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巧克力棉花糖酥條

之前看到[蛋糕達人Juling]做了國外小孩常吃的零嘴[棉花糖酥條]

 

就很想實驗,而去找棉花糖,卻找不到??有時常常看到的東西,

 

真正想要買時卻都買不到?後來把材料都找齊後,

 

又看到Juling再發表[巧克力版]的,哇!這個更讚!~~

 

我家小孩超熱愛巧克力的,所以就做[巧克力版]的吧!

 

這小點心真的製作超級快速喔!只要15~20分鐘就做完了!很方便喔!

 

不知道是我因拍照的關係,棉花糖可能被我煮到有大泡泡,

 

所以後面整形好放涼後,吃的時候有一點點黏手,

 

我之前有請教Juling,她說成品應該不會沾黏!

 

所以應該是我操作上的問題吧!

 

我在切塊時,一半做成長條,一半做成一口酥的方塊大小,

 

這樣2種就都吃得到囉!小孩試吃後,都較喜歡一口酥的大小,說較方便吃!

 

我真是把小孩寵壞了,真是越來越懶了!

 

放室溫下,吃的時候真是[鬆軟脆香]~~

 

放冰箱冰過後,吃的時候比較硬,要多嚼幾下,很像在吃冰過的巧克力喔!

 

建議:冰過後,稍微回溫一下再吃更好吃喔!

 

現在天氣涼,放室溫下比較剛好!

 

想要讓餅乾有不一樣吃法的朋友,可以DIY動手試試看喔!好吃又好玩喔!

 

 

下列是的Juling[巧克力棉花糖酥條]做法和我的實作:

 

詳作請至Juling家觀看喔!

 

 

 

使用比例:一條Ritz餅乾( 107g ),33, Ritz : 棉花糖 : 無塩奶油=1 : 1 : 1/4(重量比)

 

巧克力棉花糖酥條

材料:Ritz餅乾 33( 107g ),棉花糖 105g,無塩奶油 26g

 

水滴型巧克力25g無糖可可粉 1茶匙

 

做法:

 

 

 

1Ritz餅乾放入塑膠袋內揑碎,不用全揑成粉末狀,保持部份小碎塊狀,

 

     做好的酥條口感更酥鬆.

 

 [我買到的是大顆的,有先用剪刀一顆剪成3小塊]

 

2、在鍋中放入奶油及棉花糖用中小火煮至融化成液體狀,(用不沾鍋來煮,

 

     較不會黏鍋,如果買到的棉花糖是大顆的,可以用剪刀或刀子切成小塊

 

     再入鍋煮,可更快融化) 

 


 

3、邊加熱邊攪拌,等棉花糖八分融化(還有一些沒完全融化)就可熄火,

 

     利用在爐子上的餘温,快速攪拌就可完全融化.

 

4、再加入巧克力豆及可可粉拌一拌.

 

5、拌至材料均勻混合.

 

6、趁熱加入揑碎的餅乾拌成糰,棉花糖冷了會變硬,就不好拌.

 



   (
可能我煮久了點,都牽絲了!黏了點!)

 

7、取一張防沾烤焙紙,或防沾的鋁箔紙,將成糰的餅乾棉花糖,放在上面塑形.

 

  (不能用一般的鋁箔紙會黏)

 



 

8、塑形成長方形.

 

9、放涼後,再切成長條狀,或切成一口大小的小方塊也可以.

 

10、口感酥鬆又帶些嚼勁,巧克力味道蠻香濃的.

 

Juling的小叮嚀:

 

**用其他的餅乾也可以,選用較膨鬆的餅乾及鹹口味的較適合.

 

**棉花糖用小顆一點的,就不用煮太久,煮太久會影響棉花糖酥條的硬度,

 

  會變硬些,口感就沒那麼好,不要太硬才好吃,如果買到的棉花糖是大顆的,

 

  可以用剪刀或刀子切成小塊再入鍋煮!

 

 

這是長條的~~我本來以為小孩會選這個,可以一次吃2~3口~~

這是一口方塊酥的~結果小孩卻喜歡這款,說可以一口接一口~~

 

說喜歡[伸手搶拿]的的感覺~~

 

好啦~這樣我也清楚了妳們的喜好了~~

 

※放涼後,放入[密封罐或夾鍊袋]保存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