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然的水梨果醬

 

 

 

 

最近的塑化劑風暴好嚴重喔,幾乎每天一爆,家裡的小孩吃麵包都很喜歡夾醬,

 

最近夾醬時,常被老人家唸,說果醬有毒,最好不要吃......

 

所以也只好自己動手學做果醬~~

 

因為家裡的水果種類不是很多,以前蘋果都很多,常常吃不完....但好像自從日本核爆後,

 

我家就沒看到蘋果了,因為婆婆說現在的蘋果很貴,也不好看,所以就沒有買了.....

 

但又想做果醬,翻了翻冰箱,剩最多的就是水梨了,去請教了carol老師看看是否可以做果醬,

 

carol老師書展回來了,回覆說ok,可用蘋果果醬的方式做做看~~

 

所以趕快去試試看~~

 

嗯~~效果不錯喔~~加了檸檬味道更香甜~~

 

冰涼後,也可以挖一些調成果汁喝,

 

或是直接吃,味道好像蜜餞喔~~

 

真是[一醬多吃]喔~~

 

我的第一罐果醬,應該是有成功喔~~

 

 

 

下列是carol老師的蘋果果醬作法,我把水果改成水梨使用,

 

水梨果醬

材料:
水梨500g(去皮淨重,約兩個大水梨),細紗糖150g(約是水梨重量的30%),
檸檬汁30g,清水30g,

步驟:
1.水梨去皮去芯切成扇形薄片
2.將檸檬汁及砂糖加入蘋果片中混合均勻
3.混合均勻放置2個小時
4.將清水加入,放在瓦斯爐上使用小火約熬煮12-15分鐘
   (熬煮的時間視實際情形適當增加)
5.煮的過程中可以用鏟子稍微搗一搗使得蘋果中的膠質更容易煮出來
6.煮至蘋果呈現透明濃稠狀即可 (中間不時用木匙攪拌避免燒焦)
7.放涼裝至乾淨玻璃瓶中放冰箱保存
(小小心得: 我約煮到15分鐘才開始沸騰,再熬煮至40分鐘才完成)


補充:
1.若不喜歡吃到蘋果顆粒,蘋果也可以直接磨成泥
2.檸檬汁也可以使用柳橙汁代替
3.因為蘋果品種不同本身熟度脆硬也有差異,熬煮
   的時間視實際情形適當增加

 

下列是我的實際操作:

 

 

材料準備~~~

 

家裡剛好剩下一個小檸檬,擠出汁後果汁只有25g,想說還有一點檸檬果肉,

 

丟棄又很浪費,就一起加入檸檬汁裡,剛好30g~~

 


 

把果肉切成小片~~

 


 

 

加糖加水攪拌均勻,放入冰箱浸泡2小時,

 

當天我是晚上8點多泡的,結果後來忙其他的家事,與哄小孩睡覺後,

 

也忙到忘記了,自己也睡著了......

 


 

 

到了隔天,把早上的事情做好,想到冰箱的醃水梨,打開冰箱一看,天啊!!!

 

出了好多水份喔.......

 


 

先把果肉放入鍋中,用小火熬煮~ 

 


 

還有好多的果汁也一起倒入一起熬煮,想說份量的糖都在裡面,怕不夠甜.....

 

(好在這樣是對的,雖然會多花一些時間把水份收乾.....)

 


 

熬煮時,不時用木匙搗一搗,會比較容易把果膠煮出來~~

 


 

煮的時候會有一些渣渣,我把它撈掉.....

 

 

我開始煮的時候,就拿計時器計時一下,總共要熬煮多少時間~~

 

我煮到約15分鐘開始煮沸(可能我的水份較多),約18分鐘開始有點微微的透明,

 

 

 


 

煮到30分鐘後,果肉開始變的較透明,水份也明顯開始收乾~~~

 


 

煮到40分鐘,果肉都變透明也變的濃稠,離火~~

 


 

我本來想說,慘了,果肉這麼多,瓶子可能裝不下,

 

後來煮完後,原來是我多慮了~~~

 

 

 

 

我拿麵筋的瓶子(約400g)來裝,還裝不到八分滿喔,(我想約300g吧)

 


 


 





果醬散發著檸檬香,與水梨的甜~~滋味迷人喔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