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許願發功[成功]~我的母親節禮物~

終於有開箱文好發耶!真是感動啊!~~

 

今年的母親節真的給我收到禮物了耶!辛苦了10年終於有禮物收了!

 

之前烤箱壞了我有把它拆開來看看,因為之前有看過寧靜發文[烤箱維修DIY]

 

想了解一下到底哪裡壞了?!順便看一下我常在用烤箱發麵包,

 

水氣是否真的損壞內部,因為有某些賣專業烤箱說

 

一般家用小烤箱是不能當發酵箱使用,

 

 

所以來驗明正身一下!看了一下內部四周,嗯~都很乾淨沒異狀,都沒有生鏽樣!

 

所以一般的家用烤箱還是可以發麵包嘛!而我也找到溫度壞了的原因了!

 

 

應該跟寧靜說的一樣,是溫度溫控器壞了,我看到有氧化的東西卡住了!

 

再東看西找的,給我在底部找到出廠標示貼紙,

 

 

我這台是2003年出廠的,九年前的!

 

零件應該也沒了,就打消送修的念頭了,原本也想自己去買個溫控器DIY一下的,

 

結果我家老爺警告我,[要是買到黑心貨會火燒房子,別想動手!]所以也作罷!

 

烤箱壞了一個多月了,也悶了一陣子沒麵包、餅乾吃了……

 

加減啃饅頭、吃布丁果凍、或吃吃黑糖糕解饞……

 

上週在學打豆漿,沒錢買鮮奶,做點本土牛奶(豆漿)喝喝也不錯!

 

前幾天週五(5/11)晚上9點多我在打黃豆做豆漿,原本下午已經做一次了,

 

但我家人口多,一次生產約2000cc全家人不夠喝,所以一天只好做2回。

 

豆子打一半時,我家老爺居然就回來了(一般週末都是10點半後才會看到人影)

 

還走來廚房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訂週日要用的蛋糕,我說叫他帶小孩去就好,

 

我沒空,在打豆漿!後來他又拋下一句[順便去買烤箱喔!不去就算了!]

 

唉呀!!我有沒有聽錯啊!再問一次時,老爺大牌的說[好話不說第二次]

 

我趕快匆匆把豆子打完弄好,丟進電鍋裡,也顧不得收拾了,

 

帶了2個小脫油瓶9點半出門去!(要趕在10點關門前到)~~

 

老爺故意繞了一圈最後停在[全國電子]門口,我帶小孩下車,才走進去服務人員

 

直接就請我們去2樓,(我心裡就有覺得有點奇怪?!)還直接帶我們去烤箱區看東西,展示區最大台就是我之前看過的小聲寶30公升 炫風的!

 

我順便問了店員是否有賣尚朋堂1199的那款?!

 

(因為好友JJ[強力推薦這款],她操了2年還很優~~而且一次可烤8個麵包~我很心動)

 

店員說2年前有賣,但後來就沒賣了,現在沒進也沒貨!原因不明!……

 

那怎辦呢?!難得老爺好心情帶我出門買禮物耶!不能沒收獲吧,

 

所以就選這小聲寶吧!沒大魚小魚也可以啦!

 

專員拿了新的烤箱搬下樓,女店員看到我說[那是你老公喔,我說是啊。]

 

女店員說[他剛才先來過,說要帶家人來看烤箱的,很有心喔!]

 

我說[是喔~是喔!]我就恍然大悟了!~~

 

老爺結完帳才準備要走人時,不知為何我忽然跟店員說[可否拆箱看一下烤箱]

 

店員說ok啊,就拆開把烤箱搬上結帳桌給我看,我東看西看才覺得ok時,

 

忽然看到烤箱側面那烤箱前門的外框是脫落一半的,問一下店員脫落處有問題!

 

(因為我拆過烤箱,那外框是最後裝上去的,不太好裝……)

 

店員趕快2邊看一看,真的發現2邊不一樣,老爺也過來看看,

 

說感覺是上方有重物撞過而撞落的,我個子小看不到上面,

 

店員連忙說抱歉,趕快再拆另一箱換一台給我們,第二台就正常了,

 

只是上方中間鐵板一樣有輕微的凹陷,但不嚴重所以勉強接受(不好意思拆第3)

 

(而這是2012年出場,今年做的喔~~壓壞的是2011年的,壞了都沒知道耶!)

 

店員幫忙搬上車,也連忙說抱歉耽誤我們的時間!(服務還不錯啦)

 

上車後心理想,好在有先拆開點收,不然等回家才發現,鐵定被老爺罵到臭頭

 

然後直奔麵包店訂蛋糕,老爺還大手筆訂了12吋的大蛋糕喔!(以往都是姑姑們買)

 

我選了慕斯蛋糕,想說海綿蛋糕吃很多次了,換種口味吃吃,老爺居然也同意喔!

