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然酵母法國乾酪麵包



最近麵包魂又上身了~~明明就很累,但還是想做東西,想做點自己想做的事~~

 

最近睡醒的酵母寶寶才做了[葵花子麵包],就要冰回去冬眠,實在太可惜……

 

所以現在來用[低溫法]做麵包~~

 

因為是用天然酵母較費時間,在冰箱要冰36~48小時,才能發酵完全,

 

這對常常時間不夠用的我來說,最適合了~~

 

 

 

所以又開始上[低溫]實驗課~~

 

這次先上[天然酵母法國乾酪麵包]課程~~

 

詳細配方請參考carol老師的[原味]麵包書

 

我用400g的量來做,小孩長大了,

 

300g的量已餵不飽3張小嘴,與我家老爺的大嘴囉~~

 

 

 

下列是我的實作紀錄:

 

 

 

材料放入盆中,攪打30分鐘,至麵團光滑產生薄膜。

 

 

 

放入塑膠袋封好綁緊,外層在多套幾個袋子,封好放入冰箱下層,

 

實驗開始,冷藏36~48小時,直到麵糰變成2倍大~~

 

原本我也怕怕的,很擔心麵糰發不好,因為是用低溫法,

 

但沒想到用冷藏法,麵糰真的會長大耶~~真是太神奇了~~

 

 

 

我這鄉下小地方,沒有看見專業用的乳酪產品,只有薄薄的起士片,

 

有次在[全聯]看見有款[迷你乳酪塊],小小一盒沒幾塊,

 

包裝說這是直接撥開包裝紙就可食用,像吃糖果一樣,

 

因為沒別的好選,所以就連起士片一起買了,實驗看看會不會融化~~

 

因數量不多,所以在切小塊點,起司片也是分成小塊。

 

 

 

麵糰排氣/分割/鬆弛/桿平/包餡/整形包好

 

 

 

做第二次發酵,發60~90分鐘,我時發約65分鐘左右,不敢發太久,

 

怕麵糰會有酸味……我很貪心喔~順便一次發3[做實驗]

 

結論是可以喔~~只是要注意時間與掉盤,這樣可以不用再搬保麗龍箱(偷懶)~~

 

 

 

烤箱預熱,割線,加奶油條,入烤箱烘烤20~22分鐘~~

 

 

 

答案出爐~~這款乳酪塊真的不會溶化耶~~下回就買這種囉,省了低溫配送費~~

 

而另一種起士餡的,真的給我[吐奶]……畫面真不美麗……

 

但滴在烤盤上的起士,還不錯吃喔(嘴饞貪吃啦)~~

 

 

 

這款麵包,我家小孩只有老大願意吃,

 

但還是不太適應太奶味與鹹口味的麵包……

 

我家的小孩是螞蟻,愛吃甜啦~~但我家老爺愛吃鹹的~口味真難均衡…….

 

 

 

而我家老爺喜歡這一味喔~~還抱怨乳酪丁放太少,

 

說都沒看到東西(真瞎喔)~~

 

我都拍照存證了,還說沒看到啥乳酪丁!~~(好啦~下次採買2盒來包餡!~)

 

 

 

這麵包吃起來[鹹香~鹹香]~配杯咖啡真是享受啊~~

 

結果這些麵包,大多都進了我與老爺肚子裡消化了~~真的會變阿肥喔~~

 

 

 

這樣的配合做法,讓我一週可烤2次麵包,可行喔~~

 

 

 

只是等收拾完畢都快半夜1點了(三盤真的很耗時,罰站一小時)

 

但為了興趣與做點自己想做的事情~

 

學習做自己,犧牲點睡眠也還好啦~~

 

 

 

各位,來吃塊麵包吧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