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南瓜米粉

又到了南瓜豐收的時候,家裡的南瓜陸續採收,我呢,當然想試試南瓜的料理~~

 

在carol老師家找了好多南瓜的製法,抄寫了一推南瓜的用量~~

 

後來跟婆婆要了個大南瓜,秤好,切好,蒸熟,放涼,再分裝需要的重量,

 

在裝好的袋子上寫上要做的東西與重量,再拿去冷凍,要用時再拿出來解凍,

 

這樣就不怕南瓜壞掉囉~~~也不怕到時候沒南瓜好用~~

 

 

 

婆婆總是說南瓜毒,所以我家不太常吃,都是沒菜時才拿一個煮南瓜湯,還是煮甜的喔~~

 

我呢~先下手為強,因為老人家的[親友團]很多,常常一下子,一堆瓜瓜都不見了(被搬光光了)......

 

 

 

這次先試做[南瓜海鮮米粉],因為我做的是很素面版的,所以不敢加上海鮮的字樣......

 

而我這鄉下地方,家裡都吃的很簡單,沒蝦仁也沒魷魚,本來想說直接炒香菇和肉絲就好了......

 

後來翻冰箱讓我翻到一小包的小管,怕米粉太沒料,所以就拿了3條小管來用用,

 

本來很沒信心炒米粉,很怕炒壞了,又不常炒米粉,因為我炒了兩包米粉約500g,

 

一包才250g 怕不夠吃(我家有7~8張嘴).....

 

好在有成功,後來小孩吃的時候都說好吃~~還說我的小管還包餡耶~~

 

因為我是切成一圈一圈的,所以炒的時候,南瓜泥自動填到圈圈裡~~

 

真的感覺很像有包餡耶~~真是有趣喔~~

 

 

 

下列是carol老師的[金瓜海鮮米粉]作法:

 

金瓜海鮮米粉

 

材料:
南瓜600g,米粉300g,乾香菇5-6朵,紅蔥頭3瓣,蝦米1小把,
高湯800cc,青蔥少許,豬肉絲,蝦仁,魷魚各適量

 

高湯做法請參考:中式高湯

 

醃肉料:米酒1/2大匙,醬油1/2大匙,太白粉少許

 

調味料:
醬油,鹽,白胡椒粉,米酒,麻油
(依照各人喜好口味適當添加)

步驟:
1.乾香菇泡冷水軟化切條,紅蔥頭,青蔥切末,肉絲拌上醃肉料醃20分鐘
2.南瓜去皮刨成粗絲.魷魚切條,蝦仁去沙腺,淋上一些米酒備用
3.米粉先泡水浸軟撈起
   (不要浸太久,以免米粉吸太多水份而無法吸收南瓜的香甜)

 

4.鍋中放入3大匙油,將紅蔥頭及蝦米放入炒香
5.依序將醃好的豬肉絲及香菇放入炒熟
6.再將南瓜絲加入翻炒1-2分鐘
7.將高湯及調味料加入,蓋上鍋蓋悶煮到南瓜軟
8.將米粉及海鮮加入翻炒到湯汁收乾
9.最後灑上一些青蔥花即可

 

 

 

下列是我的實作:

 

 

材料的準備~~照著carol老師的作法依序放入材料爆香~翻炒~收乾~~



完成囉~~快手快腳的夾一點到盤子裡拍照一下~~因為很怕[又被唸]又在拍一些有的沒的.....

 

接著趕快裝回去大盆子裡恢復原狀,在拿出去餐桌上放好,接著趕快把晚餐的青菜炒完,端湯出去.....

 

趕快叫[吃飯囉]~~   聞到這南瓜米粉的香味,真的肚子餓囉~~~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