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德式芙蕾之露(小餐包)

 

上個月在幾位格友家,看到了一個很美的名子,叫做[德式芙蕾之露]~~

 

光聽名子就覺得很美,而其實它是一款麵包,也是捲捲小餐包!

 

日子一忙就忘了這優美的名子,昨天忽然想起這美麗的傳說!

 

所以趁著靈感還在、體力還行,就簡單的用強力粉打個300g 的牛奶麵包麵糰,

 

(最近不知為何常常頭昏眼花的,可能最近天氣吹南風(悶熱),我和小孩都懶懶的…)

 

順便複習一下[雞蛋麵包]的手法!做一下[山寨版][德式芙蕾之露]~~

 

 

 

其實也是因為小孩[期中考試]考完了,休爐了四天,做點東西慰勞一下小孩!

 

雖然小孩真的給我退步了很多(真是皮癢了)!虧我還這樣努力陪小孩複習

 

近兩週的功課,結論是小孩快被煩死,大人快被氣死

 

  
最近的天氣漸漸熱了,用手甩打麵糰開始會出小汗了!

 

但發麵的時間可以恢復1小時多了(首發),不用再等2~3小時了!

 

(天冷發麵糰真的很痛苦喔!等到天荒地老喔……)

 

 
到處去走馬看花後,得知這麵包要用油當手粉,(一般桌上都是灑點高粉)

 

這只要抹上油就行了!做起來真是[滑溜溜的]~~連桿長了還很會跑,給我縮回去~~

 

 
捲第一盤時,因太久沒做捲麵包,忘了手感,捲的緊了點!第二盤就放鬆點的捲~

 

 
第二次發酵60分鐘,得知這款是鹹口味的麵包(我麵糰有多加點鹽)

 

這美麗的傳說裡註記,這麵包表面要裝飾[杜蘭粉],我當然也沒有這高檔的東西,

 

我有看過讚美者有用[杏仁粉或起士粉]做裝飾,原本想用起士粉的,

 

但想到每回用[起士粉]做的作品,做出的效果都[焦黑]

 

不想破壞我印象裡[美麗的傳說],所以用[杏仁粉]做實驗!

 

 

因這麵糰含水量較高,我用180度烘烤20分鐘!

 



第一盤因捲的比較緊,感覺較長型!

 



 

第二盤一樣用180度烤,烤到18分鐘關火,悶2分鐘!

 

原來關火悶還是會上色,有黑了點!這盤感覺中間有比較膨,比較可愛!

 

我的小烤箱最近火氣很大,我最近用180度烤東西感覺都比較焦黃,

 

用的有點怕怕的!下回我還是改回我原本常用的170度試試看!

 



(這是第二盤的~烤好太陽露臉在跟我微笑了~~)

 

我在烤這兩盤小麵包時,因為一邊在幫女兒檢討考卷寫錯的原因,訂正考卷

 

回家作業,解釋解法還要顧看計時器,和在廚房與客廳來回跑來跑去的,

 

結果一不注意,鋁箔紙有稍微壓到麵包表面,結果有壓到就比較焦,留下敗筆

 

好在小孩吃的時候還是喜歡,沒嫌棄啦!

 

我一直忙到晚上小孩都睡了,先生加班回家吃宵夜時才吃到這麵包!

 

問了又在[電腦情人]約會的老公,這款麵包味道如何!是否加糖還是減鹽,

 

他說都不用剛好(這回有認真在聽喔!),看來這傳說中的小麵包還很有魅力喔!

 

 

這是今天上午我的點心,發現[捲麵包]還是用手撥開比較美,捲紋會比較明顯!

 


只是還有小小的疑問,我看大家做出來的美麗傳說好像都是[白的]耶!

 

是我把它[黑暗化]了嗎

 

我做成了[黑面-山寨版]的!也有可能是我用材料不夠夢幻華麗,

 

所以就會得到不一樣的結果,不知道我這山寨版的是否算成功呢?!

 

[德式芙蕾之露]~~ 我的[麵包之路]~~

 

我會持續努力,朝著我的麵包[夢幻之路]前進吧!~~

 

 

 

註記:04/26在LILY 家的[追星日誌]裡,

 

終於看到這傳說麵包的[真面目-標準版]了,LILY 感恩阿~~

 

我的真的太黑暗了(殘念)....沒辦法烤箱生氣[發爐]了....

 

圈數也不夠失敗為成功之母等我有烤箱再來挑戰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