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烤箱專用溫度計(試驗篇)

之前因為新烤箱一直使用不順,覺得烘烤的溫度越來越低溫,

 

本來想說是自己的技術不好,而不能怪罪機器不好。

 

但也覺得一直把溫度調高也很不合理,而失敗品也越來越多,開始產生懷疑!

烤個小小的杯子蛋糕不用調到200多度吧!

 

(但我真的要調到這樣高才稍微有點乾!還烤了快一小時,表面還是濕黏……)

 

因為被之前的[發爐]小烤箱溫度嚇到,烤出的東西都上焦下焦的,

 

所以換了新烤箱,才很小心翼翼的慢慢增溫,但卻越調越高溫,

 

東西依然還是半生不熟的!

 

上了[知識+]發問了好幾天依然沒消息,網海逛了好久,

 

還是不知烤箱溫度計的用法,但還是不想再碰運氣了,

 


還是跟烘焙店買了烤箱溫度計,自己做實驗好了!

 

我買的這款是店裡小姐推薦的,原本想買電子式的,但我又不常用,

 

 

也沒在測麵糰溫度,所以還是買較實惠又簡單點的用用就好。

 

原本也想買網路上更便宜的就好,但這是要[測試用]要有準,我之前剛學習烘焙時,

 

就在網路上買了2次便宜的電子秤,結果都不準,要換貨運費又划不來……

 

後來還是再買過,在烘焙店買了[經濟型]的電子秤,就很順手了,

 

 的不一定好,但太便宜的也不一定佳,要看東西買啦!~~

 

週一剛好下雨天,是個試驗的天氣,待在烤箱旁才不會熱!~~

 

抓了溫度計和計時器,拿了紙和筆,拿了張自己要坐的椅子,

 

與準備好小小公主的餐桌椅與小零嘴,都安頓妥當後!

亂亂做[實驗開始]:

 

因為我是家用烤箱,沒位置吊掛溫度器,我就直接把網架放入烤箱裡,

 

 

溫度計放在網架上擺中間,烤箱不預熱,直接測試!

 

因為網路上說只能[上下火全開]著測試,爐溫較均勻,

 

 

(1) 我先用165[上下火全開]測試,溫度慢慢爬升,

 

約到10~13分鐘溫度指針就沒再上升了,所以烤箱的[10分鐘預熱]是需要的!

 

而我實際測到的溫度:165/(實測)90度,

 

再把溫度計用麵包夾小心夾出,放涼約3~5分鐘降溫一下,

 

(2) 再放回烤箱裡測試180度,10~13分鐘後:180/(實測)100度,

依序取出略為降溫後,再逐一增溫測試。

 

 

(3) 測試200[上下火全開]10~15分鐘後:200/(實測)150度,

 

 

 

(4) 測試250[上下火全開]10~15分鐘後:250/(實測)150度,

 

 

(5) 測試250[只開上火]10~15分鐘後:250/(實測)145度,(又更低了!)

 

試驗的結果,我的烤箱溫度真的有問題,與實際溫度差了100度,差太多了!

 

因新烤箱買不到1個月,所以決定送修!

 

打了電話後,因烤箱原廠就近服務處離我家太遠,不便送去,

所以還是送去原本購買處的全國電子報修,問了一下店員,

 

這款是否有這樣的問題,店員都說沒有,我是第一個發問的(原廠服務處也這樣說)

 

只能說是自己的運氣問題啦,因為每台烤箱溫度真的都不一樣,要試過才知道!

我之前用的那台小烤箱,我也是覺得超好用,只是太小了!

 

希望新烤箱經過調整後,再回來時會更加順手! (發功!發功中!~~~~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