 

可見當天心情超級好喔!

 

就在回家的路上,老爺開口了:[~別以為買了烤箱就每天一直烤麵包,電很貴]

 

我當然嘛附和說:[是是~~對對~~了解~~]

 

老爺又開口了:[我同事前幾天有請我吃一種五穀麵包,我覺得很好吃,

 

我有叫我同事下回多買一個給我,我再拿回來給妳看,妳再做給我吃!]

 

~~    我辛苦做了一年的麵包,這回老爺真的親自送上烤箱叫我做麵包啦!

 

可見我家老爺開始想念我做的麵包囉!~~

 

日後我做麵包,做到手斷都甘願喔!~~

 

結果回家已經10點半了,老爺喊餓了,我當然趕快煮東西孝盡老爺啦!

 

又連忙煮豆漿和收拾一堆東西,還洗衣服洗到半夜12(好在沒有半夜停電)

 

這回忙到這樣晚也值得啦!

 

 

 

後來昨天大家都回來過母親節,婆婆很開心!等吃完飯休息後,

 

老爺端上超級大蛋糕後,大人小孩都驚叫連連!老爺又得意了一陣子!~~

 

姑姑說,因為訂蛋糕的人多,她說她拿到的蛋糕又小(6)又醜!

 

(因為是趕工的所以都隨便做)!好在我家老爺有特別買了個大蛋糕!~~

 

這新口味的[芒果慕斯蛋糕]大人的接受度還不錯,只是小孩吃到芒果餡!

 

都有點皺眉,好在外面還有貼巧克力片!蛋糕裡還有2層的巧克力海綿蛋糕!

 

(好在蛋糕夠大,每個小孩都有拔到巧克力片來吃)!所以小孩都有乖乖吃完!

 

也因為是過大節,所以蛋糕類都有限定製作的口味(選擇口味變少了)

 

下回端午節也是逢婆婆生日,到時再看是否有巧克力口味的慕斯蛋糕可訂!~~

 

 

(這是今天上午補拍的,剩下沒多少了,昨天人多小孩又搶偷吃,拍不到啦!)

 

要我動手喔!我自知功力差,還是別獻醜了!……

 

總之好久沒收到禮物了,這回是喜歡又滿意的禮物!真的開心啦!

 

 

開箱文開始啦!~~

 

 

這是搬出來美美的樣子!

 

 

打開烤箱門內部的樣子!

 

好在舊的烤箱還沒被[資源回收],拿來比一比!

 

也發現物料真的和九年前差很多,舊的烤箱外層板真的很厚實,連烤盤托架

 

都是白鐵料一體成型的,另外上下加鎖塑膠握把。

 

新的烤箱外層板變的軟軟薄薄一片,真的不能放東西和壓到,會變形!

 

連烤盤托架也只剩前面部份是鐵料,握柄處

 

全是塑膠的,不小心摔到可能就頭尾分家了……

 

連裡面的鐵網架都可以用手彈琴耶!軟軟的……舊的真的很堅固喔,硬的很!

 

現在連最下層的抽取式滴油鐵板也不見了……真是省料……

 

不然多一塊托盤板會很好用的說!

 

 

正面看起來差異不大!但深度有差了!

 

 

從上方看下去,舊的真的比較小了!

 

 

拿了新舊烤盤比一比,因為新烤箱的卡溝層只有1公分 的高度,

 

所以烤箱的烤盤容量就變小了,居然和我的舊烤盤使用範圍一樣大!(使用空間小了點)看來麵包類還是要分2盤烤完,我理想中的一次烤8個還是很有距離……

 

但之前的烤盤還是有用到,所以也沒有浪費啦!

 

現在烤吐司真的可以一次放2條了,蛋糕模也可以放到8吋了!讚啦!~~

 

我也量了烤箱內部的可使用範圍約有L310~ 315m m×W 285m m

 

但好像沒有這種規格的烤盤大小,再慢慢找找吧!

 

昨晚晚飯後,有先拿出來先試機先用約185[空燒]20分鐘,使用上都正常!

 

老爺看到又唸:[又在烤什麼,冰箱裡有一堆東西吃了,還再烤!]

 

我說:[我沒烤東西,是檢查看是否正常,七天內要先試機啊!

 

有問題才能趕快換新的啊,不然七天後就要算維修費耶]

 

(重點是今天老爺在家,若壞了才有車馬上幫我載啦!)

 

老爺聽完就搖搖擺擺的離開(很跩啦),上樓去和電腦情人約會了。

 

目前冰箱食物太多,小孩不會餓到,所以目前腦袋還是一片空白……

 

等靈感來了再來開爐啦!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