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香蒜醬(小顏牌)與香蒜麵包

 

 

這兩天真是很猶豫的日子,因為薄荷和新買的九層塔都長的很茂盛了,

 

一直不知到底要烤餅乾還是烤麵包好?!(想吃麵包又想吃餅乾……)

 

還有颱風天[是否]適合外出去找工作呢……(風雨天真是沒出門的動力……)

 

依然不放棄在物色工作……

 

 

 

之前大女兒一直唸說要吃大蒜麵包很久了,

 

這九層塔就是為了要做大蒜醬買的!(不想總是麻煩婆婆去菜園採……)

 

這是上週帶大女兒去看感冒時,路過菜苗園時順便買的,

 

中株的大小一株才10元,我再貼25元請老闆娘幫我換盆種好,

 

不然我回家還是要再找盆子和找泥土,也麻煩~~

 

菜苗老闆說這大葉的才香,我是不懂啦,但總覺得婆婆種的小葉的比較香,

 

但又不想每回為了做一點麵包,勞煩老人家去採一點點的九層塔……

 

還是自己種一棵用用囉,也不貴~~

 

我這還是沒看過甜羅勒(鄉下沒聽過),所以九層塔就加減用啦!~~

 

 

 

昨天上午忙完小孩的事,趕快去採九層塔,做了香蒜醬,不久又開始忙午餐,

 

忙完午餐又開始心煩了,因為上午有看到徵人的廣告,也打了電話去問問,

 

對方說可先留下資料再通知,而下午風雨也漸漸的明顯,有點不太敢出門,

 

而之前有說要幫我介紹工作的朋友,最近都沒有進一步的消息,

 

所以自己還是再跟朋友聯絡一下………

 

朋友說她那目前還是沒有補人的動態,也不確定要等多久……

 

朋友說若我有看到好的工作,叫我就先去做,別等她那了……

 

 

 

我說我是有看到工作,所以先跟朋友說一下,朋友說那還等什麼,

 

還不快去面試,我說現在外面大風大雨耶,要是淋了一身濕還迷路,

 

那不是很慘……

 

朋友說我好沒鬥志,沒戰鬥力!一直叫我去問看看!

 

而我也心癢癢的,也怕機會不等人……

 

 

 

原本昨天下午先打了一份麵糰(我心煩時就超級想甩麵做麵包)

 

先用[低溫發酵],想出門去,但這時小小公主不放人了,又開始哭鬧了,

 

而婆婆又在睡午覺,公公也不在家,去親友家,

 

而大女兒也是一副[我沒空,別找我!],我一直看窗外的烏雲一直來,

 

半小時後就下超大雨了,所以還是別出門了……

 

 

 

再把麵糰拿出來發酵,專心把麵包做完,也煩惱了一天……

 

還好做成功了[香蒜醬和香蒜麵包],不然一件事都沒做成,那真是虧大了!

 

 

 

[香蒜醬]應該真的好吃喔!

 

因為這12個小麵包,到今天早上只剩4個了,我只吃到半個耶!

 

還是小小公主吃剩分我的耶!

 

當媽媽的好吃的東西都留給小孩吃,自己都捨不得吃!

 

 

 

而今天上午看了電視新聞[沒放假,要上班],所以今天剛升大班的兒子,

 

臉臭臭的去上學!

 

 

 

而我又打了昨天報紙的電話,去問問是否還有缺人,

 

對方說還有叫我去留資料,我就鼓起勇氣冒雨出門了……

 

 

 

找了半天沒看到公司,想打電話才發現沒帶到電話!!

 

拿了廣告單到處問人終於找到公司了,緊張兮兮的寫了一堆考試問卷,

 

連面試了2個主管,可惜都[謝謝再連絡]………

 

主要原因是這公司年底也要遷廠,會搬的更遠(到時要做路途考量)

 

而 我應徵的工作,內容有提到[需要出差和要會開車取件],

 

我不會開車,所以那面試人員說[不會開車就不適合了]

 

就叫我回去等消息,我當下就知道沒中了........

 

 

 

一出去又開始下大雨了,原本還想繞到另一家遠一點的公司應徵,

 

但雨真的越來越大,也起大風,又沒帶電話,所以還是別亂跑,

 

乖乖回家去煮午飯!……

 

 

 

回到家褲子都濕了,趕緊換衣服煮飯,當然又要跟婆婆報告一下,

 

也順便問了我下回要去的那家,地址要如何走,

 

婆婆看到就說那有點偏僻也很遠,要騎半小時以上的車程,

 

因為是[作業員],所以叫我不要去(我婆婆比較喜歡大公司,不喜歡小工廠)

 

我是看到上班時間是正常班,不用輪班,所以才會想去看看……

 

 

 

後來我也有打電話去問問,那人員還挺親切的,說先記下我的名子,

 

說那裡是有點偏遠,等天氣好一點叫我再過去看看。

 

 

 

雖然下午是有想去看看,但外面風大雨大的,還要繞鄉間小路找地址,

 

為了安全著想,還是乖點別出門了!……

 

 

 

現在二度就業真是考驗耶!現在的工作真的是要靠運氣,好難找喔!

 

而且填問卷考試我好多都看不懂,真是脫離社會太久了……

 

碎碎唸:[現在的工作一定都要很會寫問卷才有好工作嗎??]

 

悄悄問:[不會寫問卷考試的,現在是不是只能做苦力和作業員啊?!]

 

 

 

工作喔,再慢慢找吧!先吃麵包啦!~~

 

 

 

下列是Winni做過吃過,強力推薦的[小顏牌]香蒜醬作法:

 

小顏的香蒜醬

 

材料:
新鮮巴西利葉75g,蒜頭150g,25g,無鹽奶油375g

 

※因為小顏這醬的量有點多,我不敢一次下這樣多量,

 

所以先做了1/3的量吃吃看,我打了300g 的麵糰,醬還用不到一半喔!

 

所以我這1/3的量可以配600g 的麵糰喔!

 

 

 

下列是我的用量:

 

新鮮九層塔葉20g ,蒜頭40g ,鹽5g ,無鹽奶油100g

 

 

 

作法:
1.
巴西利葉取葉子部份(我用九層塔葉),洗淨不用瀝乾。 

 

2.放到調理機,加水約蓋過巴西利葉開始打碎。

 

   (我用小果汁機打,加約2大匙水。)

 

 

 

3.打碎的巴西利葉用濾網過濾,不用擠乾,留點水份。

 

4.加剝了皮大蒜連同碎巴西利葉再入調理機打碎,

 

  有一點水份當介質比較容易打碎。

 

(我有加九層塔打碎的汁,約1茶匙~1大匙)

 

 

 

5.最後加鹽,與無鹽奶油,一起用高速攪打。

 

(我做到這步驟問題就來了,因為我的小果汁機轉刀打不到奶油,

 

空間不夠寬,會空轉!

 

所以我趕快把材料倒到盆子裡,用打蛋器攪打均勻。)

 

6.攪打完成裝袋或裝罐保存,短時間不用可放冷凍庫保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為我果汁機打的,不是用專業料理機打的,

 

所以蒜末會有顆粒感不夠綿密,

 

 

但還是很好吃喔,蒜味真的香濃喔!

 

 

我也喜歡上這新烤箱了,雖然小了點,但烤出來的麵包挺棒的!

 

 

連底部都很美喔!

 

等有看到巴西利葉時,再吃吃巴西利口味!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