凹蛋糕

 

去年這時候的母親節,我家老爺送了台聲寶烤箱,轉眼間又過了一年……..

 

 

 

今年的母親節逢梅雨季發威,周五晚上雨就下個不停…….

 

周六原本要配合調班上班(老爺下令不准去上班)

 

又遇上大女兒國小園遊會(差點忘了,上班上到昏頭了!…..)

 

所以也甭上班了,去參加小孩學校的園遊會,

 

幫忙[灑錢]買小孩拍賣的攤位的物品……..

 

下雨天的園遊會濕答答的,不太好逛…….但小孩開心就好!~~

 

而今年啥麼禮物都沒收到,只收到一堆火大的氣……..

 

 

 

這蛋糕也是上週日[ 55]烤的,烤給老爺與小孩吃的,

 

結果忙了半天,自己都沒吃到半塊,依然是老話一句[老爺與小孩開心就好]

 

 

 

我很少烤蛋糕,因為自己的蛋糕手藝不佳,但看到carol老師新的蛋糕文,

 

是很有趣的[凹蛋糕],很吸引我!~~

 

因為我的蛋糕大多都是凹的,所以就選這款實驗啦!~~

 

 

 

詳細做法請至carol老師家觀看[凹蛋糕]作法:

 

下列是我的實作記錄:

 

 

 

這款蛋糕真的很快速~~

 

 

 

全程約15分鐘就可以進烤箱了~~

 

 

我第一個蛋糕烤20分鐘,我不敢烤16分鐘,因為很害怕塌的很醜…..

 

沒勇氣面對醜樣……只是烤了20分鐘還是沒carol老師畫面的蛋糕美…..

 

功力就是學不起來……

 

 

很快的趕緊洗盆子,接著做第二個,我家小孩太會吃,四塊小蛋糕不夠分,

 

第二次做不用拍照,速度就快很多,15分鐘內就搞定了~~

 

 

這是20分鐘的內部組職,還是很醜......

 

 

這是25分鐘的內部組職,我感覺都差不多........

 

試試全熟是什麼樣子,烤了25分鐘,是有美一點,但還是會凹,

 

但這名子就是[凹蛋糕]啊!~~

 

 

 

兩款蛋糕我家老爺與小孩試吃報告出爐,大家一致選第一個醜蛋糕,

 

說雖然醜,但濕潤度與口感比較好,第二次的雖然較好看,但口感比較乾,

 

老爺還問我何時再做來吃,呵呵~真的有好吃喔~~

 

等我有空去買雞蛋再說吧~~

 

 

但我還有一個小問題,就是這款蛋糕很不好切,會黏刀………

 

各位教一下切蛋糕的妙方吧~~

 

 

 

原本這週母親節想在烤來吃吃的,但雨一直下,實在沒fu…沒勁……

 

週日又忙著下廚招待回娘家的姑姑們,忙到晚上也沒力了,

 

隔天又要上班工作……….

 

 

在這夜深人靜的夜裡,在這沒禮物的母親節,發發文,祝自己與各位,

 

祝大家[母親節快樂]喔!~~

 

吃塊蜂蜜口味的凹蛋糕,讓大家都甜蜜蜜喔!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