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蜂蜜南瓜餡

以前學生時代有在某知名的麵包店吃過包南瓜餡的麵包,

 

(不知是聖瑪莉還是聖那多堡?那麵包好像叫南瓜派,我也忘了麵包的名稱了…)

 

感覺那麵包皮是千層派的口感,南瓜餡吃起來香滑可口,真是懷念喔~~

 

現在自己學做麵包,看到carol老師家有「桂花南瓜餡」的作法,

 

所以也要來試做看看~

 

我沒[桂花醬]所以用[蜂蜜]取代,成品做好後,雖然感覺沒印象中的香,

 

但也不錯吃喔!~~  我個人倒是很喜歡喔~~

 

 

 

下列是carol老師的「桂花南瓜餡」作法與我的實作,詳作請至carol老師家觀看囉~

 

 [桂花醬]部份我用[蜂蜜]取代~
材料:
南瓜500g ,細砂糖50g ,無鹽奶油20g ,蜂蜜1大匙



.炒鍋炒製


 
1.
南瓜去皮去仔切小塊取500g 放入盆中
2.
使用電鍋蒸熟蒸軟,盤子多餘的水倒掉
3.
趁熱用叉子將南瓜壓成泥狀

 
4.在炒鍋中放入無鹽奶油融化
5.
將南瓜泥放入混合均勻用小火炒3分鐘




 

6.
加入細砂糖混合均勻繼續小火炒到南瓜泥成為
  
一個團狀,變的非常濃稠且不沾鍋的感覺才是完成
   (
必須不停的拌炒避免焦底)

 

 
7.
最後將蜂蜜加入混合均勻
8.
放涼放冰箱冷藏,短時間不使用可以放冷凍保存


.微波爐做法

步驟:
1.
南瓜去皮去仔切小塊取500g 放入盆中覆蓋上保鮮膜
2.
使用強微波微波3-5分鐘軟化,盤子多餘的水倒掉
3.
趁熱用叉子將南瓜壓成泥狀
3.
加入細砂糖混合均勻
4.
不包保鮮膜再度放入微波爐中使用強微波微波5-6分鐘取出
5.
取出後將南瓜泥攪拌均勻,若覺得南瓜泥還是很濕,就再繼續
  
微波加熱到整個南瓜泥成為濃稠的團狀,不會沾碗的狀態就是好了

 

 (微波請1分鐘1分鐘增加避免焦掉)
6.
南瓜泥成為濃稠的團狀就將無鹽奶油及桂花醬加入混合均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