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薄荷南瓜子巧克力餅乾

不知不覺已上班一個多月了,經過不斷的溝通協調,

 

娘家的老爸也老遠跑來關切,也幫忙關心、調解,

 

所以家中也慢慢恢復了合諧。

 

 

 

原本也很不想勞煩老爸幫忙,覺得自己都是3個小孩的媽了,還麻煩老人家,

 

感覺好像都長不大似的,老讓父母操心,真是不孝,很丟臉………

 

 

 

但經過3周老爸的來訪關心,自己在這家裡的地位有回升一些,比較不會有

 

小媳婦般的待遇了,原來這就是有(後家,台語)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開始上班後,每天回家做完家事,看完小孩的功課後,就開始累的想睡覺了,

 

所以都沒空做東西,我好佩服大家喔!

 

白天上完班後,晚上還能做點心,超有戰鬥力的!

 

 

 

最近公司人力吃緊,大家都被操到不行,回家都累到不想動,週六還要上班,

 

放假時都是補眠,與忙著打掃,雖然很想玩麵粉,但都心有餘而力不足……

 

 

 

但我還是會努力調整時間與作息,抽空玩一下烘焙,最近忙啊!~~

 

 

 

 

這餅乾是在報紙上看到的,我沒有薰衣草,就拿恢復生機的薄荷葉來實驗,

 

味道還不錯喔!

 

 

 

我把攪拌好的麵糰分成2份,一份拌入南瓜子、葵瓜子,

 

另一份拌入巧克力豆,做好試吃時,小孩說是巧克力豆的勝出!

 

其實南瓜子也很好吃喔!

 

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喔!

 

每一口都很有薄荷香氣喔!

 

 

 

下列為[薄荷南瓜子巧克力餅乾]作法與我的實做:

 

[薄荷南瓜子巧克力餅乾] 40

 

材料:薄荷葉8g(葉梗長度約20公分 ,5~6)(原配方是齒葉薰衣草8g)

 

      無鹽奶油180g ,糖粉90g ,全蛋40g ,高筋麵粉240g(先分成160g80g)

 

      奶粉60g ,南瓜子、葵瓜子各30g ,耐烘焙巧克力豆50g

 

 

 

作法:

 

 

(1)、把薄荷葉去梗洗淨後拍乾、切碎。

 

 

 

 

(2)盆裡放入無鹽奶油和糖粉,電動攪拌機先用慢速打發約30秒,

 

    再轉中速打約2~3分鐘 (手打約5~10分鐘),至奶油呈毛絨狀,

 

    或顏色由黃變至乳白色。

 

 

 

(3)將蛋液分成2~3次加進打發好奶油中,攪拌均勻。

 

    (※蛋汁要慢慢分次加入,可以減少奶油油水分離。)

 

 

 

(4)、把奶粉、切碎的薄荷葉末及160g的高筋麵粉加入,攪拌均勻。

 

 

 

 

(5)、我將麵糰分成 2份(一次做 2種口味),各別加入南瓜子、巧克力豆、

 

        攪拌均勻,30~40秒即可。

 

 

 

(6)、拌好的麵糰取出後,把剩下的麵粉撒入,用手攪拌均勻。

 

 

 

 

(7)、將麵糰揉成長條狀,用切板均勻切成小麵糰,擺放在烤盤上,

 

    用手輕壓扁整成圓餅狀。

 

 

 

 

(8)、烤箱用180度預熱30分鐘,放入已排好餅乾的烤盤,用同樣的火力

 

    烘烤約20~25分鐘,表面至金黃後取出放涼即可。

 

(※報紙上是用專業烤箱烘焙,烘焙溫度為上火180度,下火150度,

 

   20分鐘,我的家用烤箱沒上下火功能,所以我用180度烘烤!)

 



 

原本我以為此份量會太多,結果我家 3小孩,此餅乾不到一天半就被吃光了!

 

可見這餅乾也很合我家小孩的口味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