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黃瓜炒蛋

家裡的大小瓜瓜真的很多,不是[大黃瓜炒貢丸]就是[大黃瓜炒肉絲],吃也吃膩了......

 

所以最近都來carol老師家看食譜,

 

找簡單又易做的瓜瓜料理~~

 

看到老師家的[小黃瓜炒蛋],有切絲耶~而且蛋汁還有加醬油喔~~

 

所以也來試試看~

 

嗯~ 用carol老師的食譜炒出來,味道就是不一樣喔~~

 

原來蛋汁加點醬油,翻炒時加點白胡椒粉,真的多了點香味喔~~

 

也發現切絲後(我大多都是切片炒),小黃瓜更方便炒熟,很省時間耶~~

 

嗯~ 果然好吃~感謝carol老師的好食譜喔~~

 

 

 

下列是carol老師的[小黃瓜炒蛋] 作法:

 

小黃瓜炒蛋
約4-5人份

材料:
小黃瓜2條,雞蛋3顆,蒜頭2瓣,

雞蛋調味料:
醬油1/4茶匙,糖1/4茶匙,鹽1/8茶匙,

調味料:
鹽1/4茶匙,白胡椒粉1/8茶匙,

步驟:
1.小黃瓜洗乾淨切成絲,蒜頭切片
2.雞蛋打散加入雞蛋調味料混合均勻
3.炒鍋中倒入2大匙油,將蒜片放入炒香
4.小黃瓜絲及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,翻炒2分鐘
5.最後將雞蛋液倒入,蛋液稍微凝固就翻炒均勻至蛋熟即可

補充:
小黃瓜不要炒太久,口感才會清脆

 

 

 

下列是我的實作:

 

 

材料準備~~

 



 

上菜囉~~

 

 

 

原本很擔心,我把小黃瓜切絲炒(不敢切的太細),

 

怕公婆看出我又再試新煮法,很怕他們又[拒吃]......

 

因為我家的老人家非常的[傳統],都吃固定的煮法,有時我試新菜時,

 

他們會不吃......

 

所以我就不敢弄得太整齊......盡量做的自然一點.......

 

好在兩老願意嘗試,吃了半盤以上,也讓我也鬆了一口氣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