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麵包超人餅乾

有一天看到Juling老師做的[麵包超人餅乾],覺得好[卡哇伊]~~

 

兒子看到就好喜歡,一直叫我找時間做給他吃,放完228連假,

 

小王子果然不想去上學了!

 

我只好說他有乖乖去上學,放學回家就有[麵包超人餅乾]可以吃喔!

 

小王子果然眼睛一亮說[],還指定只要那[圓圓的頭,不要加身體喔!]

 

我說好好,就趕快帶小孩去刷牙、洗臉、換裝、餵早餐、終於搭娃娃車上學去!

 

現在小孩都很精明,好會講條件喔!

 

上午家務忙完,等午飯完畢就趕快找材料動工,沒想到一忙就是3小時!

 

而且為了做出紅色的麵糰,也去買了一台小研磨料理機,(很早就計畫要買了)

 

 
把之前不太好處理的紅麴米粒,拿來磨成粉,50g 不到10秒就打好了,真方便!

 

(下回拿來打亞麻子啦~~,還有好大一包等著要消化……)

 

沒想到這小小的餅乾真的很費工夫,最後差點毀在[畫龍點睛:畫五官]的那步驟!

 

因為在擠畫五官時,才發現巧克力麵糊會[牽絲]

 

後來只好再把巧克力麵糊再調硬點,才稍微好操作一點,

 

但就是沒有Juling老師擠的好看!

 

我還沒抓到技巧,還是不知到底麵糊要[調的糊稀點好]還是[調硬點好]!?

 

不過我看Juling老師相片的應該是糊稀點的,可惜我功力還不夠啦,還沒抓到秘訣,

 

還要再多練練啦!

 

好在小王子下課回來就有好吃了,3個小孩都很喜歡喔!

 

結果小王子吃完後,又給我出難題了,問我何時做[巧虎、桃樂比]的餅乾給他,

 

大女兒也湊熱鬧的說還有[琪琪和玲玲]喔!

 

我聽了快暈了!……我說[等巧虎、桃樂比附身後,再說吧!]

 

 

 

 

下列是Juling老師的[麵包超人餅乾]作法和我的實作:

 

詳作請至Juling老師家觀看喔~~

 

麵包超人餅乾

 

 

材料:無塩奶油100g ,糖80g ,塩1/4t,蛋黃1個,香草精1t   (我用香草粉1t)

 

低筋麵粉 185g ,草莓調味粉1.5T (我用紅麴粉1大匙,做完感覺紅了點,

 

下回改用1茶匙看看)

 

巧克力麵糊材料:無糖可可粉1t,低筋麵類2T,糖1t,水1T

 

糖霜材料:糖粉3T,熱水1t

 

(我覺得巧克力麵糊材料與糖霜材料的用量可以減半,可能是我太省著用,

 

結果做完後,還剩下約一半的量,想省料的話,可以減點使用啦~~)

 

 

 

做法:

 

 
1.  盆中放入奶油,先打發至乳霜狀,再加入糖、塩打至鬆發,

 

     再加入蛋黃攪打均勻。(蛋汁要分次加入)
2.  加入1t香草精(我用香草粉)拌勻。
 

 

3. 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拌成糰,麵粉分次拌入,較容易拌。
 

 

4.  100g 的麵糰,加入草莓調味粉(我用紅麴粉)及水1/4-1/3t拌勻。(水慢慢加,

 

    以免太濕,先放1/4t的水拌,可以成糰就不用再加。)
5.  拌好的兩色麵糰,分別裝入塑膠袋內。

 

 

6.  麵糰桿開成一薄片,白色麵糰桿成約26公分x25公分,

 

    紅色麵糰桿成約17公分 x24公分 。

 

7.  用剪刀剪開塑膠袋,並用約6公分的圓形壓模,壓出大圓形。

 

    (麵糰冰過會硬些較好操作,不冰也可,(天氣冷麵糰不黏,所以我就沒冰)

 

     直接操作,取下圓片要小心一點,才不會破。)

 

    (另外為了做這,結果找不到圓形壓模,先拿茶杯壓,結果效果不好,難取下,

 

    後來找了硬紙板,自己簡單做一個,勉強用用,也因為是紙板,

 

    後來受潮壓到後來就有點變形,所以就費了一些時間勉強壓完,

 

    還是有專用的工具較快速…)

 

8.  拿起塑膠袋,將圓形麵片先放在手上,再移入烤盤內,麵片蠻薄的,

 

    小心拿才不會破,剩下的邊邊,聚合成糰,重新擀開再壓出圓形。

 

9.  總共壓出約24個大圓片.(我只做出22片,功力不夠啦…)

 

10.  用剪刀剪開塑膠袋,並用壓模,壓出小圓形紅色麵片.

 

      (為了壓這小圓片,我連小藥罐都拿出來用了……)

 

11.  利用剩下的蛋白,刷少許在餅乾中間,再各別放上三個小圓片。

 

      (刷少許蛋白幫助黏合)
 

 

12.  接著做巧克力麵糊,將巧克力麵糊所有材料放入碗內拌勻。

 

13.  拌好的巧克力麵糊,裝入擠花袋或塑膠袋內。(我用裝三明治的袋子裝)
 

 

14.  擠出麵包超人的眉毛、眼睛及嘴巴。

 


15.  烤箱預熱,用170C烤約11-13分鐘,餅乾不厚,烤至邊邊有點金黃就可以。

16.  最後調點糖霜,在臉頰上點上光點,把糖霜材料放入碗中拌勻。
17.  將拌好的糖霜,裝入塑膠袋內。

 

18.   擠上光點做裝飾,糖霜水份不多,乾了就會變硬。

 

19.  麵包超人餅乾就完成囉!模樣可愛,味道也不錯。
20.
將餅乾密封保存。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

Juling老師的小叮嚀:

 

**餅乾的大小及厚薄都會影響烤的時間,請自行調整.

 

 

 

 

剩下的紅色麵糰我也拿來做了幾片餅乾,利用剩下的巧克力麵糰與糖霜做裝飾,

 

雖然紅了點,好在效果也不錯喔~~

 

 

隔天,大女兒帶幾片餅乾去學校當點心,她回家說她也分了一片請她的班導,

 

結果她老師捨不得吃,還說老師找了小袋子裝餅乾,還拿條小繩子綁好,

 

釣在窗口說要帶回家欣賞,我說有這樣誇張嗎!

 

我說請女兒跟老師說,餅乾要趁鮮吃,下次有時間再多做點請她老師好了!

 

看來這餅乾真的好討喜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