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遇見低潮期

 

 



這五月份真是有如洗[三溫暖]般的心情!

 

原本四月烤箱壞了,也空虛了一個月,

 

五月難得先生心情好,送了份烤箱禮物給我,真的很開心!

 

後來好像和新烤箱不太合,默契不佳……

 

最近也烤了一些不良的麵包和小蛋糕,

 

麵包就是烤不是很熟,小蛋糕就是烤不乾感覺烤箱的溫度越來越低……

 

雖然可以吃,但看了就是不美麗,

 

吃的也有點[心驚驚]的,怕拉肚子(好在沒有)……

 

因為不想浪費食材,所以又花更多的時間和電力,把烤壞的麵包吐司烘烤加工,

 

當然老人家看了又不舒服,見我一直用烤箱做燥熱、上火的東西,還有浪費電!

 

 

 

而今年趁過年難得回家一趟,見見父母,也跟老媽要了2株小香草回家種種,

 

我先生這鄉下地方除了種菜、種瓜外,香草類都沒見過……

 

原本種下的小薄荷和小迷迭香,3~4月份都長的很好,

 

但不知為何這5月初,植物附近就有小小的黑色蟲子飛阿飛,

 

沒多久植物就開始枯萎、落葉,上網查知識+,

 

狠心把植物剃了頭,還噴點辣椒水,後來有救下2小株的薄荷,

 

而小迷迭香好像還是沒元氣,依然的落葉,而另一盆小薄荷真的掛了……

 

 

 

天氣漸漸炎熱,婆婆都嚴禁我的小孩吃冰品,說會傷氣管都不准吃!

 

想說那做點小布丁、奶酪、洋菜粉果凍好了,雖然也是要冰過,

 

但小孩吃的時候,都有事先拿出來退冰才給小孩吃,雖然婆婆還是不太滿意

 

 

 

最近婆婆看電視,現在很多節目都會請厲害的化工高手名嘴上節目,

 

在節目裡示範很多利用化學的方式,做出的食用產品,踢爆市面上的[黑心產品]

 

婆婆這次看到化工高手用洋菜粉食用色素[鮭魚卵][仙草果凍]

 

而名嘴就在旁邊說現在市面的東西都是化學的,都不能吃!

 

像仙草凍、醬油,都是加色素的,果凍都是加洋菜粉,

 

而洋菜粉也是化學合成的不是天然的,(我的洋菜粉中箭了,被婆婆列入黑名單!)

 

[婆婆特地轉述給我聽]:名嘴說台灣人為何會患癌的人很多,就是吃太多這黏黏會凝固的化學東西,所以遇熱溶化吃下肚,而在體內的血管裡凝結,所以人才會生病!

 

所以叫我不要在做果凍的東西給小孩吃!(我當然又是無言以對……)

 

要是我說我用的是動物膠的吉利丁粉,鐵定又會被唸是亂七八糟的骨膠提煉的,

 

所以還是別多嘴了……

 

電視對老人家的影響力很大,老人家都眼見為憑,我這做媳婦的還是安份點……

 

所以最近都沒心情上線,因為心煩……

 

昨天上網查[知識+]查烤箱知識,又意外看到別人下載的[電子書]網路文章,

 

看到一本好像是古代有名的一位劉太醫的後代寫的書,書名:[病是自家生]

 

這書是結合古代中醫與太醫個人的論點,與後人結合現代人生病的論點一起撰寫的書,我大約看了一下內容,那位太醫提倡不要吃精緻的食物,要吃粗糠吃粗食,

 

而且[機器類]是大敵,攪拌機,豆漿機,烤箱等機器,凡是金屬做的東西都不好,

 

因為金屬加熱後會釋放有毒物質,最後會跑到食物裡吸收,

 

而我們吃下肚後就會生病。

 

[蛋糕烘焙點心]也是大敵,因為要加入大量的糖和奶油,

 

還說不管是動物油還是液體油,都是加工合成油,沒有絕對天然的,

 

都是不好的東西。

 

也說我們吃的蔬菜水果有農藥污染,吃的米種在不好的地方也是污染,

 

海鮮類也早就被污染,現在的[有機]都是假象!

 

也說可以自己種菜吃,但不保證自己種的地,安不安全,是否被污染了!

 

(作者寫這樣,好像在搞另類的[白色恐怖]喔!)

 

吃葷的不行,吃素也問題一堆,因為素食都是化學合成的加工物,吃了也全身病!

 

我看了這電子書也是直搖頭,心想那人不就都不用吃喝嗎??

 

也不用呼吸喔?!(因為空氣也汙染了不是嗎!) 是神喔!

