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櫻桃果醬

這罐像紅寶石般艷紅的酸甜的櫻桃果醬,也是上個月中做的,

 

而且還是晚上10點才有空熬煮,等我都收拾完畢後都快半夜12點了

 

這鮮美的櫻桃也是過年時,先生工作的廠商送的禮物!(有一大箱喔!約7~ 8台斤喔)

 

就是因為很新鮮,所以想拿來做點果醬吃吃!

 

婆婆大多都留來過年期間拜拜用,我怕放久果肉會太軟,也怕壞掉不新鮮,

 

所以徵詢婆婆的同意,拿了一點來做果醬!

 

也去carol老師家發問,carol老師說任何水果都可以做成果醬,

 

也敎我做這果醬的方法,所以當然要試試看囉!

 

原本這冬天就很想做草苺醬或櫻桃醬的,(冬季限定~~)

 

只是婆婆也很不喜歡草莓(總是說農藥放很多,所以都不准我們買…)

 

而去市場果攤問一下櫻桃的價格,價格也是讓我買不下手,

 

難得有這份高貴的水果禮物,當然只能成功不許失敗囉!

 

 

 

原本製作當天下午就把材料準備好了,果肉也打成泥了,只是要熬煮時,

 

小孩又不給面子,又在吵鬧了,所以又不能做了……

 

最後等到晚上3個小孩都乖乖睡著後,我才能趕快把這碗果泥變成果醬!

 

好在沒漏氣,不然真是可惜了這高貴的材料!~~

 

 

下列是我的實作:

 

材料:

 

新鮮櫻桃 500公克(去核切碎),細砂糖250公克,檸檬半顆(搾汁)

 

麥芽糖1大匙(也可以不加)

 

 

作法:

 

1. 新鮮櫻桃清洗乾淨,檸檬搾汁備用

 

 
2. 用紙巾將櫻桃表面水份擦乾,切開去核再切碎

 

 

 

3. 把果肉留下100g 備用,其餘的果肉放入果汁機裡,打成果泥

 

 
4. 鍋中倒入櫻桃果泥中,再加入未打碎的果肉丁

 

5. 再將細砂糖及檸檬汁倒入,混合均勻

 


6. 用中小火邊煮邊攪拌 (並舀去表面浮沫)

 


7.
等到糖都溶化,開中大火熬煮至果汁收乾剩1/2,加入1大匙麥芽糖

 

  (我熬煮時因為感覺有點稀,所以加點麥芽糖增加一點濃稠感,也可以不加)
 

 

8. 再使用中小火熬煮至濃稠,木匙括底會出現痕跡的程度即可關火

 

  (大約40分鐘,要視水份而定,果泥水份多就要煮久一點!)

 

9. 熬煮中間不時用木匙攪拌避免焦底




10. 趁熱裝至煮沸晾乾的玻璃瓶中倒放,直到放涼

 


11.
放涼後就可以將瓶子放正,室溫保存約可以3-4個月,

 

     開封後一定要放冰箱冷藏!

 

補充說明:
※ 加檸檬汁和麥芽糖,有調和果醬甜味的作用!

 

500g 果肉加入一大匙的檸檬汁,或半個檸檬量。

 

※ 使用的糖量約是果肉重量的40~50%,糖量多點可以保存久一點。

 


這果醬的顏色好美喔~~

 

這罐是大女兒說第二罐好吃的果醬,原本最喜歡葡萄果醬

 

 

現在變心了,換喜歡上這罐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