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蒜油麵包脆餅

 

我做完[巧克力杏仁麵包條]後,那去邊的吐司還剩半條,

 

又馬上接著加工,做這麵包脆餅!~~~

 

當時很猶豫要做[黑糖版]的還是要做[杏仁蛋白版]……

 

後來想到大女兒很喜歡吃大蒜麵包,但大蒜醬要用到很多奶油,

 

所以我也很少做(這回剛好也沒有)……

 

女兒也唸好一陣子說要吃大蒜麵包了,那就做這[蒜油版]的好了!~~

 

我還在上面多放了一點義大利香料,烤好後那味道真是香喔!~~

 

而這盤[山寨版]的簡易大蒜麵包脆餅,很合大女兒的胃口喔!

 

幾乎都是她自己吃掉的,原本有留2片要給老爺吃的,結果還是被女兒拿去吃掉!

 

Carol老師的這[麵包再利用]點心超讚的喔!

 

把烤的NG的麵包或吐司或是放久較乾麵包,切片後刷上醬料,

 

再經過烘烤,烤到乾與脆後,就又變成新的點心了!

 

一點都不浪費材料喔!讚喔!

 

 

 

 

下列是carol老師的[麵包脆餅]作法和我的實作:

 

更多做法請至carol老師家觀看喔!

 

 

 

蒜油麵包脆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製作日期   2012/05/26

 


材料:
吐司(或任何不包餡麵包)4,蒜頭3-4,橄欖油30g(視個人喜好決定量的多少)

步驟:

 

 
1.蒜頭切末,加上橄欖油混合均勻

 

 

 

2.吐司切成條狀,再將蒜頭橄欖油淋上混合均勻

 

 

 

 

(我再上面還多加點義大利香料,添加點風味~~)

 

 

3.排放整齊至烤盤上

 

4.放入已經預熱到170c的烤箱中烘烤20-25分鐘至乾燥金黃即可

 

5.出爐在鐵網架上放涼就變酥脆,密封保存

 

 

 

 

這盤我也烤了快一小時之久,妳們就知道我當天的腳有多酸了,

 

為了3~4盤小東西,原本1小時就能搞定的東西,結果弄了一下午(3~4小時)喔……

 

 

 

烤箱送修快一週了,目前還是沒消息,今天又打去問問依然沒下文……

 

再耐心的等候吧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