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然酵母葵花子麵包



Carol老師的新書[原味],在今年元月就買了,但都沒空開工,

 

忙著工作,上週就趕緊把冬眠已久的[天然酵母]叫醒!(睡了三個月了)

 

我這瓶酵母寶寶,也陪著我邁向第二年了,依然活力十足~~

 

 

 

因為我也很久沒做麵包了,前幾天上格子逛逛,去carol老師家時,

 

才發現我忘了寄新書抽獎信了,志在支持carol老師的書籍,不在得獎啦~~

 

 

 

酵母寶寶也被我喚醒快一週了,可以上工了,

 

所以趕快翻翻老師的新書,玩一下麵包囉~~

 

 

 

很久沒開工了,做點簡單的,選了[天然酵母葵花子麵包]試試~~

 

 

 

雖然昨天的氣溫有點涼(17~20),但酵母寶寶很爭氣,

 

出爐的結果還不錯~~

 

 

 

詳細的作法請翻閱carol老師的[原味]麵包新書內的做法囉~~

 

 

 

下列是我的實作與記錄:

 

 

 

天然酵母葵花子麵包

 

 

 

我把所有材料放入攪拌盆中,開攪拌機攪拌30分鐘,

 

至麵團光滑產生薄膜。

 

 

 

放入盒中做第一次發酵,因今天天冷,發了2小時才有2倍大。

 

 

 

取出麵糰、排氣、分割、鬆弛、整形。

 

 

 

刷蛋白液、滾上葵花子裝飾、噴水,做第二次發酵,

 

60~90分鐘,我實發約60分鐘就有2倍大。

 

 

 

實驗開始,因為我的家用烤箱轉到最高溫250度,實測值只有195度,

 

書上為200度,我的溫度不夠,所以我不敢和書裡一樣分4個大麵包,

 

只能做小一點(怕烤不熟),分成8個,

 

我用195度烘烤20~22分鐘,有成功喔~~

 

 

 

老師的書裡還有教[低溫法],因為我沒試過天然酵母做[低溫法]

 

(很怕冰了酵母會沒力,所以之前都不敢試)

 

像我要忙上班較沒時間發麵糰,[低溫法]應該可以配合吧~~

 

現在有[武功祕笈]在手,可以做實驗囉!

 

 

 

等我實驗成功,再請大家[視吃]~~

 

 

 

各位的[回應]再等等我喔~~

 

上班與家庭兩頭燒,不好意思喔~~~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