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元氣米香堡

 

之前有看到迷你豬做的假日早餐[培根蛋米堡],看了就很喜歡~~

 

因為我家的一般早餐都是稀飯,而假日小孩都睡晚晚,我也不太會弄早餐類,

 

常常都是麵包、饅頭配牛奶,或是炒炒簡單的蛋炒飯,或弄點蛋餅吃吃,

 

小孩總是說沒創意,吃膩了!

 

 

 

家裡都沒有火腿還是培根,我也無法常常出門買,

 

 

 

我家小孩不大喜歡它的煙薰味道,

 

 

 

好吧,反正白飯隨時有,小黃瓜很多,還A了一條烤肉剩下的生香腸,

 

 

 

那就弄點[簡單版]米香堡給小孩吃吃看!

 

 

 

小孩真的愛新鮮,平常裝碗裡的白飯總是說吃不下,這回弄個漢堡樣式,

 

 

 

都給我吃光光耶!看來還是要多點新變化,才能抓住小孩的胃口喔!~~

 

 

 

下回買點芝麻海苔香鬆,給小孩加點不一樣的味道好了!~~

 

 

 

謝謝[迷你豬]的美味早餐分享喔!~~

 

 

 

下列是我參考[迷你豬][培根蛋米堡]作法和我的實作:

 

 

 

元氣米香堡   2人份

 

材料:白飯適量(2碗飯),小黃瓜一條,熟香腸一條(或其他喜歡的蔬果與配料)

 

      雞蛋1~2個。

 

 

 

內部夾餡:蕃茄醬(或美乃滋)、胡椒粉適量,

 

 

 

表面裝飾:海苔粉(或熟芝麻粒)適量。

 

 

作法:

 

(1) 盛裝適量的白飯,先稍為放涼一下(整形時才不會燙手)

 

 

 

   用手捏取適量的白飯,先捏圓再稍微壓扁,做成米漢堡上下層備用。

 

 

 

   (要是黏手可以抹點液體油操作,或是洗手擦乾後再操作。)

 

 

 

(2) 把香腸先蒸熟切片,小黃瓜洗淨切片灑點鹽,把香腸煎香,再把小黃瓜片炒熟,

 

 

 

   雞蛋打散成蛋汁,煎炒成蛋花備用。(也可直接煎成荷包蛋~)

 

 

 

 

(3) 平底鍋裡下一點點橄欖油,油溫熱後把整型好的米飯糰放入鍋中,

 

 

 

   用小火2面略煎至恰恰成度,定型一下,盛起備用。

 

 

(4) 組合:把煎好的米飯糰取2片排放在盤子裡(或容器裡)

 

  

 

    鋪上煎好的蛋花(或荷包蛋)淋上適量的番茄汁(或美乃滋),再鋪上香腸與小黃瓜,

 

 

   灑點胡椒粉(或喜歡的調味料),再蓋上上層的米飯糰片。

 

 



(5) 表面再灑上些許的海苔粉(或熟芝麻,不灑也可以喔),美味的米香堡就完成了!

 

 

 

我家小孩看到後都眼睛直發亮喔!(~~這就是我要的效果啦!~~)

 

 

 

下回有出去時,再買點肉鬆給小孩加料一下好了!

 

 

 

另外,也很謝謝大家的關心,經過幾天的休息與靜心後,我也恢復一些元氣了!

 

 

 

雖然我這的烘焙之路,我走的辛苦,但看到小孩開心的笑容與健康的成長,

 

 

 

就是最好的回報!

 

 

 

而我那台禮物烤箱,經過我實際測溫後,原來溫度真的不準,太低溫了!

 

 

 

165~180度,實測只有90~100度而已,難怪我的小杯子蛋糕烤快1小時還是濕的!

 

 

 

而它的最高溫應要有200~250度,但我實測只有到150度,

 

 

 

所以我的東西永遠都烤不熟,因還在保固期內,所以今天送修了,

 

 

 

希望再回來時溫度會理想一點!

 

 

 

(發功中!烤箱給我乖乖聽話,讓我做出好東西!)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