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熱煩悶又徬徨

 

最近真的好熱,熱到電腦頻當機!

 

小孩放假家裡也很忙,也忙到沒動力做東西,還又吵又熱……

 

這相片是之前去看女兒運動會時,校園隨手拍的,

 

看點綠色植物護眼與散熱一下~~

 

 

 

這週忽然煩惱好多,真的有夠悶!

 

 

 

老大放假了應該很閒才對,但她有參加學校團體報考的[客語初級]認證考試,

 

老師說小學生雖然小,但可以從小培養志氣與自信心,

 

所以鼓勵她們多走出校園,多參予一些活動或考試,

 

見見大場面,多學習新事物!

 

 

 

我這是客家庄,所以客語是小孩的母語,讓她去考考看也好,

 

雖然我知道小孩是[志在參加]啦,但多學習點語言總是好的,

 

我是比較笨啦,都聽不懂也學不會,對語言沒天份啦……

 

 

 

她的班導也很用心,有訂功課表在家中複習外,還每週還挪一天的時間,

 

請班上有參加的同學,到學校加強複習,老師都這樣用心了,

 

小孩也要認真點讀書啦!

 

但八月下旬要正式考試,我也是很替她緊張,雖然我是外行人,我都聽不懂

 

只能精神上與物資(特地去買CD播放機)的贊助,再請婆婆與小孩對話練習,

 

我也幫小孩整理訂製日課表,規劃讀書與休息時間。

 

 

 

這樣也好,順便充實暑假生活,不然每天看電視打電玩也不是辦法,

 

小孩書是加減有念了,暑假作業也是寫的離離落落的,

 

預計這七月中要她把暑假作業做完,但到目前為止,還是很有落差,

 

但還是努力跟催啦,希望到月底小孩可以寫完。

 

小孩當然每天抱怨,說還有一個多月的假期,卻每天要讀書和寫作業!

 

但我這樣催促是有原因的,早點把暑假作業做完,就可以專心準備考試,

 

只是小孩都不懂我這媽媽的苦心!

 

 

 

不然以往每次小孩都拖到最後一週,才在趕作業,

 

小孩每次都寫到晚上11~12點,連續寫好幾天,還邊寫邊哭,

 

弄到大人小孩都很生氣!開學日也很沒精神上學!

 

所以今年絕對不要讓小孩再像之前一樣,一定要小孩趕快寫完作業!

 

 

 

最近家事、小孩、跟催作業進度就很煩了,連我家老爺也來湊熱鬧,

 

又開始[離職憂鬱症]上身,又在想換工作了(每年都會上演)

 

雖然我知道先生工作很辛苦,每天都要加班,晚上還要陪同事喝酒應酬,

 

老闆也很不人道,天天發飆開罵,但這工作都做15年多了,

 

人生有幾個15年呢?下一個工作也還沒頭緒……

 

常常跟我說,他隨時會不做,還要放大假,想休息幾個月,

 

常叫我要省多一點,我聽了又心煩了……

 

 

 

其實最近幾個月我也加減在看報紙,看是否有適合的工作,

 

但大多都是12小時輪班的作業員較多,家中有3個小孩的我,

 

好像都不適合,太晚回家小孩作業沒人看沒人簽名,

 

老人家當然也會不高興……

 

 

 

前幾天帶兒子去買幼稚園要用的東西,路過一間蓋了一陣子的大樓,

 

抬頭一看發現剛掛上的招牌,竟是多年前上班過的公司招牌,

 

心想是擴新廠喬遷嗎?還是開分公司呢?

 

 

 

那是我嫁來這裡的第一份工作,做了2年多,很受老闆賞識,

 

只是後來跟老闆娘有點小摩擦就自行請辭,也好幾年沒聯絡了,

 

現在看到以往的小工廠發展為大公司,也很高興,

 

只是現在缺工作的我,很猶豫是否去問問是否有職缺,

 

因為這新公司離家真的很近!

