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麻韓國麵包

連續作了2[咖啡韓國麵包],但都不是很理想!

 

所以換作原味的試試看,嗯~原味的更好吃喔!

 

經過2次的失敗經驗,這次就更小心點的做,只是氣孔還是沒有很張力的感覺!

 

而裂紋也還不是很滿意,但麵包總算沒有再縮了!有進步了!

 

大女兒說太裂的包她不喜歡,她以為是做壞的,我說這款麵包就是要有裂紋才美!

 

每人的喜好和審美觀不同啦!重點是,好吃比較重要啦!

 

這韓國麵包連[醬油]都出動囉!真是很神奇的配方喔!

 

兩款做好沒有醬油味,這款更是有芝麻香喔!麻吉~麻吉~ QQ的真好吃!~~

 

下列是carol老師的[韓國麵包]作法和我的實作:
詳作請至carol老師家觀看喔!

 

韓國麵包  約做8
材料:
市售韓國麵包預拌粉220g,高筋麵粉30g,黑芝麻20g,

 

植物油45g,雞蛋1(50g),醬油5cc,
牛奶100g
(若使用奶油,要事先融化再加入!)
事前準備工作:
1.
所有材料秤量好
2.
若使用無鹽奶油事先融化稍微放涼
3.
將韓國麵包預拌粉+高筋麵粉混合均勻

步驟:

 

 
1.
將所有材料倒入鋼盆中(粉類先攪拌均勻)
2.
用手將所有材料攪拌成無粉粒團狀
   (
中間要將沾粘缸邊的粉往中間撥才攪拌的均勻)
3.
用手慢慢的搓揉8-10分鐘成為一個均勻的麵團

 

(因為我沒有攪拌機,所以是純手工做的,真是超級的黏手,要有耐心的揉搓!)
4.
手沾一點油將麵團從盆上括下,略整成一個團狀
5.
鋼盆表面套上袋子醒置10分鐘
(
這麵糰也有一個好處,就是因為沒有加酵母,所以不用擔心發過頭!)

6.
工作抬上稍微塗抹一些油脂避免沾粘
7.
將醒置好的麵團倒出,平均分成需要的等份
8.
手上沾些油脂,將分好的小麵團滾圓

 

9.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
10.
整盤放入烤箱中,關上烤箱門醒置10分鐘
11.
時間到,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,烤箱打開預熱至180c

 

(我用170度都沒有變化,所以加到180度才慢慢有變化,所以要依家中的烤箱溫度)
12.
放進已經預熱至180c的烤箱中烘烤5分鐘後,打開烤箱噴水
   
(噴壺朝麵包表面平均噴灑10幾次),然後關上烤箱門再烘烤5分鐘,
   
再打開烤箱噴水.然後將溫度調整 為160c,再烘烤25分鐘即可出爐

carol
老師的補充:
1.
此配方甜度不高,吃起來是淡淡的甜.若喜歡稍微甜一點的人,
可以另外多加15g 的糖粉.
失敗原因:
應該是麵團水份太高,烘烤時間不足使得麵團水份沒有烤乾,
以致於一出爐就塌陷.

 


連續吃了3天的韓國麵包,小孩很快就吃膩了,還剩下一點麵粉,

 

改天再試試吧,希望裂紋和氣孔能更進步!

 

 

「我在早餐店買的裂紋是從底下很均勻的裂上來,裂的很均勻~~

 

但麵包中間是大空洞!是很空的那種,覺得有點可惜!

 

感覺很像吃貴貴的空氣麵包!吃沒幾口就沒了!

 



不過我想我的小烤箱應該很難做到,我做的只有上半部有出現裂紋,

 

 

我已經很努力了,目前能吃就好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my麻米 的頭像
    amy麻米

    amy麻米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