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黑糖豆花奶酪

 

上個月煮豆漿時,也順便實驗了豆漿版的奶酪!~~

 

原本要做[寶貝師ㄟ-紅茶版的豆奶布丁],但我家沒人喝紅茶,就沒特地去買紅茶包,景氣不好,錢仔都要省省的用……

 

(寶貝師ㄟ,等我有紅茶再實驗啦寶貝老師很認真教我煮豆漿喔,要多感恩一下!)

 

 

 

後來又剛好有看到小艾做[純豆漿版]的,所以就來實驗看看!

 

做出來後,吃起來真的很像外面賣的[中華花生豆花]喔!只差沒花生味喔!

 

 

Q軟喔!吃原味的也很好吃喔!

 

辛苦的做了一堆,結果只有我大小公主喜歡吃,(我也愛喔!)

 

而我家小王子自從吃過巧克力口味的奶酪後,若不是巧克力的奶酪,

 

他就不吃了!

 

很有個性喔!不吃拉倒啦!反正這豆花還是有人吃就對啦,還是有銷路啦!

 

喜歡吃豆花的朋友,這款簡單版的可以試試看喔!

 

真的像小艾說的[軟芯芯,又擱綿綿綿喔!(台語)]~~

 

謝謝小艾美味的分享喔!~~

 

 

 

下列是小艾的[黑糖豆奶酪]作法與我的實作:詳作請至小艾家觀看喔~~
材料: [ 可做成10個保羅瓶+2個酒杯 ]     2012/05/11 製作

 

加糖豆漿900g 、吉利丁粉18g +冷開水75g

 

表面裝飾:黑糖水適量(或喜歡的果醬,甜度依個人喜好增減!)

 

做法:

 

 

1.吉利丁粉加冷開水浸泡35分鐘後,隔水加熱使其軟化備用。

 

2.豆漿放入鍋子邊煮邊攪拌。(稍微溫溫的即可)

 

(若是用無糖豆漿,這時可添加適量的糖調和甜度,邊加熱使糖溶化。)

 

3.加入軟化成為液體的吉利丁粉攪拌均勻,再裝入容器內,放涼後,

 

  放置冰箱冷藏約3-5小時凝結。

 

 

4.食用前淋上適量的黑糖水(或果醬、蜂蜜都可以),即可享用。

 

 

 

※小艾的補充說明:

 

1.減肥的朋友,或不愛甜的朋友,可以完全不加糖!

 

2.泡吉利丁粉時,要先加水、再加粉!

 

3.此次豆漿的份量( 600g ),加入吉利丁粉12g的口感像市售布丁一樣的軟度。

 

4.若要口感硬些的,請酌量加粉(約用到14g)

 

5.若要口感更軟點,那粉的量請減一些喔(約為12g

 

  吃起來像豆花的口感,軟芯芯,又擱綿綿綿喔!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