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巧克力戚風杯子蛋糕

小孩常問我,[馬麻,何時做巧克力蛋糕給我們吃啊???]

 

因為我看到很多人做巧克力蛋糕失敗率很高,所以一直不太敢做......

 

而小孩又很喜歡巧克力口味的點心,所以又去carol老師家挖寶了~~

 

看到這海綿杯子蛋糕系列的小蛋糕,也有巧克力口味的,就選這篇來試做看看~~

 

 

 

下列是carol老師的作法:

 

巧克力戚風杯子蛋糕
小紙杯約做6個

 

材料:
低筋麵粉35g,無糖純可可粉10g,全蛋2個,細砂糖30g,
檸檬汁1/2茶匙

 

步驟:
1.所有材料量秤好,雞蛋必須是冰的
2.雞蛋將蛋黃蛋白小心分開(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,水份及油脂)
3.低筋麵粉+無糖純可可粉用濾網過篩
4.烤箱預熱至160度c,將小紙杯放入馬芬烤盤

5.蛋白用打蛋器先打出泡沫,然後加入檸檬汁及1/2量細砂糖用中速攪打
   泡沫開始變細緻時就將剩下的細砂糖加入,速度可以調整為高速.將蛋
   白打到拿起打蛋器尾巴呈現彎曲的狀態即可(濕性發泡)
  (關於蛋白霜打發方式請參考: 蛋白霜打發)
6.將蛋黃加入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

7.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攪拌均勻
8..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模中約8分滿
9.放入已經預熱至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16-18分鐘至竹籤插入中心沒
     有沾粘即可出爐
10.出爐後馬上將小蛋糕移到鐵架上放涼
 

補充:
1.此蛋糕沒有添加油脂,若希望更滑潤,可以自行添加15g的液體植物油.
   先跟蛋黃混合均勻後再加入蛋白霜中混合.
2.無糖純可可粉請選擇低脂的才適合,脂肪含量約1%.
   不然容易造成蛋白霜消泡

 

下列是我做的情形,我跟很多人一樣,都只倒到四杯,都做不到六杯,

 

手腳還不夠快,可能蛋白霜消泡,所以做不到六杯.......

 

 

 

我有放點大杏仁片與一點水滴型耐烘培巧克力豆在上面,想說看是否會好看點~~

 

我也有添加15g的沙拉油,因為怕太乾~~

 

 

放入烤箱烘烤~~~

 

 

每次烤蛋糕,我的蛋糕表面都會斜一邊,很奇怪,所以都好醜喔......

 

 

 

 

出爐囉~~放涼一下~~

 

 

 

 

 

驗收時間到,又開始緊張了~~~

 

 

裡面氣泡還是很多,好醜喔.... 我都敲好了多下了耶......  這是我那老二兒子的魔爪,

 

一直來搗蛋,一直問我[拍好沒,我肚子餓了啦~~~]

 

所以趕快收工,給小孩子拿去分食囉~~~

 

其他的杯子蛋糕,下回找時間在試做看看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