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味黑糖棒

上週看到Pure寶貝做了Juling老師[黑糖棒],感覺很不錯!

 

所以趁連假(02/25)的周末也來試試看~~ (先生上班去,實驗好時機!~~)

 

[黑糖棒]做起還挺快速的(符合我要的快速、簡單的需求!),而且口感也不錯!

 

香香脆脆的,看我家小孩一根又接一根的拿,就知道有合她們的口味啦!

 

下回真的要多做點,小孩抗議十幾條不夠吃啦!

 

 

下列是Juling老師[全麥黑糖棒]的作法與我的實作:

 

詳作請至Juling老師家觀看囉~~

 

全麥黑糖棒

 

 

材料:全麥麵粉115g ,無塩奶油40g ,黑糖45g ,鹽1/8t(也可以不加),牛奶 2T( 30g )

 

[我家小孩不喜歡全麥粉,所以我用低粉來做,做成[低筋黑糖棒]

 

材料:低筋麵粉115g ,無塩奶油40g ,黑糖45g ,鹽1/8t(也可以不加),牛奶30g]

 

做法:

 

  
1. 低筋麵粉先過篩,奶油回溫切成小塊,黑糖過篩,把有結塊的部份先壓碎。

 


2.  準備一個塑膠袋,在袋內先放入低筋麵粉、黑糖及塩拌勻,

 

如果黑糖會有顆粒,要先過篩才加入。

 

(我想應該是指把結塊的黑糖壓散,因為我當時操作時,真的很認真的把糖

 

慢慢過篩、磨為細粉,搞了快20分鐘之久(下回壓散就好…),不過也發現,

 

黑糖真的有結晶塊耶(我有挑掉),還不少喔!所以先處理好,操作會更方便!)
 

 

3.  接著加入在室温中軟化的奶油,抓拌至看不到奶油.
(
習慣在盆中操作的我,這回在小小的袋子裡作業,剛開始還挺不習慣的,

 

不過忙完後,手不黏,也不用洗盆子,感覺還不錯喔~~)

 

 
4.  加入30g 的牛奶.
5.  抓拌成糰.
 

 

6.  再桿成大薄片,桿成約18公分 × 24公分的薄片.

 

   (我有冷凍30分鐘,冰硬好操作,也可以不冰~)

 

7.  剪開塑膠袋,用輪刀切成條狀,約切成18.

 

 (特價時買的滾輪刀終於見光了!~只是我功力不夠,只切了17條,

 

用了滾輪刀才知道切條是這樣方便又漂亮,下回不再用菜刀了~~)

 

8.  將切好的麵條排入烤盤內,稍為扭轉麵條,讓外型更美.

 

9.  烤箱預熱,用180度烘烤約13-15分鐘.

 

(要視餅乾厚度而定,我做的厚度是0.2cm)

 

10.  烤好的餅乾條香脆可口. (原配方是硬脆的口感喔~~)
 (
因為我是用低粉做的,所以是香脆的口感(我家小孩不吃硬啦!),想要有硬脆感

 

就要用中粉或全麥麵粉製做。)

 

 

11.放涼後密封保存,以免受潮。

 

(後來差點沒餅乾好裝,因為一半已經裝在小孩的肚子裡保存了!~~

 

第二盤被我攔截不准吃,留著當晚餐後的點心,不然晚上小孩又沒點心吃了!)

 

 

 

Juling老師的小叮嚀:

 

**也可以用低筋中筋麵粉,不喜歡硬的口感,可以用低筋麵粉做.

 

**餅乾擀的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,請自行調整.

 

 

 


 

不知是否我是用低粉的關係,還是我的麵條扭轉的圈數不夠多的因素,

 

麵條進烤箱後,扭轉紋就扁塌了,沒有很立體的扭轉紋路

 

後來看了其他人用低粉做的,紋路就很明顯!所以就是我扭的不夠多圈啦,

 

自己技術不好啦!……下回改進!~~

 

 

好在還可以見人啦,或許這也是另一種美吧!(為自己找點藉口啦……)

 

[黑糖棒]吃起來香香脆脆的,才烤完一盤都還沒完全涼,

 

就被小孩摸走好幾條17條我也才吃到2條耶!

 

才發現真是做不夠多!下次做多一點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