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蒸布丁焦糖液(可冷藏)

 

為了搭配[蒸雞蛋布丁]所以又來煮焦糖液了~~

 

這回carol老師的焦糖液是[稀釋版]的,煮好放涼後可以放冰箱保存,

 

不會凝固喔!(之前做的烤布丁焦糖液,手腳太慢就會硬掉……)

 

也可搭配淋在其它的小甜點上,例如:布丁、奶酪、冰淇淋、或小甜點喔!

 

我家的小孩也很喜歡焦糖醬的獨特風味,只是小孩怕苦!(顏色較深苦味越重!)

 

所以我都只有煮到金黃色階段,小孩就接受囉!

 

較深色的重口味是大人的口味囉!

 

(只是我家老爺也喜歡小孩風味的,所以人人的口感不同啦!)

 

所以這可依照各人喜好調整,做出喜歡的焦糖液喔!

 

 

 

結果這焦糖液做好後又發生一個小插曲,就是我拍完照後,

 

大女兒就跑來要吃的,我說布丁還沒涼沒好吃!

 

她說那小碟子上的糖水也行,我點頭後她就拿走了,

 

我洗碗洗到一半時聽到「乓一聲」,心想「慘了」

 

果然我那少的可憐的小道具[沒了]

 

而那小妮子還很天真的說[奇怪,怎麼黏不起來呢?!]

 

我看了都快暈了……

 

趕快叫她放地上別玩了(會割傷),我只能認命去拿掃把收拾善後!

 

我可憐的小碟子啊!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下列是carol老師的[焦糖液  Caramel]做法與我的實作:
6人份布丁份量         2012/03/21  製作

材料:
細砂糖30g,冷水15cc,熱水30cc,(布丁想多配點焦糖糖水,熱水可以多加一點~~)

步驟:

 

  
1.
冷開水倒入不鏽鋼盆中,再倒入細砂糖
2.
輕輕搖晃一下不鏽鋼盆,使得糖與冷水混合均勻
3.
開小火煮糖液,一開始不要攪拌(攪拌了糖會造成反砂結晶煮不融)
  
4.
當糖液開始變淺咖啡色,才用湯匙輕輕攪拌均勻
5.
煮到深咖啡色冒大泡泡,將熱水30cc倒入迅速攪拌均勻

6.
使用小火將全部的糖煮到完全融化即可

 

7.此焦糖液可以淋在布丁或冰淇淋上增加風味
8.
煮完焦糖的鍋子加一點熱水泡一下就可以洗的乾淨


carol
老師的補充:
1.
糖一定要使用細砂糖,其他糖顆粒太粗不適合
2.
加入熱水份量多寡可以控制焦糖液的濃稠度,喜歡濃
  
一點熱水份量就減少,喜歡稀一點熱水份量就增加
3.
此焦糖液完成較稀,適合淋灑在甜點上,若希望濃一點,
  
熱水份量可以減少至15cc
4.
煮焦糖最好全程在旁邊,發現水份越來越少就必須注意!
  最後添加的熱水就是調整濃度用,太乾可以多加一點,因為關火後還是有熱度,
  所以不要熬煮到太乾,不然冷了之後會變的太硬!
 
如果真的煮過頭,可以再添加一些水重新熬煮調整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