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巧克力杏仁麵包條


之前在carol老師麵包書裡就有看到,這款巧克力口味的麵包條,

 

而我家的吐司都是連皮一起吃,很少有多餘的吐司!~~

 

後來試新烤箱爐溫時,烤出了沒很乾的吐司……

 

剛好拿來實驗做這麵包再利用大變身,做了這[巧克力杏仁麵包脆餅]~~

 

麵包烤乾成了餅乾條,沾了巧克力醬和裝飾點杏仁角,

 

果然很吸引我家小孩的目光喔!

 

還有真的不能貪心做太多,放冰箱裡隔天多少還是會有點回軟,


較沒有當天的酥脆,但不影響我家小孩的味覺啦!一樣搶光光!


巧克力真的很有魅力喔!~~

 


下列是carol老師的[巧克力杏仁麵包條]與我的實作:

 

 

材料:
吐司麵包4(皮或邊做最適合),巧克力塊100g,

 

動物性鮮奶油(可用牛奶10g 或省略) 15g ,杏仁角50g

 

(若巧克力是整塊的,請事先切碎方便溶化)

步驟:

 

 

1.吐司切成約0.5cm粗的長條,放入已經預熱到150度的烤箱,烘烤10-12分鐘至

 

  水份完全烤乾,呈現酥脆狀態
 (因為每一台烤箱都有溫差,時間請自行調整.務必烤的完全乾脆,才不會回潮軟化)



 

 

2.杏仁角放入已經預熱到160度的烤箱烘烤8-10分鐘取出放涼

 

3.巧克力塊+動物性鮮奶油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

 

 

 

4.烤乾的麵包條用橡皮括刀在2/3範圍抹上一層巧克力,再沾上杏仁角,

 

   放在鐵網架上讓巧克力硬化




5.全部做好放冰箱冷藏20分鐘即可



6.吃不完請放保鮮盒放冰箱冷藏

:
1.
加一點鮮奶油的目的是讓巧克力口感更滑順,若沒有可以直接省略或以10g 牛奶

 

   取代.

2.
一次不要做太多,最好1-2天內吃完才保持酥脆,做好一定要密封放冰箱保存,

 

   避免回軟.

3.
巧克力加熱溫度過高(超過50c),就容易失去光澤,而且變的濃稠,

 

   加溫的時間儘量縮短,也可以直接將鋼盆放入約50c的熱水中,會比較好操作

 

 



 

我為了這幾包小麵包條,弄了好久,因為當時的吐司超含水,

 

而我的烤箱溫度又低,每盤都烤30分鐘以上,好在才做2盤,

 

不然真的會被唸到頭暈喔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