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炸薯餅

天氣雖然冷,但雨終於停了,陽光也露臉了,

 

週六下午趕緊趁著有點陽光,午飯後外出去買點日用品,

 

順便繞去市場買2個馬鈴薯,因為看到carol老師的[炸薯餅]作法,

 

小孩看到都吵著要吃!所以先試驗一下,看合不合小孩胃口!

 

回了家趕緊把採買的東西收好,拿了預先抄寫好的食譜,趕快去做試驗!

 

忙忙碌碌後,終於做好了,先煎3片給小孩吃吃當下午點心!

 

剩下的先煎稍微上色後,放涼後先拿去冷凍,晚上當點心!

 

擠上小孩很喜歡的番茄醬後,呼喚小孩吃點心囉!

 

小孩看到超級開心的!

 

大女兒沒5分鐘就吃完了,跑來廚房問我還有沒有,我說也吃的太快了吧!

 

而兒子則是跑來說番茄醬吃完了,要再加一點!

 

我問她們 [好吃嗎?]  小孩說跟外面賣的一樣好吃喔!可見小孩很喜歡喔!

 

晚上大女兒說又要吃薯餅了,我又去煎了2片給小孩吃, 後來 先生回家,

 

看到小孩在吃薯餅,問怎麼會有,小孩說是下午媽媽做的,要吃去找媽媽煎!

 

當然先生就來問還有沒有?(因為先生也很喜歡吃薯餅!)

 

我說還剩3片,我再去煎!先生吃後說還不錯吃!難得聽到先生誇獎喔!

 

看來馬鈴薯真是買太少了,下次有出門在去買點馬鈴薯回來!

 

[炸薯餅]真是大成功耶~大人小孩都很喜歡喔!

 

偶爾給小孩吃點油炸的拷賞一下小孩,不是常吃沒關係啦!

 

 

 

下列是carol老師[炸薯餅]作法與我的實作:

 

炸薯餅
3人份

材料:(下列為單份量,我做雙倍量,做成8)

 

馬鈴薯(洋芋) 250g ,炸油100g,

調味料:
太白粉2茶匙,1/8茶匙,黑胡椒粉少許,

步驟:

 

 

 

 
1.
馬鈴薯去皮
2.
切成薄片再切細絲,然後切成丁狀
3.
再用刀稍微剁碎,成為約0.2 -0.3c m小碎粒
  
4.
覆蓋上耐熱可微波的保鮮膜,放入微波爐中700-800W微波3分鐘
   (
或用大火蒸6-7分鐘)(我家微波爐,所以我用大火蒸7分鐘)
5.
將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
6.
雙手沾抹上一層液體植物油

 

 
 
7.捏取適當份量薯粒,在手中緊密壓成橢圓片狀
(
做到這步驟時,真的好黏手喔!薯粒一直黏在手上,很難捏,

 

後來去找了手扒雞的手套來捏,才有成功捏成糰!)
8.
炒鍋中倒入炸油燒熱
9.
油熱將薯餅放入,中小火將薯餅炸至2面金黃即可
 

 

10.放在網架上瀝掉多餘油脂

 

 

 

(因為又要吃晚餐了,所以其他的我先炸稍微上色成型,拿去冷凍!真的很方便喔~)
11.
吃的時候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沾蕃茄醬
carol
老師的補充:
1.
若有食物調理機也可以利用,但是要控制好,不要打成泥狀
2.
整型大小可以依照自己喜歡調整
3.
一次多做炸至固定稍微上色,就可以先將成品放冷凍保存,吃之前不需退冰

 

  直接下鍋炸至金黃就可以.或是用烤箱180C烘烤7-8分鐘

 

 

果然有先處理過後,晚上再拿出來煎時,果然快多了,而且美味不減喔!

 

 

下次想吃薯餅時,不用再去早餐店排隊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