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柚子果醬餅乾

想說之前有做「柚子果醬」,所以就來做一下柚子果醬餅乾,

 

可惜我的果醬感覺稀了點,所以餅乾烤好後,表面不是很滿意,

 

(我不想把果醬煮太濃,從冰箱取出時方便塗抹麵包,較濃冰過會變硬,很難挖出來)

 

因為醬都融化流光光了表面只剩少許的果肉,試吃時柚子味很香~~

 

可惜果醬有些小苦,所以小孩有些抱怨,但還是被吃光光喔~~

 

下次再做時,我先把果醬取出要用的量,再加水熬煮的濃一點,看效果是否好些!

 

 

 

下列是[carol老師甜點書]裡的作法,和我的實作,詳細做法請去書中挖寶囉!





柚子果醬餅乾

材料:

 

無鹽奶油40g ,細砂糖10g ,全蛋液30g ,低筋麵粉100g ,柚子果醬30g ,鹽1/8t

 

表面裝飾:柚子果醬約30g

事前準備工作:
1
、材料秤量好、奶油乳酪及無鹽奶油回覆室溫,切成小塊
2
、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
3
、柚子果醬中有皮的部份,先切細,方便混合

 

 

 

作法:

 

 
1
、奶油切小塊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態
2
、加入細砂糖攪打至泛白,打蛋器尾端呈現挺立的程度

 

 
3
、蛋汁分4~5次加入,確實攪拌均勻
4
、將柚子果醬加入混合均勻

 
5
、最後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,用刮刀用按壓方式混合成團狀

 

6、將拌好的麵糰放入保鮮膜裡包好,整成方形狀,放冰箱冰30分鐘,

 

     冰硬較好操作

 


7
、將麵糰分切成需要的數量,在手中滾成圓形,整齊排放烤盤裡

 

 

 

8、將麵糰稍微壓一下,用手指在小麵糰中間壓一個凹槽

 

9、在凹槽裡放上適量的果醬

 

10、放到以預熱160℃ 的烤箱裡烘烤15~18分鐘,(中間烤盤可以調頭一次

 

      使得餅乾上色平均)

 

11、烤好放置網架上放涼

 

 

雖然我這餅乾烤的不夠好,還需努力,但這柚子醬經過烘烤後,

 

散發的香味真的很迷人喔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