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卡士達圓麵包

 

 

最近看到好多好朋友都在做好吃的[卡士達麵包],以前我都叫這麵包是奶油麵包,

 

(我只會吃啦,常搞不懂名稱啦!),看的我又嘴饞了!~~

 

之前只做過[卡士達全麥米餐包],當時剛開始練習做麵包,

 

所以都不敢做有包餡的東西,因為很怕[爆餡]……

 

但現在只吃表面的卡士達醬,吃不過癮啦,要大口咬下有爆漿的才夠味囉!

 

以前我家小時候物資沒有很好,也很少吃到麵包,有時父母會買點這卡士達麵包

 

給我和弟弟吃,吃到裡面香滑可口的奶油餡,真是無限的滿足喔!

 

所以這次就來做做看自己小時候喜歡的好滋味囉!

 

我一樣打了350g 的粉量,所以每個小麵糰都有約65g 喔!

 

餡料也煮到300g 的牛奶量,一定吃得到餡料啦!

 

現在外面賣的麵包都縮水,包的餡料都超極少的……沒幾口料可吃……

 

而且現在外面賣的奶油餡料也沒有以前的好吃了,味道差很多,真的是自己煮的好吃~~

 

昨天午餐過後超忙碌的,午餐結束後趕快打麵糰,趁天氣熱發麵糰快多了!

 

趁發麵糰的的空檔接著煮[卡士達醬],煮好放涼,麵糰也發的差不多,

 

所以又接著做包麵包,和幫陸續放學回來的小孩洗澡,烤完麵包接著煮晚餐,

 

下午雖然很忙,也很累,但也過得很充實啦!

 

把我小時候喜歡吃的麵包,回憶裡的好滋味再做給小孩吃,小孩也吃的很開心!

 

這就是很好的回應啦,做媽媽的就是希望小孩吃的開心啦!再累也值得囉!~~

 

 

 

下列是carol老師的[卡士達麵包]作法和我的實作:
詳做請至carol老師家觀看喔!~

 

材料:

 

高筋麵粉270g,低筋麵粉30g,速發乾酵母1/2茶匙, 雞蛋1(50g),

 

鮮奶140cc,細砂糖30g(我用二砂糖),無鹽奶油30g(我用撖欖油),

 

1/4小匙

內部包餡:卡士達醬

 

表面裝飾:全蛋液,卡士達醬
步驟:

 

 

 
1
.將麵糰材料放入盆中攪拌均勻,用[直接法]手工甩打20分鐘,

 

  放盆中表面噴點水封好,放溫暖的地方做第一次發酵約1小時。

 

 
2.
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成需要的數量滾圓(每個約65g),蓋上擰乾的濕
  
布鬆弛15分鐘

 

3.鬆弛好的小麵團壓一下,用桿麵棍桿成一個長寬約12cm 的圓形 
(我先將餡料用三明治袋裝成2支,取1/3量小支的,做表面裝飾用,2/3量為包餡用,

 

包餡時,剪個約1公分 的小洞,擠出適量的餡料使用,不沾手很方便喔!)
 

 

4.將適量達卡士內餡放在麵糰上,將收口捏緊朝下,成為一個圓形  
 

 

5.包好的麵團間隔整齊排入烤盤中
6.
整盤放入烤箱中,麵團表面噴些水然後蓋上烤箱門,再發酵60分鐘
 

 

7.發酵好前8-10分鐘,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,烤箱打開預熱至180c
8.
進烤箱前在發好的麵團上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

 

9.將剩下的卡士達醬裝入擠花袋中,使用直徑0.2cm 擠花嘴在表面擠出螺旋紋

 



 

10.放進已經預熱至180c的烤箱中烘烤20-22分鐘,再轉上火加熱2~3分鐘,

 

  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(這是我的烤箱溫度喔,要依各家的烤箱做調整!)

 

  (carol老師是用170度,烘烤18~20分鐘)

太晚打麵糰,烤好太陽都下山了,但沒辦法這麵包中午時,忽然跟我催眠,

 

被附身了,所以就發功做麵包了!~~

 


 

看看裡面的餡料,咬下去一定吃得到啦!~~

 

因為光線不好,原本光滑的奶餡被我拍到快乾掉了……手殘啦……

大女兒吃一半還跑來問我,說我麵包裡加[統一布丁]喔!味道好像喔!
連我家小王子,原本不愛吃軟軟餡料的他,一次都可以吃掉一個耶!

 

看來真的有拐到小孩的胃口喔!
老爺今天也打包一個去公司當點心喔!我家老爺也愛這一味喔!

 

上午原本還想拿來補拍一下的,昨天傍晚光線很差,很暗!

 

結果等我忙完去看麵包時,10個麵包,吃到只剩一個有點壓扁的包了,沒好拍啦!

 

嘿嘿!這麵包,大人小孩都喜歡喔!~~

carol
老師的補充說明:
※包餡的麵包容易爆漿,要注意以下幾種狀況:
1.
收口沒有捏緊
2.
麵團如果本身太乾或是沾到油
3.
整形的時候不能有太多麵粉沾到麵團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