 

作者在書後下了結論!

 

結論說:[總之,自古以來,民以食為天;然而加工食品不是天,而是非天作之食。因此一個人為了不病,就不要吃加工食品;一個病人為了痊癒,更不要吃加工食品,而是要吃新鮮的天然的食品。然而即便是新鮮的天然的食品,也不是十分安全可靠的。怎麼辦?開胃排毒!請看第二十章:衰老就是中毒了,開胃才能把毒掃。
  劉氏箴言:加工食品是毒藥,害死性命知多少;

  莫怪老闆不人道, 只因顧客無頭腦。](這段取自文章內容)

 

看到這裡真的是有點生氣啦,難道只有學中醫的人才能生存,

 

(因為書裡都是中醫論點)

 

我們這些平凡人就是大呆瓜,只能等死嗎?

 

雖然我也是心想,這電子書內容看看就好,但心理還是有受到影響和動搖!

 

 

 

之前去很多格友家飛來飛去的,還有看到一位格友,她十分信任中醫,

 

有天去買食譜沒買到,反而買到一本類似我看的這電子書的內容醫療書籍,

 

她說她小孩過敏體質嚴重,之前因為愛小孩而開始動手做點心給小孩吃,

 

因為怕小孩吃外面的黑心食品,後來她看了醫療書裡的內容後,

 

說她好像在餵毒藥給小孩吃,因為書裡說牛奶、雞蛋、麵粉(低中高粉)、奶油等,

 

烘焙點心裡的必需原料,都是她小孩的大敵,都不能吃!

 

所以她天天逼小孩吃雜糧五穀飯,而不再做麵包、蛋糕、餅乾了……

 

我之前看到她的作法,覺的小孩有點可憐,但也有記在心裡……

 

後來最近又有一連串的不順利,

 

金錢的壓力、婆婆的言論、網路書裡的內容,格友的行動,

 

我也開始懷疑我的努力是否真的為孩子好呢?!

 

因為油電雙漲,所以我也不敢做太多東西給小孩吃,電費瓦斯要錢啊!

 

而小孩又老是喊餓,要吃點心,

 

所以我家又開始出現老人家去雜貨店買餅乾、飲料,回來餵食小孩的畫面,

 

而且是一早就開始餵食,我家的小王子一早等娃娃車時,

 

都要先吃公公買的餅乾糖果才要上娃娃車,已經不吃家裡的稀飯了,

 

不過去學校還要再吃早餐,是還不會餓到。

 

只是為何我做的全麥麵包,亞麻子饅頭和麵包,就不能給小孩當早餐呢??

 

每回小孩假日拿麵包配牛奶當早餐,老人家看到總是罵,說一早就吃甜的傷胃,

 

而老人家拿他們買的餅乾糖果,紅茶、冬瓜茶飲料給小孩喝就可以!

 

 

 

我這老人家常常做醃漬類的醬菜醬瓜,那都是用高鹽份和米酒與糖和酸梅醃製的,

 

我也知道高鹽份的醃漬品吃多了不好,但老人家就是節儉,怕蔬果瓜類壞掉可惜,

 

所以當瓜果豐收時,就醃很多起來放,沒菜時就好吃,

 

只是我還是挺不習慣加米酒的醃漬類,想說學婆婆動手做點清淡簡單的開胃小菜,

 

高麗菜大收時,做了台式泡菜,結果老人家不喜歡只喜歡吃他們[客式]的,

 

因為婆婆說醃的糖水沒煮過,他們不敢吃……那外買的臭豆腐泡菜還不是吃光光!

 

年初二陪婆婆回娘家過節,也跟先生的舅媽學了[客式的醃泡菜和醃蘿蔔]

 

做了好幾缸結果老人家吃的也不多,台式的說不夠辣不吃,客式的又嫌太辣也不吃,

 

我則是只好自己加減吃,最後吃不完還是給廚餘回收……

 

上週剛好遇到大小黃瓜豐收,冰箱裡一堆的瓜類,天天煮大黃瓜湯,炒小黃瓜,

 

婆婆又在晒瓜瓜了,我想說去年有看到飄呀寶貝做[脆瓜],去年我太慢看到,

 

所以沒做成,這回來做做看!

 

我先做了1000g 的小黃瓜來吃吃,結果才做好,隔天婆婆就跟我說[仙草/醬油/果凍事件]而我特地做的脆瓜,裝一小碗的量,可以從早餐吃到晚餐,最後還是我看不下去了,自己善後吃掉……昨天小姑又回來看公婆吃午飯,中午看到我做的脆瓜,

 

吃了幾口還問婆婆是外面買的嗎?婆婆說是我弄的!

