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饅頭捲

南瓜饅頭捲  

最近看大家都在認真做饅頭看的心癢癢~~

今天下班回家後匆匆吃完晚餐趕緊找材料做饅頭~~

 

原本想做白饅頭但看到今晚婆婆煮南瓜湯吃完晚飯後

清湯裡的南瓜塊還很多,所以就撈了一些瀝乾改做南瓜饅頭~~

(我家的南瓜湯是清水直接加南瓜塊與二砂糖煮湯,是無油無鹽的,

,我是節約一族,但有油有鹹的南瓜湯,請勿嘗試!

正確法:是用新鮮南瓜去皮切塊,蒸熟放涼再使用~)

 南瓜饅頭捲04

用了[飄雅寶貝]家的饅頭食譜來練功,感謝寶貝老師的分享~~

我原本也很久沒做饅頭了,因為皺皮魔咒一直破不了,

做出的饅頭都很醜…….

現在又要上班,用以前的方法初發都要發1~2小時,

等做好都半夜了…….

 

這次來試新方法,效果不錯耶~~

方法:

1、我用300g的中粉來做,所有材料拌好成團後,先鬆弛15分鐘

(我原本首發想發酵15分鐘,結果因為小孩一直搗蛋所以還是發了40分鐘)

南瓜饅頭捲01 

2、再將鬆弛好的麵糰揉6~7分鐘

3、揉好後直接桿平,捲起

(因我想做造型,所以我學kodo姊的方法做饅頭捲)

只是因為我是用工作軟墊,不能用菜刀切細絲,墊子會壞掉…….

只好用切板做大板切,隨意切切啦~~

4、麵團捲好後,分成5~6塊

5、放入蒸籠,再發35~45分鐘

 南瓜饅頭捲02

6、發好直接開大火蒸15分鐘即可

(因為我的蒸籠較大,經過多次失敗教訓,我全程直接開小縫蒸到好~~)

 南瓜饅頭捲03

放涼開蓋後,果然效果驚人耶~~~

 南瓜饅頭捲05

寶貝老師,我拜師有成耶~~感恩啊~~

對饅頭恢復信心了,近期要開始練饅頭功了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