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蔓越莓&蘋果果凍  (洋菜粉)

之前請教小艾[吉利丁粉]用法時,她也告訴我[洋菜粉]也很好用!

 

所以我就有先買2包備用,最近天氣又開始熱了,奶酪吃膩了,換種吃法囉!

 

那就來實驗[洋菜粉]的,也結合了水果,希望我那挑食的小王子會接受……

 

結果出爐囉!小孩的胃口真的被我養大了,果然不太願意屈服15元的[洋菜粉]

 

我家的小王子還問我,怎麼這次又有水果啊,沒有ㄋㄟㄋㄟ(牛奶)的味道?!

 

後來我幫小王子加了一些蜂蜜後,他就有乖乖吃完!

 

我家小小公主也一致認同沒奶味(還沒斷奶,早晚還是要喝牛奶)

 

但只喜歡脆脆的水果丁……

 

 

原本以為酸甜味的[蔓越莓果凍]可能不被看好,可以自己獨享的!

 

結果那6瓶都被大女兒拿去吃光了!我只有吃到拍照後的一口耶!

 

大女兒說她很喜歡那[V~~V]的口感!

 

說蘋果的也不錯吃啦! 嗯!有人喜歡吃最重要啦!

 

[我們這些勤勞的媽,都很孝順喔!總是超級孝順小孩!

 

希望小孩長大後別忘了我這辛苦的老媽啊!要記得孝順我們啊!~~]

 

我自己吃蘋果的也很香啊,[洋菜粉]吃起來是帶點脆脆的口感!類似愛玉!

 

[奶凍]吃起來較Q嫩近似布丁!所以是有點不同啦!~~

 

偏偏小王子要求我加碼做[巧克力奶酪],但我做了就後悔了!

 

 

因為這果凍做完的隔天,就變天下雨了,最慘的是小孩還給我感冒!

 

都變成[酷酷獸]啦!!因為只要小孩一開冰箱,小孩的奶奶就唸不停!……

 

(吃冰的傷氣管,感冒還敢吃冰的,%#&*………)

 

哎呀!最近東西好難做喔!做了都被唸……不做小孩整天都喊餓,真是煩人耶!

 

小艾 謝謝妳喔~~ 

 

 

 

下列是我參考[小艾][蔓越莓寒天果凍]作法,詳作可至小艾家觀看喔~~

 

也順便試做了[蘋果寒天果凍]       2012/05/03  製作

 

(以下的材料可做10瓶保羅瓶+ 5個酒杯(或布丁杯)

 

材料:

 

 

寒天洋菜粉110g ,清水1500cc,二砂糖(或細砂糖)150~ 200g (甜度依照自己喜好調整)、檸檬汁15cc(約半個),糖漬蔓越莓[蔓越莓 適量(60g)+冷開水約60cc+砂糖約15g]、中型蘋果1(一半切小丁,一半磨成果泥)

 

 

 

步驟:

 

 
1.將蔓越莓+冷開水60cc浸泡15~20分鐘泡軟,再加入適量的砂糖約15g

 

 放至瓦斯爐上用小火加熱,熬煮至糖水收乾即可,改善乾果的酸味和硬度!

 

(我家小孩怕酸和不喜歡硬,所以我才會稍微用糖水煮軟,怕麻煩可省略此步驟!)

 

 
2.煮鍋中將水1500cc倒入鍋內,再加入一包洋菜粉,攪拌溶解。
 
3.將攪拌好的洋菜粉液加熱至沸騰後,再熬煮35分鐘,

 

 (要不時攪拌將沉底的洋菜粉煮至溶解),再加入糖150~ 200g(甜度自行調整)

 

  攪拌均勻使洋菜粉和糖完全溶解。

 

4.洋菜粉液煮好離火,放涼約3分鐘後,再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後備用。

 

 

 

[蔓越莓果凍]

 

 

5.將糖漬蔓越莓鋪於保羅瓶或布丁杯容器中(5~6杯的量)

 

 再將洋菜粉液倒入容器中,約8~9分滿,等冷卻後再放入冰箱裡冷藏。

 

 
冰涼後就有酸V~~V的!「蔓越莓果凍」囉!

 

[蘋果果凍]

 

  

 

6.蘋果洗淨後去皮,對半切後去除內部果核,一半切丁,另一半磨泥加入洋菜粉液

 

 攪拌均勻!

 

 
7.將蘋果小丁的鋪放於保羅瓶或酒杯底部(6~7),再到入1/4瓶的洋菜粉液

 

 (水有淹蓋果肉)即可,在把小瓶子拿去泡冷水冰鎮一下,讓果肉的果凍凝結,

 

 

(這樣做水果丁才不會浮在表面!),凝結後再倒入洋菜粉液,

 

 

 

將瓶子裝到8~9分滿即可,多的洋菜粉液直接裝在酒杯和布丁杯即可。

 

 等冷卻後再放入冰箱裡冷藏。

 

 

 

可惜我的脫模技術不好,表面被我弄得有點醜……陽光也不見了,變天了……

 

 

裝在水杯的也好可愛喔!(為了拐小孩用的!可惜發現有水果不上勾)

 

 

晚上拿來引誘我家老爺時,可惜時機不對(吃飽了)

 

就當砲灰了,我就被念整天只會做一些有的沒的,小孩都感冒了還做冰的!

 

聽了真是無言……

 

才要拿走時,老爺又開口了「喂!我還沒吃到耶!」

 

喔!餵了老爺一口,老爺說不喜歡,好吧就撤囉!

 

我才走兩步,老爺又開口了「喂!再吃一口啦!」

 

只好再餵老爺一口!

 

我說這是減肥聖品「寒天」耶!吃了很有飽足感耶!(老爺最近喊要減肥……)

 

老爺又開口了,整天買一些有的沒的,到底能不能吃啊!就愛亂買!

 

這回真的撤了!不給你吃了!……

 

老爺最近脾氣很差,工作不順利,整天被老闆開槍!

 

所以最近我們都躲他遠遠的,不然一不注意就成了[砲灰]了!

 

下班回家換罵妻小……我們好可憐喔……

 

看來我的母親節禮物,今年還是沒著落了(以前好像也沒收過)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