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修還是不修呢?!

 

好久沒碎碎唸了,最近真是快悶壞了……

 

這個月初才跟先生[許願],說我有個小小願望,希望先生能買台烤箱給我,

 

我還剪了[特價]的剪報,2000元有找,貼在他的[電腦情人]臉上!

 

老爺看了之後,說買別的都可以商量,但要買烘焙用具[別想]

 

我說我很難得跟你許願耶!而且換了烤箱就可以烤2條吐司耶,較省電耶!

 

他當然還是一句[免談],還補了一句,要是我偷買會被他搬去[丟掉]

 

要不是我的小綿羊載不動大烤箱,而且烤箱目標太明顯,我才不會求你喔

 

 

 

真是不懂女人的心!我只是希望先生能認同我玩烘焙而已!

 

希望每回我做東西時,不用再偷偷摸摸的做,每次被先生看到總是被罵到不行!

 

但做好 後 先生還是會吃,又愛唸,又不幫忙出材料費……

 

每次只會恐嚇我要減低零用金,想得到一句讚美都沒有,做的累死還被嫌!

 

反正我已經說了我的願望了,上個月的10年週也沒收到禮物,

 

要不要補償我,就看你囉!

 

 

 

而前天星期天心情好,試烤了carol老師最新的[蜂蜜煉乳杯子蛋糕]

 

烤了2回又失敗了,一樣塌到不行下午把爐溫調到150度,(原溫度要170)

 

結果蛋糕底還是焦掉?!而且10分鐘就感覺有焦味,當時就覺得怪怪的!

 

 

 

上週因為遇到[每月不舒服期],所以都懶懶的不想動……

 

小孩與先生都在問怎麼最近都沒點心吃,想說昨天有點元氣了,

 

大女兒說今天上游泳課後會餓,要帶點心去吃,所以昨天手打了2份麵糰,

 

想做[抹茶吐司][一口乳酪麵包]的,結果下午麵糰發好入烤箱後,

 

15分鐘就有聞到微微的焦味,原本想只是表面[沒刷蛋液]效果有這樣差嗎?!

 

到了23分時味道又明顯了點,但一直以為是我的錯覺,(周日吃太多焦味的蛋糕)

 

一直忍到33分鐘,一直覺得很怪,所以關掉烤箱拔插頭,再悶2分鐘,

 

不久麵包果然冒煙了,趕快拉出烤箱,果然真的變黑金剛!!

 

我的頭又痛了!因為冰箱還有份麵糊要做麵包的,真是頭大!

 

好在當時我用170度沒帶蓋的烤吐司,因為溫度已經不知高到多少度了!

 

也好在我全程都在烤箱旁邊顧爐,不然真的很危險!(不然鐵定被老人家罵翻…)

 

 

 

等晚餐結束,我的衣服也洗完、忙完後,才有空處理那黑魯魯的吐司,

 

幫它去黑皮,雖然內部烤的不夠乾(我都要烤到38~40)

 

去黑邊後勉強可以吃啦,好在是做抹茶口味,有蓋掉焦味!

 

我家小孩與老爺都不喜歡抹茶味,我這回真的是做給自己吃喔

 

(這不是我要的感覺啦!)

 

還忙著搬鬆餅機,處理沒辦法烤麵包的麵糰,所以忙到晚上10點多!

 

婆婆的八點檔都播完了,我才收到差不多,先生也下班回來了!

 

先生問有吃的嗎?我說有紅豆吐司(老爺有說想吃紅豆吐司),但是有加抹茶的,

 

他就說算了,瞄了一下吐司,說怎麼沒皮,我說烤箱壞了,所以吐司烤壞了!

 

他說這麼剛好,才求他想換烤箱,這回烤箱就壞了!

 

還說我是不是[故意把烤箱弄壞]!我當然說怎麼可能啊!

 

(雖然心裡是有點想啦,不然舊的不去新的不來!)

 

先生可開心囉,還嘲諷我說「這下好了,不用浪費電費了,電費要漲了,要節約」

 

 

 

雖然我聽的[很刺耳],但也不能吭氣,對啊!下個月又是破財月,

 

又有一堆稅要繳,還有水電費要漲價,真的很煩!到處都漲不停!真氣人!

 

等小孩都睡了,我在折衣服 時問 先生[市區]裡的小小家電行維修費高不高?

 

先生說當然貴囉,修的比買的貴,當然買新的快!

 

接著馬上說:「妳的烤箱拿去丟了,不用修了,當然我也沒空去買,別想了!」

 

真是小氣鬼!

 

我也在猶豫是否送修,但這小烤箱是7~8年前小姑年終抽獎的獎品(不知哪買的)

 

還不知道是否有零件換?!想拿去小家電行,店家也是外送修理,

 

還要被剝2次維修費,而全國電子不是跟他們買的也無法代送修理!

 

到底要不要送修啊?!真是很煩耶!……

 

 

 

看來暫時有一陣子沒烤箱好用了,我心愛的麵包與餅乾啊!沒好吃了!……

 

但沒烤箱並不會中斷我學習的心,話說[打斷手腳反而更勇猛]!

 

天氣熱了~~接下來換練別的,我還有饅頭、冰品、瓦斯爐可以做實驗!

 

但還是期望我的小小心願可以實現啦!~~

 

 

(上面的相片是去年12月在台大醫院地下街的誠品站前店拍的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