 

 

 

回家後有跟婆婆稍微提一下那間公司的事,婆婆說搞不好換人經營,

 

作風也許不一樣,聽起來婆婆也願意讓我出去工作喔,

 

但我知道那家公司名稱的由來,名稱標誌都沒變就是老闆還是同一人,

 

只是先生之前也有跟老闆有點摩擦,這也是我猶豫的原因之一!

 

 

 

這幾天我也悄悄試探性的,跟先生提那家公司的事,先生不發一語……

 

後來我又問一下是否可以出去工作,先生說那小孩誰照顧,

 

換我無言……

 

因為最小的要到年底才滿3歲,現在送去幼稚園真的很捨不得,

 

而且又要多一筆開銷,目前2個小孩讀書,感覺就很吃緊了,

 

現在要是3個都去讀書,2個上幼稚園,花費真的很嚇人……

 

因為計畫是只有1個上幼稚園就好,

 

就是等兒子念小學,才換小的上幼稚園……

 

 

 

後來我有與婆婆商量,若出去工作盡量不加班不晚歸,給保母費,

 

若時間許可會趕回來作飯,請婆婆幫忙照顧小女兒,婆婆是有點默許答應。

 

 

 

而我也5~6年沒工作了,算是2度就業婦女,工作感覺更不好找,

 

好像都要從作業員找起,但工作時間都好長,我都難配合,

 

雖然我以前都是做行政文書、事務方面的工作較多,也有專業能力,

 

但現在我的條件不好,也很久沒接觸職場了,其實也很害怕無法融入,

 

又遇上畢業季,我也不能太挑剔……

 

目前真的好難選擇!煩啊!

 

 

 

最近在連絡以前的同事,大家都不敢接電話,也怪我不好,

 

這幾年來只顧家庭沒有同事,也很少連絡同事……

 

後來看到那家公司的電話,猶豫了很久,但心理一直掛著也很煩,

 

還是鼓起勇氣打給裡面的同事,稍微聊一下,只知道目前沒職缺,

 

會再幫我問問。後來又打給另一位朋友,她說她也剛轉職,也會幫我問問。

 

 

 

等待,真是充滿期待與徬徨,後來我也打電話回娘家,跟老爸聊聊,

 

老爸說能走去盡量走出去,回鍋並不可恥,能溫飽比較要緊!

 

 

 

我是希望能去剛轉職的朋友那一起上班,因為也離我家很近,

 

但不論如何,都希望這回能有機會跨出家門走出去!

 

因為真的呆在家裡呆太久了!

 

 

 

雖然我玩了一年的烘焙,有小小的成就感,也擺脫了憂鬱,

 

但經濟壓力也激增許多,現實還是很殘酷的,

 

沒有經濟支柱,烘焙動力還是很難維持下去,

 

但有時間我還是會動手做點心給小孩吃,我還是很熱愛烘焙的!

 

 

 

近期忙著找工作,有時間會上來除草,和飛去各位家吃吃、喝喝、玩玩的!

 

各位的留言與回應,我也會找時間一一回覆的,再多等我一下囉!

 

 

 

PS: 經過幾天的試水溫找工作,都不太理想,

 

      看到履歷上寫著[二度就業],就變成[謝謝再連絡]了......

 

      而又逢放暑假,除了念幼稚園的兒子在讀書,家裡還有2個小孩,

 

      要外出時就聽到婆婆在吼小孩了,我就知道現在不是跨出門的時機了.....

 

      雖然拼經濟很重要,但還是很掛心家裡的小孩......

 

      因為婆婆很喜歡務農,種菜,養雞鴨,那些是她的生財物品,

 

      要是我出去工作,會影響婆婆的作息時間,

 

      又會上演烈日下[揹孫下田拔草]的畫面........

 

      看來真的要再多呆1年多了.......等最小的也送去讀書,才能去工作了......

 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