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巧克力&起士鬆餅(麵包配方)

 

這份鬆餅原本是要做[一口乳酪麵包]的,因為最近想吃帶點鹹味的麵包~~

 

結果才烤條吐司烤箱溫度就[出包]了!

 

這份頭痛的麵糰就先擺冰箱待我想辦法處理!……

 

忙到晚上家事都處理完了,就來搬出鬆餅機[補救]這份材料了!

 

好在之前有練過[比利時鬆餅]了,因為比利時鬆餅就是用酵母做的鬆餅,

 

也算是半快速麵包(因為還是要等點時間發酵)!外型美也不錯吃喔!

 

按照把比利時鬆餅的做法,把麵糰分一分,在發酵一下,熱機完成後,

 

壓一壓就好了!有補救成功囉!~~嘿嘿,多水分的麵包配方也可以用鬆餅機玩囉!

 

好在當初買鬆餅機是[對的]啦!~~(又在幫自己的愛買找藉口了~~)

 

也發現一件事,就是我在分這麵糰時,分到最後約有一個剩約20g 左右的小麵糰,

 

來試一口麵包壓法,發現效果不好!

 

因為麵糰遇熱會膨脹,成形後會像壓扁的小番茄……

 

所以外型就沒有[一口鬆餅餅乾]的美,所以想用麵包配方做鬆餅的朋友,

 

還是做成[比利時鬆餅]的型,效果會比較優喔!~~

 

看來這[偽裝鬆餅型]的麵包,會出現在我家好一陣子了……

 

 

麵包配方請參考carol老師的[一口乳酪麵包]作法與我的實作!

 

[一口乳酪麵包]
材料:
高筋麵粉200g ,速發酵母1/3茶匙(我用2g),細砂糖30g ,雞蛋1顆,鹽1/8茶匙,

 

起士粉1.5大匙,牛奶80g ,無鹽奶油30g(這次我用橄欖油)

 

[巧克力一口麵包]

 

材料:

 

高筋麵粉200g ,無糖可可粉20g ,速發酵母1/3茶匙(我用2g)

 

細砂糖30g ,雞蛋1顆,鹽1/8茶匙,牛奶90~ 100g ,無鹽奶油30g(我用橄欖油)

 

 

 

麵糰製作時,可用[標準手工甩打式]操作,或是搓揉10分鐘即可(我下回試驗~~)

 

我這份是有確實[標準手工甩打] 甩打25分鐘打出薄膜的,

 

若是用麵包機(任勞任怨型)應該就照標準作法吧!

 

鬆餅作法如下:或是參考[比利時鬆餅]作法!

 

 

1.桌上撒些低筋麵粉,將發好的麵團從盆子移出,表面也灑一些低筋麵粉避免沾粘
2.
將麵團中的空氣壓出來,平均分割成需要的份量(每塊約40g ,會較美型)
3.
用手將小麵團光滑面翻折出來
4.
在桌上滾成圓形,覆蓋保鮮膜(或擰乾的溼布)再發酵20分鐘

5.
發酵時間到,將鬆餅機打開預熱
6.
預熱完成就將發酵好的麵團直接放在鬆餅機正中間
7.
蓋上蓋子烘烤約3.5~4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

 

左邊是[起士]的~~右邊是[巧克力]口味的~~

 

8.依序將剩下的麵團烘烤完成
9.
做好鬆餅若吃不完可以放冰箱冷藏或冷凍,要吃的時候再放入烤箱烘烤2-3分鐘

 

  到熱即可
(
或是放涼後裝密封盒或裝袋封好,室溫下保存約3天,儘早食用完畢,

 

隔天稍微有點回軟是正常的!)

 

這樣壓一壓又有一條小吐司的量了~~

 

 

我在台北的麵包店看過這類的鬆餅麵包,一單片販售,一片要35元喔~~

 

我自己壓一壓就有了,省好多喔~~

 


 

這回[麵包配方]的鬆餅也很好吃喔!~~但用[橄欖油]做真的就沒有[奶油]做的香

 

 

但少了熱量的負擔啦,多了健康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