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QQ果凍糖-橙橘口味

上次看到了Carol老師與Winni做的[蔓越莓QQ果凍糖]

 

一顆顆像紅寶石般閃閃發亮,看了好心動喔!~~

 

 

 

只是我家沒蔓越莓果醬,我就拿所剩不多的蜜橘果醬來做(清材料啦)

 

效果也不錯耶!

 

 

 

雖然是硬一點的Q,但真的會ㄉㄨㄞ~~ㄉㄨㄞ~~喔!~~很好吃喔!~~

 

 

 

 

下列是carol老師的[QQ果凍糖]作法與我的實作:

 

QQ果凍糖
5-6人份
材料:
蔓越莓果汁90CC,蔓越莓果醬(含果粒
) 25g ,
吉利丁粉15g,蜂蜜2大匙,檸檬汁1/2大匙
,

 

我做成[QQ果凍糖-橙橘口味]

 

材料:(這是3倍的量,家裡小孩多啦~~)
柳橙果汁300CC蜜橘果醬(含蜜橘皮) 30g

吉利丁粉45g,蜂蜜2大匙,檸檬汁1.5大匙,

 

細砂糖約1~2大匙(甜度自行調整)

 

※因為蜂蜜的味道較強烈,我家小孩不太愛,所以我用細砂糖調整甜度。

 

 

步驟:
1.
所有材料秤量好

2.
準備製冰盒或洗乾淨的雞蛋盒當做模型
3.
在模型中抹上一層薄薄的液體植物油(方便脫模)
※因為我的果醬裡有含皮,所以要先把蜜橘皮剪碎!

 


4.
果汁倒入吉利丁粉中混合均勻,靜置5-6分鐘,讓吉利丁粉
  
完全吸水膨脹
5.
再依序將果醬,檸檬汁加入混合均勻
6.
準備一個稍微大一點的鍋子,加上適量的水煮沸
7.
使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,將吉利丁粉完全溶解
8.
最後倒入蜂蜜(或細砂糖)混合均勻放涼即可  
(有浮沫把浮沫撈掉~~)

9.
將放涼的果凍溶液倒入模型中
10.
放入冰箱冷藏2-3小時完全凝固
11.
從模型中取出即完成
12.
成品放冰箱密封冷藏保存

carol
老師的補充:
1.
果汁及果醬口味可以依照自己喜歡選擇

  
例如柳橙汁搭配橘子果醬,葡萄汁搭配葡萄果醬
2.
蜂蜜也可以使用糖代替,甜度請依照自己口味調整
3.
若使用吉利丁片,份量相同,但是使用方式步驟不同.
  
請參考
凝結劑使用方式

 

 

這是嘴饞時很好的小點心喔!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