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乳酪蔥燒麵包

 

收到禮物後也忍耐好幾天沒開爐,週三終於開工來試爐了!

 

原本想先做老爺要吃的[五穀麵包],但材料還沒有收集齊全……

 

翻了冰箱,看到冰庫裡還凍了半包的乳酪絲,是之前試做[玉米麵包][鮪魚麵包]

 

(之前烤箱火氣大,都黑面給我看,所以我就膽小不敢見人啦,

 

不然真的很好吃!)

 

剩下的,又找了找,看到了還有一些大蔥,想到老爺有提過想吃[青蔥麵包]

 

翻了carol老師的麵包書,就選了這[內在美]的蔥燒麵包啦!

 

先試試爐溫反應,先和新烤箱培養一下感情。

 

試了2盤後,感覺還不錯,但擺放的位置還要做調整,因為覺得很難上色……

 

大約有抓到一點溫感,但還是要多試試、多熟悉一下!~~

 

只是我很少做青蔥的東西,所以知識較少啦!~~

 

這青蔥麵包烘烤後是不是都會[變黃]呢?我看外面賣的蔥麵包或蔥肉餅,

 

裡面包的蔥,加熱後都還是綠色的,我的為何會變黃呢??

 

有人有秘訣嗎?!指點一下吧!~~

 

後來做完後,小孩試吃時又發現問題了!

 

就是我這粗心的媽切完蔥珠後,忘記灑鹽巴了!所以內餡吃起完全沒味道!

 

後來等麵包放涼後,再來做剖腹手術,把麵包一個個切開,

 

加點鹽巴和白胡椒粉調味,原本我還擔心這麵包沒人吃的,

 

結果當天晚上吃到只剩2個小麵包,我那挑嘴的老爺吃之前又在唸我浪費電,

 

但還是吃掉一個大麵包,說還不錯吃喔!~~

 

可見我補救有成功喔!~~下回一定會記得加鹽啦!~~

 

 

下列是carol老師[乳酪蔥燒麵包]和我的實作:

 

材料:
高筋麵粉270g,低筋麵粉30g,速發乾酵母菌1/2茶匙,
雞蛋1(50g),鮮奶140cc,細砂糖30g,無鹽奶油30g,(我用橄欖油30g)
1/4小匙

 

內餡:比薩起士適量(我用乳酪絲),青蔥2-3,1/2茶匙,
將青蔥切蔥花,拌上鹽備用

 

表面裝飾:全蛋液,白芝麻適量

步驟:

 

 
1.將麵糰材料放入盆中攪拌均勻,用[直接法]手工甩打20分鐘,

 

 放盆中表面噴點水封好,放溫暖的地方做第一次發酵約1小時。

 

 
2.
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,排出空氣分割成需要的等份滾圓,
  
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。(順便準備蔥花材料)

 

 
 
3.鬆弛好的小麵團壓一下,[方形包法]:用桿麵棍桿成一個長寬約12cm 的方形,

 

 依序將乳酪絲及青蔥放上。
4.
四角往中間捏緊,成為一個四方形或圓形。
   (
方形較不好操作,可以選擇下面圓形包法)
  
5. [
圓形包法]:麵團壓一下,用桿麵棍桿成一個直徑約12cm 的圓形,

 

  依序將乳酪絲及青蔥放上。
6.將收口捏緊,成為一個圓形,稍微用手壓一下。

 

 
(我第一盤試做70g 的麵團,要觀察小孩吃的量,剩下的麵團再均分為6)
7.
包好的麵團間隔整齊排入烤盤中。
 
8.整盤放入烤箱中,表面噴些水然後蓋上烤箱門,再發酵60分鐘

 

(這新烤箱放2盤上下層還好寬,我終於不用擔心麵團會和上層相親相愛了!)

 

 

9.進烤箱前在發好的麵團上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。
10.
表面灑上少許芝麻裝飾。

 

11.放進已經預熱至170c的烤箱中烘烤18-2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

 

◎新烤箱紀錄:(給我自己看的)

 

 
第一盤:放第二層用170度烘烤10分鐘,麵包表面還是白白的,

 

在持續加熱到180~185度,烘烤到20分鐘後依然是白白的,

 

放到最上層用185[上下火全開]3分鐘,才稍微上色。

 



觀察底部,好久沒看到這樣白嫰的底部了,

 



放涼後檢查裡面,麵包有熟喔!

 

只是青蔥變成黃蔥了,大家都是這樣嗎?!還是我做的不一樣呢?!

 



第二盤:放第二層用185度烘烤20分鐘,麵包表面還是白白的,

 

層數不變,改用[上火]180度烘烤3分鐘,上色較明顯。

 

 

 

左邊是大麵包,右邊是之前份量的小麵包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大女兒說吃大的有點撐,但吃小的又不太夠!

 

而小小公主抓了大麵包在邊走邊吃時,感覺就是小孩在偷吃大人的麵包樣!~~

 

而兒子說小麵包剛好阿!(~~~很難平衡耶!~~)

 

 

 

結果昨天試做了[五穀堅果麵包]後,又發現新的問題待克服了!

 

看來新烤箱和我還不太熟啦!還要多多相處囉!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