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紅豆牛奶與鳳梨冰棒

 

之前看到[pure寶貝的古早味冰棒],看的我都流口水囉!

 

我每年夏天都是做這種冰棒,因為衛生又方便,

 

紅豆、綠豆湯煮一鍋,放涼後裝袋,放冷凍庫裡冰一冰後,

 

就有美味的冰棒吃囉!

 

 

 

雖然老人家很不喜歡我做冰棒,說小孩吃冰不好,

 

但我家的小孩也很聰明,都會找[適當的時機] 去拿冰棒偷吃!~~

 

我都裝做沒看見,一年才過一次夏天嘛!小孩看大人吃當然也會想吃囉!

 

天氣這樣熱,偷吃一點還好啦!

 

而且自己做的一定比外面衛生囉,也不用多花錢去買冰吃!

 

(又是媽媽偷偷在幫小孩找藉口啦,但只能在心理說啦~~)

 

 

 

每次我都是做[紅豆湯、綠豆湯版]的,前陣子有煮冬瓜茶,

 

也拿一些來做冰吃,味道也不錯!

 

 

 

原本也有計畫要做[鳳梨版]的,但都一直沒出門,熱啊~~~

 

後來看到pure寶貝的古早味冰棒,更加強我想做的決心,

 

紅豆牛奶的,因家裡材料都有,懶的多花錢買鮮奶,把牛奶泡濃一點來用,

 

滋味也很迷人喔!我家老爺很喜歡喔!~~

 

 

 

煮好放涼時,剛好發現裝冰的袋子數量不夠,所以就順便出門找鳳梨,

 

逛了幾家水果攤,找了一家態度好一點的買!

 

原本去有買過水果的攤子問問價錢,剛好男老闆不在,換女掌櫃顧攤,

 

問價 錢時那 小姐都不太想理我[3100]

 

我看了好一下鳳梨,(很大也很綠,但要放幾天才能吃,有點硬……)

 

她後來也直接問我[到底要不要買],有點兇,

 

我就說謝謝再看看,拉了小孩(小公主)趕快走!

 

 

 

後來去了一家小攤的看看,我先看到門口擺了一袋袋的檸檬吸引了我,

 

一袋50元,25/斤,我先買20元約5(中型的),後來又看到了鳳梨,

 

問一下說一個50元,大小價錢都一樣,因為水果很熟了,不耐放可直接吃,

 

我要的就是這種啦,就買一個,老闆娘看我多買鳳梨,就多送我一粒檸檬,

 

這家感覺不錯喔,下回有出門買水果,會先來這看看!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就是戰勵品,去皮後還有一斤喔,夠我用了!

 

檸檬之前是天價,5~6個最貴時賣99元,賣不下手……

 

聽格友說最近有落價了,說現在是出手的時後!~~~

 

最便宜的一個才2元,我這是絕對不可能有這樣便宜啦!

 

一斤25元加減買點囉!又要來做檸檬冰塊庫存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轉回主題,吃冰棒啦!~~

 

 

 

[紅豆牛奶冰棒]  12~13

 

材料:鮮奶1000cc(或泡濃點的牛奶),蜜紅豆約220~ 250g (也可以多放點)

 

      二砂糖適量。

 

 

 

作法:

 

(1) 將鮮奶放入大鍋中,稍微加熱後,加入蜜紅豆後再稍微加熱一下。

 

   (這樣可以使牛奶和紅豆入味與有殺菌的效果!)

 

 

 

(2) 加熱後再加入適量的二砂糖(或細砂糖),甜度自行加減,

 

   砂糖溶化後熄火放涼。

 

 

 

(3)再將放涼的紅豆牛奶一一裝入小冰袋裡,冷凍冰硬即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樣美味的紅豆牛奶冰棒就完成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[鳳梨冰棒]   23~24

 

材料:去皮中鳳梨一個(615g),清水半鍋約2000cc,二砂糖適量。

 

 

 

作法:

 

(1)    將鳳梨切片再切成小長條或切成丁,放入鍋子裡,

 

再加入半鍋的清水。 

 

(2) 當鳳梨水者煮滾到有鳳梨香味飄出時,再放入適量的二砂糖(或細砂糖)

 

   甜度自行加減,砂糖溶化後熄火放涼。

 

   (有煮過的鳳梨比較不會割舌頭,我也放心給小孩吃!)

 

 

 

(3)再將放涼的鳳梨汁一一裝入小冰袋裡,冷凍冰硬即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樣料有沒有很多啊!一半以上都是鳳梨果肉喔!~~

 

 

 

 

 

美味的鳳梨冰棒就完成囉!~~

 

 

 

pure寶貝的古早味冰棒,也有很多種口味喔!歡迎去[視吃]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