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巧克力奶酪

我家小孩很喜歡巧克力口味的點心,冬天時最方便的飲料就是泡杯[巧克力牛奶]了!

 

過年時買了一罐[阿華田],喝了幾次就是沒有外面飲料店調的好喝……

 

後來自己沖泡了幾回後泡出了心得,就是[阿華田]只有單純沖熱開水會比較微苦,

 

不夠順口,要加點牛奶和糖來調和,才好入喉,小孩才不會叫苦啦……

 

但我大多都是直接就泡給小孩喝較多啦(懶啦~~和省點奶粉啦~),別老是吃甜頭!~~

 

若小孩乖點就會[特調]好喝點的!~~

 

最近天氣漸漸炎熱了,熱牛奶就沒人要喝了,所以又有實驗的材料了~~

 

就做成[巧克力奶酪]啦!~~

 

我 家大 小姐和小王子都很喜歡!而我家小小公主卻只喜歡[香蕉奶酪]

 

這巧克力味的就不是很喜歡!

 

小孩的喜好都不同,反正兩種都做了,妳們都有好吃啦!

 

 

後來又發現一件事,就是巧克力牛奶的巧克力會[沉澱]……

 

所以放涼後,要記得在未凝固前(放冰箱冰之前),要先[攪拌]一下,

 

才不會沉澱太多喔!

 

結果小孩還以為這[沉澱]是我做的[特殊效果]耶!

 

呵呵~真是個[美麗的錯誤]喔!~~

 

 

我的材料:(6瓶保羅瓶,約8分滿,到瓶頸處    2012/04/27   製作)

 

材料:巧克力口味鮮奶400g(或阿華田40g +全脂奶粉10g +熱開水400~450g)

 

,吉利丁粉6g +冷開水30g ,二砂糖30 -40g (或細砂糖,甜度自行加減~~)

 

註記:若有[動物性鮮奶油]或[鮮奶],可加入100g的量,巧克力牛奶改下300-350g的量,

 

直接加入一起加熱即可,牛奶味道會更香醇喔~~

 

若顏色不夠深,就添加約一茶匙的無糖可可粉調色~~

 

 

 

做法:

 

 
(1)
先將吉利丁粉加入冷水裡,浸泡5分鐘泡發,充份膨脹後

 

  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備用。

 

 
(2)
[阿華田+全脂奶粉+砂糖+熱開水]沖泡成巧克力牛奶。  
(3)
再加入已融化的吉利丁液,攪拌均勻,用小火慢慢加熱.(不需煮滾)

 

  煮約2~3分鐘,然後確定砂糖與奶粉已全部融化。

 

 

(4)稍微放涼後倒入保羅瓶(或玻璃杯或布丁烤杯)中,加蓋後冷藏至少五~六小時以上

 

    就可食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