來味道有點炭燒咖啡的感覺,

 

單純喝原味時,不會有酸的味道,喝下後會有韻味留存,口感不錯~~

 

這貴貴的咖啡,我只喝到一杯,剩下的3~4杯量,

 

都被我家嘴刁的老爺搶去喝掉了…….

 

可見真的好喝喔~~

公豆咖啡-07  

所以當然要分享給大家[視喝]一杯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