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麻-花生-起士捲麵包

 

 

之前做[雞蛋捲麵包]成功後,原本想試另一款辮子型的起士捲麵包,

 

但我這小地方找不到[切達起士][乳酪塊]

 

也問過carol老師,但起士粉無法取代起士塊!

 

所以我就先來實驗這款簡單點的捲麵包,看效果好不好!

 

也順便試小孩的口味,我做多種點口味,了解一下小孩的喜好!

 

試吃後,原本不喜歡花生的她們,這回一致都說[花生]的好吃,再來是[黑芝麻]

 

最後[起士]的依然夾醬才願意吃……好在我起士的才做3

 

小孩說下回麵包都包花生的,這樣就不用夾醬了!

 

~真是很會挑喔~~知道[花生]的香了囉~~

 

我覺得[黑芝麻]的也很香,只是因為顏色是黑黑的,所以比較不吸引小孩目光

 

而麵包中間夾餡方式,我之前逛kodo格友家時有看過簡易的調製方式,

 

所以試驗看看,真的粉狀的餡料,加點液體油和水調和後,

 

在捲的時候比較不會掉粉,較方便包捲!大家都好厲害喔~好多妙招好學喔!

 

大女兒說我這花生醬捲麵包,比學校供應的花生口味麵包好吃!聽了真感動喔!

 

她原本很不喜歡花生口味的只吃沾麻糬的花生粉!

 

我的花生醬就是用沾麻糬的花生粉調的,我家這鄉下客家庄,喜筵常分到麻糬,

 

所以常有花生粉,做這麵包幫忙消耗花生粉,意外試出小孩喜歡的好味道喔~~

 

 

 

 

下列是carol老師的[起士捲]麵包作法,與我的實作:

 

詳作請至carol老師家觀看囉~~

 

 

 

芝麻-花生-起士捲麵包 (直接法)
(
老師做的約8條,我做成12小條,這大小較適合小孩食用~)
材料:
高筋麵粉300g ,雞蛋1顆,速發酵母1/2茶匙,沙拉油30g ,鹽1茶匙,
細砂糖30g,牛奶150g
包入內餡:

 

花生口味:加糖花生粉2大匙,糖粉1/2茶匙(感覺不夠甜才加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沙拉油1/2茶匙,冷水1茶匙

 

黑芝麻口味:黑芝麻粉2大匙,糖粉1/2茶匙,沙拉油1/2茶匙,冷開水1茶匙

 

起士口味:起士粉約2大匙
(
以上內餡約3條量,我自己抓的量,沙拉油也可以用融化的奶油,

 

 冷水也可以用鮮奶取代,注意不要調得太稀!若用量不夠請自行增減使用)

 

表面裝飾:全蛋液與白芝麻各適量

 

方法:

 


1
、將所有材料攪拌搓揉成為不黏手的麵團,用標準甩打(直接法)方式,

 

     手工甩打20分鐘,到產生薄膜
    (
液體的部份先保留30-50cc,在成團的麵團裡再慢慢添加)

 

 
2
、放入抹油的保鮮盒裡,表面噴點水,蓋上蓋子發酵1個小時(2倍大)

 

 (我用低溫發酵,前一晚先把麵糰打好,放冰箱冷藏一夜,隔天早上取出回溫使用)
3
、發酵完成後,將空氣排出,整成圓形,噴些水蓋上溼布休息15分鐘

 

 
 

 

4、將麵團用桿麵棍桿成略方形,在一半的地方塗抹上調好的餡料,對折後,

 

     用切麵板切成寬約3公分的長條

 

   
5
、將麵團用2手抓住頭尾,朝不同方向扭轉成麻花形(多捲幾次較容易定型)

 

    (我的較小條,所以只能捲2圈)

 

  
6
、完成的起士麵團間隔整齊排入烤盤中,表面噴點水,放入烤箱裡,

 

     再發酵1個小時(2倍大)
7
、時間到前10分鐘將麵團烤盤移出烤箱

 

 

 

8、在麵糰上刷上蛋汁、灑上白芝麻

 

9、放進已經預熱至180c的烤箱中烘烤20分鐘,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

 

10、麵包烤好後放置在網架上放涼

 

黃澄澄的麵包~剛出爐真是非常香喔~想不想咬一口啊~~

 



午餐過後,趕緊忙著烤麵包,為了把握美好的陽光,我連午餐都草草了事,

 

反正等下先吃條香噴噴的麵包再說囉~

 

 

先顧麵包要緊~~   趁著中午陽光正耀眼,留下美好的回憶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