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rol老師的第五本新書-101道家傳好味

其實這本新書我在四月初(4/4)號就到手了!~~

 

當時我正在炒菜,姑姑們祭祖後都繞回娘家看公公、婆婆,順便吃中飯,

 

所以身為媳婦的我,當然是忙忙忙~~

 

 

 

看到[馨媽]有做好書分享,我最近整理我的書堆時,

 

才發現玩了一年烘焙的我,我居然也不知不覺買了好幾本書喔!

 

我也做個書堆,跟大家分享一下,順便紀錄一下!

 

懶的一本一篇的發,先一次全記錄,日後有新書再補充囉!

這是Carol老師的最新大作,第五本新書-101道家傳好味!

 

雖然我能用的不多,因為我家老人家都堅持[古早味],新式煮法都不吃!

 

所以我的[好菜上桌]這塊區域都很難耕耘……

 

但我還是相信總有一天,我會有屬於自己的小廚房,

 

先備著,總有一天練到你!~~

 

 

這冰品是這回新書的贈品喔!很超值喔!我今年的夏天就靠它了!~~

 

也可以讓我少一點時間抄抄寫寫的(我已經寫掉一本補充紙了)

 

能有多點時間做東西~~~

 

 

我的寶典五大書都有了,當然會繼續收集啦!我是愛用者啦!~~

 


這是去年7月買的餅乾書,[ 孟 老師的100多道手工餅乾]

 

這是帶大女兒去看醫生時,路過書店的意外收穫,也是大女兒叫我買的,

 

因為封面的餅乾吸引她的目光,但也包裝的密不通風,

 

 

在很想窺視內容的情況下買了它,目前只有做了幾道小餅乾,

 

是因為較習慣Carol老師的餅乾作法,所以對這書的作法不太熟悉

 

其實這本餅乾書也不錯,只是工法太多樣,看的我有點眼花花,頭暈暈!

 


這本[彩繪蛋糕捲]的小書,是與Carol老師的第四本[中式麵食新書]預購時,

 

 

一起購買的,很想試但一直沒時間,不然裡面的可愛花樣,我都好喜歡!

 


這本[糕點女王烘焙法],是今年一月入手的,

 

 

裡面有各式的糕點和小麵包,與冰品點心,材料用量不多,

 

挺適合我的小烤箱做試驗,相片也拍的粉美,很吸睛,所以才買!

 

想說買了都還沒用過,我最近才心血來潮練新書,

 

剛試做了裡面的一款快速麵包[玉米麵包],結果做完當天只覺得麵包很焦,

 

原以為是自己功力差與沒有用相同的材料,所以成果不好!

 

沒想到原來是當時烤箱溫度就壞了,只是我反應慢沒發現!

 

直到隔天又烤了個[黑金剛]吐司,才恍然大悟!~~

 

裡面的美食,再多等等我吧!

 

等哪天我的烤箱出現,我再把你們生出來!~~

 

 

原本也養了一盆薄荷,為了要做裡面的[薄荷巧克力戚風蛋糕]

 

可惜目前沒烤箱玩……

 

 

最近可能會找時間先做裡面的[葡萄乾蒸蛋糕]吧!先試口味吧!

 

這是[日籍作者]留學法國後,所寫的書,不知道內容的口味是否有合我家小孩,

 

因為感覺日籍人士好像吃的比較甜,所以不知道是否合我家小孩的口味?!

 

有時太甜會太膩,我家小孩也會不喜歡,等到時候做出來就知道了!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