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草莓果醬

 

好快的上班也上了半年了,格子也邁向第二年了,

 

最近真的忙工作賺錢,都沒多的時間玩手做,時機歹歹,能賺多少算多少…..

 

 

 

雖然最近的工作疲累,公司的縮編政策,一人當多人用,

 

主管們又在為了權力在鬥爭,每天都在為了是否合併在鬥爭……..煩阿…..

 

又要省人事成本不准辦公室人員加班,一堆做不完的工作又不能帶回家加工,

 

因為我家的老爺下班都在家裡監督我的行動與掌控下班時間……..

 

 

 

在公司每天被主管催催催……..

 

下班也被我家老爺催催催…….[奪命連環扣!扣不停!!!…….]

 

常常為了工作與我老爺再吵架,心情真的很不美麗………

 

但為了3個小孩的教養費,還是要努力的賺錢去……

 

絕不輕易離職!

 

 

 

這瓶甜蜜蜜的草莓果醬,是今年初二過年陪婆婆回娘家時順便去採的。

 

下次要再做應該也是很久以後的事吧……..

 

 

 

因為婆婆娘家就是果農出生,對會用農藥的水果都不喜歡……..

 

所以當我和小孩開心的採了一盒回來,當然又是一陣唸……..

 

 

 

 

 

隔天初三姑姑回娘家也帶了又大又美的草莓回來,

 

交辦要洗給大家與客人享用,我洗好端出去宴客,

 

家人與客人都誇姑姑貼心又大方,沒多久2斤多的大草莓就秒殺了……..

 

 

 

我們採的是小草莓,只有櫻桃般大小,大的都被採完了,不然就是白白的,

 

所以一樣是花錢採,當然要採紅的可以吃的,只是太小不能見客人……..

 

留來自家吃與做果醬保存。

 

 

 

當我洗小草莓給小孩吃時,當然又是被唸……

 

 

又碰到02/14情人節,大女兒說想吃巧克力草莓,

 

我想材料都有自己DIYOK~~

 

 

 

 

當然做好後,小孩邊吃邊看電視時又被婆婆看到,當然又是被唸到不行…….

 

一直被唸在餵小孩吃毒藥,會吃死掉…….

 

[過年就說這穢氣話,真的有這麼嚴重嗎…….]

 

所以只好自行回收[增肥],偷偷在廚房給嘴饞的女兒吃幾個,

 

 

這種加[巧克力的草莓]在外面賣可貴的囉…….

 

 

 

所以為了別再自找麻煩,下回要去草莓園,也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吧…….

 

 

 

[草莓果醬]作法,請參考Carol老師[烘培新手第二本書]內的

 

草莓果醬做法製作,或参考Carol老師的[蔓越莓果醬]作法,

 

只是糖分多寡請自行加減!~~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用600g的草莓、檸檬1[榨汁]與冰糖製作,加上我有把草苺切開,

 

可加快醃製草莓與加快出水的時間,約半小時就可以熬煮果醬了~~

 

 

 

 

 

熬煮時要不時攪拌避免焦鍋,當果醬刮出有痕跡時就可以關火了~~

 

我煮這鍋約35~40多分鐘~ 煮好後裝入已消毒完成的玻璃瓶裡密封好,

 

等冷卻後放冰箱裡,約可保存6個月左右~~

 

 

 

 

這樣就有甜蜜蜜的草莓果醬可品嘗囉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