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蜜紅豆粒

想吃蜜紅豆也可以自己做耶~~真是太棒囉~~

 

之前有些麵包或蛋糕要放蜜紅豆,但要外買時,我都因為用量不多,

 

所以遲遲沒有買,後來看到carol老師發文的「蜜紅豆粒」做法,

 

剛好材料都有,所以就動手做做看囉~~

 

而做好的份量剛好可以讓我做2次東西,真是太棒囉~~

 

 

 

下列是carol老師[蜜紅豆粒]的作法和我的實作:

 

詳作請至carol老師家觀看喔~

 

 

 

蜜紅豆粒
材料:
小紅豆100g ,水200cc,黃砂糖150g
步驟:
1
、小紅豆清洗乾淨將水瀝乾
2
、加入200cc水浸泡過夜,至少6小時 (天氣熱浸泡過程可以放冰箱)

 

  
 
3
、泡好的紅豆連同浸泡的水放入電鍋中,每一次外鍋放一杯水,
     
蒸煮2次至小紅豆軟 (我煮到第3次才捏的碎,可能是我從冰箱取出沒回溫)
4
、將紅豆水倒出     (倒出的紅豆水可以加點糖喝掉,消水腫)

 

  
5
、黃砂糖倒入紅豆中混合均勻

6
、再放入電鍋中,外鍋放1/2杯水蒸煮1次,取出放涼即可
7
、完成的蜜紅豆粒可以添加在麵包或點心中當做配料使用
8
、短時間用不完可以放冰箱冷凍保存

 

做好後,小孩在偷吃時都說好甜、好好吃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