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葡萄乾奶酥麵包

 


 

我也很喜歡奶酥麵包,只是我家的大女兒與兒子不喜歡吃奶酥,她們說也不知到為什麼??

 

而不愛吃甜食的孩子的爸卻喜歡吃奶酥,有時會買炸彈麵包來吃~~

 

我問小孩說我要做這奶酥麵包來吃吃好不好??小孩都說不要.....

 

而孩子的爸卻說,小孩不吃大人吃,做來吃吃看吧~~

 

有人願意幫忙試吃當然好囉~~

 

所以就趕快去做來吃吃囉~~

 

 

 

只是,不知道是否我用的是[細砂糖]的關係,因為當時沒有[糖粉],所以先用細砂糖代替,

 

等到烤出來後,切開看都沒有奶酥的蓬鬆感,

 

奶酥都化了,有點空洞......不過還是很香喔~~

 

感覺最近我做奶油較多的東西,都不是很成功......

 

後來隔天還剩下幾個,把麵包拿去冰箱冰,晚上因為天氣熱,吃宵夜懶的搬烤箱烤熱,

 

直接拿冰麵包來吃時,卻看到裡面好有奶酥的蓬鬆感喔!!  忘記拍照了!!

 

嗯~ 下次找時間買包[糖粉]再試驗看看了......

 

 

 

下列是carol老師的[奶酥麵包]作法:

 

奶酥麵包
約做8個

 

A.奶酥餡:

 

材料:
無鹽奶油80g,糖粉65g,全脂奶粉80g,全蛋液15g,鹽1小搓(我加入葡萄乾30g)

步驟:
1.無鹽奶油放置室溫軟化,糖粉過篩,雞蛋打散取15g
2.無鹽奶油+糖粉用打蛋器攪打成毛絨絨泛白程度
3.再將奶粉及鹽加入攪拌均勻
4.最後將蛋液加入攪拌均勻成團狀
5.包上保鮮膜.放入冰箱冷藏1個小時
6.冷藏到麵包開始整形之前取出,平均分成8等份搓圓

 

B.麵包外皮

 

材料:
高筋麵粉270g,低筋麵粉30g,速發乾酵母菌(instant yeast)3/4茶匙,
雞蛋1顆(約50g),鮮奶140cc,細砂糖25g,無鹽奶油30g,
鹽1/4小匙

麵包外皮麵團做法請參考: 基礎甜麵包麵團

 

表面裝飾:全蛋液,椰子粉適量(我用白芝麻取代)

步驟:
1.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成8等份滾圓(每個約70g)
2.奶酥餡事先從冰箱拿出來,分成8等份(每個約30g),用手搓成圓形
3.麵團壓一下,用桿麵棍桿成一個直徑約12cm的圓形,將奶酥餡包入
4.邊緣儘量不要沾上餡料,收口捏緊朝下間隔整齊排入烤盤中
5.整盤放入烤箱中,表面噴些水然後蓋上烤箱門,再發酵60分鐘
6.發酵好前8-10分鐘,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,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
7.進烤箱前在發好的麵團上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
8.表面灑上少許椰子粉裝飾
9.放進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-2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


奶酥餡不爆漿,以下幾點要特別注意:

1.收口沒有捏緊
2.麵團本身太乾,不夠濕潤
3.放奶酥餡的時候周圍沾到油
4.整形的時候不能有太多麵粉沾到麵團


下列是我的實作:

 

[奶酥餡製作]

 

 

材料的準備~

 


 

 

奶油打發好加入糖粉攪拌均勻(當時用細砂糖代替),加入起司粉攪拌均勻~~

   

 

加入奶粉攪拌均勻,加入蛋液攪拌均勻成團狀~~

 

 

加入葡萄乾攪拌均勻,包上保鮮膜冷藏1小時~~

 

 

 

[麵包麵團製作]

 

材料的準備~
 

 

材料混合好搓揉甩打20分鐘到撐起薄膜,放入盆中發60分鍾~~

 

 

1小時後,麵糰發至2倍大~
 
   

 

把麵糰分割成需要的數量,滾圓鬆弛15分鐘,取出奶酥餡,分成需要的數量,搓成圓形~~

 

 
小麵糰壓扁桿平,包上奶酥餡料,慢慢收口捏緊成為球型,收口朝下擺放烤盤裡~~


 

 

放入烤箱內再發50~60分鐘,發至2倍大~

 

 

 

1小時後,烤前10分鐘取出,塗上蛋液,灑上白芝麻~~

 

進烤箱囉~~用170度c的溫度烘烤18-2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~~

 


 

美味麵包出爐囉~~

 


 


 


 

可惜奶酥不夠蓬鬆感,下次用糖粉再試試看......

 

 

好在孩子的爸說還可以,還不錯吃喔~~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