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花生糖三角

 

 

之前就很想試試包餡的包子,但又很怕爆漿......

 

所以先選這種試做看看~~

 

好在效果不錯耶~~那黑糖花生餡也很好吃喔~~

 

吃過後,總覺得小時候很像有吃過這餡,但已想不起來,當時是在哪吃過的......

 

包成三角型,很有趣~~

 

以前很少看到包子是三角的,包三角的包子都是紅豆豆沙包,

 

現在吃外面早餐店的豆沙包,口味就是感覺和以前小時候吃的不太一樣......

 

真是懷念以前的豆沙包滋味喔~~

 

 

 

不過包成黑糖花生餡,黑糖甜花生香~~好吃喔~~

 

 

 

 

 

花生糖三角
約做10個

材料:
低筋麵粉150g(我用200g),全麥麵粉150g(我用100g),一般乾酵母1茶匙,
橄欖油15g,鹽1/8小茶匙,黑糖30g,溫水170g
(註:若使用"伯爵牌快速酵母粉",請將酵母量減為1/2小茶匙)

包入內餡:
黑糖40g,低筋麵粉30g,無糖花生粉(或黑芝麻粉)30g
將以上材料混合均勻即可
(不喜歡加花生粉,也可以直接用黑糖+低筋麵粉就可以)

步驟:
1.將黑糖先溶解於溫水中
2.將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攪拌搓揉成為一個不黏手的麵團,然後再揉搓7-8分
   鐘至光滑
3.揉好的麵團滾成圓形,底部捏緊朝下放入盆中,蓋上一層擰乾的濕布發酵
   1.5小時(約2倍大)(夏天天氣熱,我發1小時就有2倍大囉~~)
4.發酵完成的麵團將空氣壓出,搓成長條,平均分切為10等份
5.每一個小麵團壓扁,桿成圓形(直徑約12cm的薄片)
6.將內餡一大匙包入,把外圈麵皮拉向中央,成為一個三角形,然後將交接處
   的麵皮捏緊
7.包好的糖三角墊上防沾烤焙紙,間隔整齊的放入蒸籠
8.蒸鍋中的水微微加溫到手摸不燙的程度,將蒸籠放上再發酵30分鐘
9.發酵好的麵團摸起來像耳垂般柔軟就可以直接開中火蒸12-15分鐘
   (在時間快到前5分鐘將蒸籠微微開一道縫或墊上筷子)
10.蒸好後關火放置5分鐘再掀蓋子避免皺皮

註:
若用鐵蒸籠,將鐵蒸籠蓋子整個包上一塊布巾,
避免滴水將包子表面弄不平整

 

下列是我的實作:

 

 

 

材料準備~~  左邊是麵糰的材料,右邊是包餡的材料~~

 

 

 

夏天天氣熱,麵糰發 1個小時就有2倍大了~~

 

麵糰切成需要的數量~~

 

 

小麵糰桿平,包上餡料,把外圈麵皮拉向中央,成為一個三角形~~
然後將交接處的麵皮捏緊~~

 

 

 

整齊放入蒸籠內,再發30~40分鐘,發有2倍大~~

 

為了克服水滴弄縐包子表面,這是我想出來的毛巾綁法(我家毛巾很多,所以我都用毛巾在幫麵糰保溼),

 

雖然看起來有點土,但我個人還是覺得很好用啦~~

 


 

 

這是30分鐘後的樣子~~

 


 

美味包子出籠囉~~表面有了毛巾保護,真的很美喔~~



 


 


 




結果我家小孩在吃的時候,說皮Q好吃,但餡包太少,不夠吃,叫我下次包多一點.......

 

厚~~我包的緊張的要命,還嫌不夠喔~~

 

好吧,看你們很努力幫我試吃,下次多放一匙試試看囉~~加料一下~~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