 

我吃飯時悄悄問小姑味道如何,小姑說做的很像,外面賣的罐頭一樣,

 

我說這只有加醬油、糖和水而已,沒加別的,

 

還說等小姑要回去時帶一些回去吃,因為這不能放久,一週內要吃完,幫忙吃!~~

 

只是吃完午飯後休息時間,只見婆婆又在跟小姑說[仙草/醬油/果凍事件]在聊天,

 

後來還是沒帶點回去吃,只有打包婆婆種的蔬菜回去……

 

這幾天只好自己努力的消化脆瓜,因為快一週了,午飯時和婆婆加減閒聊,

 

稍微婉轉的問一下婆婆,我做的泡菜和醬瓜真的不好吃嗎?!

 

婆婆只笑笑說,因為大家都吃飽了,所以就忘記吃了。(真的是這樣喔……)

 

唉!我也不勉強大家吃我的東西,自己做的只好自己收尾了……

 

只是和大家一起住,除了我們這一家五口,還有公婆與小叔一起生活,

 

我煮飯主要要配合老人家的口味,有些小孩不愛吃,又不能另外煮小孩的,

 

因為一同吃飯時會很奇怪,若沒事就沒事,要是小孩出狀況我就慘了,

 

老人家就會說我又給小孩吃奇怪的東西,害小孩生病!

 

而做麵包饅頭也很難做,做少很像我很小氣,只做給小孩吃,

 

而多做點材料費增加外,請小孩端去給公婆和小叔吃,常常都被退回不吃,

 

但做好不端去也很奇怪,但每次都要面對被拒絕的打擊,真的也難受!……

 

小孩晚上吃饅頭麵包時,我拿去給在看連續劇的婆婆吃,總是馬上被拒絕,

 

說肚子飽飽吃不下,而沒多久小叔下樓拿冰箱裡的水果或飲料給婆婆一起吃時,

 

婆婆都會吃,說真的我看到真的很難受!……

 

而先生總是不在家,也不想理會家裡的芝麻小事,跟他說只是會讓他更生氣,

 

唸我愛花錢,因為他也不喜歡我做東西,總是說麵粉都是加工後漂白的東西,

 

都是不好的,他不喜歡……

 

 

 

最近因為省錢,所以做的東西只加水和橄欖油,沒出門去買牛奶和奶油,

 

所以東西吃起來都沒味道,但我也知道一直吃奶油也是不健康的,身體要休息一下!

 

而烤箱也跟我作對,溫度偏低,麵包的爆發力不好,

 

吃起來口感都變差了,先生和小孩都抱怨連連,先生還故意講話刺激我,

 

說不會做就收收掉別做了,浪費時間和金錢!

 

 

 

不過慶幸的是婆婆最近沒在唸我電費很貴了,因為我有偷看到這5月份的

 

電費單,有比去年度同期低,上次3月份也有降低!(我都有再觀察和節約喔)

 

有時婆婆還會問我電力公司到底怎麼算的,因為婆婆常看我在用烤箱,

 

以為會很耗電,所以納悶!

 

其實我今年起都有隨手拔插頭,關電腦(只是他們都沒看到)

 

晚上睡覺時會去把煮飯鍋、電鍋和沒用到電機器的插頭拔掉,吹電扇不吹冷氣,

 

而隔天就看到老人家又把插頭插回去,晚上我依然默默的拔插頭,

 

而公公又很愛看電視,常看電視看到入睡也不關掉,

 

或許老人家總是認為,要是我不要開烤箱和蒸饅頭,還會省更多,

 

但我還是默默的承受,因為我是唯一在家中好手好腳卻沒出去賺錢的人,

 

而只會花錢……

 

但人的手只有一雙,我能做多少算多少,

 

我也不知道我的烘焙之路還會走多久,反正只要我的小孩還願意吃我做的東西,

 

我就還有動力做下去,雖然我也知道甜點蛋糕麵包熱量高,吃多會不好,

 

但我也是有節制的做,我就一個人做,是能做多少喔?!

 

以前物資不好,常看同學有糖果餅乾麵包吃,而自己都沒有,

 

自己長大也當媽了,自然也希望自己的小孩不要過的太可憐!

 

雖然住鄉下但也別過的太老土,盡心力給小孩過的開心和健康,

 

有時也要給小孩抵抗力,保護太周全,隨便吃吃就生病,這樣也不行,

 

加減都攝取一點產生抵抗力,我是覺得寧願吃飽飽,也別餓肚子啦!

 

 

 

最近我都在搞自閉,會晚點再飛去各位家吃吃喝喝啦!請見諒!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