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巧克力雪球餅乾

之前看到Winni還有kodo小艾都去Ling家拜師,

 

學做這款超人氣的[巧克力雪球餅乾]~~ 我看了也好想做喔!

 

原本材料都準備好了,但還是沒能在過年前做來吃吃……

 

昨天真的好想吃點心,所以趕快清出位置,終於把我那休息一個月的烤箱

 

搬出來開工!當然也去拜師學藝啦!~~

 

我因為是初次做這份量有點多的餅乾,所以先試做一半的量,

 

順便看是否合小孩的口味!

 

下午兩盤雪球(40)烤好後,原本想還蠻多的,一個大罐子都裝滿了!還有剩耶!

 

大女兒吃了好幾塊,直說好好吃喔!所以我就裝了一小盒(8)給她隔天去學校,

 

和同學共享,也留了幾片給晚點幼稚園放學的兒子吃,

 

其他多的餅乾懶的找盒子裝,

 

所以就直接裝進我和兩個女兒的肚子裡保管了!

 

兒子回家吃過後也相當喜歡,晚上2個小孩就一直去拿來偷吃,

 

結果隔天一早我去看時,罐子裡只剩4片了,看來真的很受歡迎喔!

 

 

這巧克力雪球餅乾,真的很好吃耶!外層脆脆的,中間有點軟,我覺得隔天吃

 

會更好吃喔!尤其是外層美美的裂紋,看了更是好心情喔!

 

只是我的成品也是扁的,不是球狀,我參考了其他格友做的,大多也都和我一樣,

 

是扁的較多,還是小艾厲害,一次就成功!高竿喔!

 

我家小孩不嫌棄啦,說這樣也很好吃,還說我做太少了,叫我下次要多做點!

 

小孩喜歡最重要啦!也很感謝Ling[巧克力雪球餅乾]作法分享喔!

 

 

下列是Ling[巧克力雪球餅乾]的作法和我的實作:

 

詳作請至Ling家觀看喔!~~

 

份量:72個雪球(不要那麼多就自行調整)

 

材料:A. 1 杯無糖可可粉(100g)2 杯白糖( 386g )1/2 杯蔬菜油( 83g )4個全蛋,2t 香草精,2t 泡打粉,1/2t 鹽,2 杯中筋麵粉( 306g )B. 糖粉:能夠蓋滿雪球用( 150g )

 

 

 

我做一半的量:(先給小孩試水溫~~)

 

份量:約40個雪球(我做的比較小,想多吃幾個~~

 

材料:A. 無糖可可粉50g ,白糖150g ,橄欖油40g2個全蛋,1t 香草粉,1t 泡打粉,1/4t 鹽,中筋麵粉150g     B. 糖粉:能夠蓋滿雪球用(80~ 90g ,多點比較好滾 )

 

做法:

 

  

 

1. 用個大盆混合可可粉,白糖和油

 

2.  2個蛋打散分次加入(1

 

 
3. 麵粉,泡打粉、香草粉和鹽混合均勻過篩後,加入(1+2)內,攪拌均勻;

 

4. 麵團裝袋壓扁整形,厚度約1.5cm ,冷藏4小時(可略加減)

 

  (我放冷凍冰約1.5小時,就先拿來用了,因為配合小孩下午點心時間,

 

  若有時間可以多冰一下,因為冰硬一點會較好操作!)

 

5. 烤箱預熱180

 

 
6. 冷藏過的麵團拿出來,用剪刀剪開袋子,再用切板切成需要的數量與大小,

 

   再搓成每個直徑約2公分的圓球(或一吋大小的圓球,每個約重18g)

 

   (麵糰冰硬較好操作,若黏手可以在手上抹點液體植物油,沙拉油或橄欖油,較不黏手)

 

 
7. 糖粉倒進一個周圍高一點的碗或小鍋裡,這樣裹粉會比較容易

 

8. 搓好的圓球放到糖粉裡去滾一滾,像滾元宵一樣,切記糖粉要上夠才好看

 

 

 

9. 排進烤盤裡,用180度烘烤,烤12~15 分鐘

 

 

 

 

10. 烤好後從烤盤裡小心移出,放到網架上放涼

 

11. 放涼後再放到密封罐裡存放保存。


 

這雪球的裂紋真是越看越美耶!

 



 

過幾天再做2盤來吃吃!

 

 

好朋友的延伸製作~~



pure寶貝 巧克力雪球

 

 


yumi  巧克力雪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