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檸檬生鮮乳酪餅乾




我之前做的自製新鮮乳酪一直不知道要做什麼……(想做蛋糕材料又不齊)


後來看到Winni的 [檸檬奶油乳餅乾],看起來好像不難,所以來試試看!


好在我的亂亂做還算有成功,吃過後真是會喜歡上[檸檬]特別的香味與酸甜喔!
原本我想做這一大盒給小孩吃,可以吃久點,


結果才1天半又被3個小孩吃光光了!~~



下列是大麥町太太[檸檬奶油乳酪餅乾]做法,和我的實作!
詳作請到大麥町太太家觀看喔~~


 


[檸檬生鮮乳酪餅乾] 
 


材料:(約做76)


奶油乳酪Frischkäse.......120g (Philadelphia) (我用自製新鮮乳酪代替)
室溫奶油Weiche Butter.....60g
砂糖Zucker......100g
糖粉Streuzucker......100g
雞蛋Ei.....1
香草精Vanille extract.....數滴 (我用香草粉1/2茶匙)
有機檸檬汁,檸檬皮削 Bio-Zitronensaft..... 1
(
我用無子檸檬,只用檸檬汁與果肉部分,因為買不到有機的,所以外皮沒使用)
低筋麵粉Mehl.....150g  (Type glatte)
泡打粉Backpulver.....1 / 2茶匙
Salz.....1 / 2茶匙
罌粟種子Mohn gemahlen.....1大匙 (我用亞麻仁粉代替)

烤箱預熱到175C(我用180)
檸檬先擠出汁液備用~

作法:
 
1.
奶油乳酪+奶油以攪拌機攪打均勻.....續加蛋打至反白。
(
我先把自製乳酪打散至鬆軟,再加入奶油打發)

2.
加入檸檬汁,檸檬皮削,香草精拌合。
 

3.
將麵粉加泡打粉過篩(我用香草粉,與麵粉類一起拌勻過篩),再與糖、糖粉、鹽混合一起,加入上項材料混合。
續加入罌粟種子(我用亞麻仁粉)混合均勻。覆蓋保鮮膜,送入冷藏30分鐘。


(當我拌入麵粉時,麵糊變好乾,還以為被我做壞了!等後來拌入糖粉後,


麵糊就又變得較稀軟了!)
 
4.
將以湯匙將麵糊分成數小球放至於鋪上烤紙的烤盤中。送入預熱烤箱。


(我用小湯匙挖半湯匙的量)

◎餅乾屬於擴張型,所以以湯匙杓成球狀,再以沾濕的手指尖將麵糊表面抹光滑。
 
5.
放至於烤箱倒屬第2.8~10分鐘。  (小心:這餅乾底部上色,表面不可上色)



(我用180度放中層,第一次試烤10分鐘,外觀很美,但放涼後表面會有點濕黏!


應該是我的自製乳酪水份較多的關係!



所以我第二盤起一樣用180度烤到11分鐘,表面就不黏了,只是周圍會稍微黃一圈,因為我的烤箱小,要烤很多盤,烤了5盤!無法悶到涼!不然用悶的或


後段改低溫拉長烘烤時間,應該會更好吧,真想換大烤箱!)
6.
完成移到架上放涼。



7.密封保存


 


◎請買有機不含農業噴洒的檸檬,或者請將檸檬皮徹底以溫水清洗防止農藥的殘留。



※我的記錄:


1.這餅乾出爐時是微軟的,放涼後會變硬。


2.這餅乾為擴張型,用小湯匙半湯匙的量,做出的成品為5~6公分的薄餅。


3.若回軟變潤,用180度烤5分鐘,放涼可恢復鬆脆。


4.這餅乾為蛋糕式的口感,與一般硬脆餅乾不同。


 


大麥町太太的貼心回覆告知:


【這一款餅乾其實應該稱它為小西點~
很多人對餅乾的印象就是脆脆酥酥的,因為聖誕節很多餅乾都很相似,所以我做這一款重點就是鬆軟吃起來像是蛋糕。
一般餅乾是烤10分鐘就差不多了,如果你的配方時間到還會濕濕的,你可以將火力轉小、時間拉長,這樣烤起來餅乾中的水份就會蒸發的比較多,烤好之後就不會濕濕的,而且也不會因為火力邊緣上色太深。
這一款餅乾表面很單調,如果希望豐富一些可以擠上一些極細巧克力線條做裝飾。】


 



這真的不錯吃喔!有著檸檬的香味與獨特的酸甜,真是會一片接一片喔!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