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Q花生果乾牛軋糖



這是年後的第一做,因為還沒烤箱好用(沒地方放),所以最近都在發懶!

 

其實也因為我家的小王子也開始讀幼稚園了,作息都要重新做調整!

 

以為感覺會變輕鬆點,但好像沒有耶……

 

結果下午後開始變忙碌了,因為兩個小孩陸續放學回家,忙著幫回來的小孩洗澡、

 

和準備晚餐,接著忙碌家事,和敎兩個小孩寫作業,晚上就變的超級忙!

 

之前只要看大女兒一個人的作業,感覺還好,現在一次敎兩個,就有點花時間了,

 

而且還多了一個小搗蛋精(兩歲多的小女兒),在旁邊搞破壞,所以會花更多的時間!

 

這也是我的人生修行的必經階段,雖然累了點,但知道小孩還需要我,我就很開心了!

 

而也實在發懶很久了,所以找個簡單的小點心活動一下,也解解饞囉!

 

之前我就很想做[牛軋糖],因為我也很喜歡吃牛軋糖,只是我很難買到[水麥芽]

 

後來在Juling老師家看到這款[簡單版]的,所以先抄下作法,改天來動手!

 

這點心的材料也在年前就陸續準備了,但過年過節家裡收了不少的糖果禮盒,

 

所以也遲遲沒空動手!

 

上週在傳統糕餅店有買到一點熟的花生,趁昨天靈感來了,所以趕快動手做一下!

 

大女兒週三只上半天課,放涼才切好就被大女兒先嘗鮮,她說奶味十足,很對味!

 

後來都包好做好後,等小王子回來,告訴他答應他的糖果做好了,

 

他當然就趕快去找吃,除了小小抱怨葡萄乾有點酸,但還是有吃完喔!

 

一罐糖晚上就剩下沒幾個,可見小孩很喜歡喔!

 

下回再改放蔓越莓試試看!

 

 

 

可見簡易版的[Q花生果乾牛軋糖]大成功喔!

 

很感謝Juling老師的作法分享喔!謝謝囉!

 

 

下列是Juling老師[Q杏仁果乾牛軋糖]作法和我的實作:

 

詳作請至Juling老師家觀看喔!

 

Q杏仁果乾牛軋糖 (這是Juling老師的作法)

 

材料棉花糖(marshmallow) 120g ,奶油 40g ,奶粉 80g ,烘培用的白巧克力豆 25g杏仁果 90g ,葡萄乾 30g

 

我呢,因為烤箱還沒地方放,所以目前都不能做烘烤的東西!

 

而也沒有白巧克力,所以換了一下材料!做好後發現也很好吃耶!

 

 

 

我做成 [Q花生果乾牛軋糖]

 

[我用的材料:

 

棉花糖(marshmallow) 130g ,奶油 40g ,奶粉 100g ,脱膜的熟花生90g ,葡萄乾 30g ]

 

 

 

做法:

 

1.  烤箱預熱,放入[喜歡的堅果類]烤熟,用150C烤約5-7分鐘,看到有些金黃

 

  就要取出,整顆的杏仁或堅果類要烤7-8分鐘.(我是直接買熟的,所以就不用烤!)

 

2.  將奶粉、熟花生、葡萄乾,量好備用.

 

3.  在鍋中放入奶油及棉花糖用中小火煮至融化成液體狀.(用不沾鍋來煮,較不會黏鍋,如果買到的棉花糖是大顆的,可以用剪刀或刀子切成小塊再入鍋煮,可更快融化)

 

(我這次買小的,可惜還是買不到純白的,棉花糖中間還是有些許的顏色,所以我

 

盡量買一樣的顏色,若是買多色的,等溶化後顏色會變成偏灰色,就不好看!)

 

4.  邊加熱邊攪拌,等棉花糖八分融化(還有一些沒完全融化)就可熄火.

 

5.  利用在爐子上的餘温,快速攪拌就可完全融化,(有用巧克力或搽粉,

 

     這時可加入拌勻).

 

6.  趁熱加入奶粉拌勻,棉花糖冷了會變硬,就不好拌.

 

(我以為加了奶粉顏色會白點(我的棉花糖是白藍和白綠與白黃),可惜沒有,

 

結果還是偏淡綠色,小孩還以為我做的是抹茶口味呢!)

 

7.  加入杏仁及葡萄乾拌勻.

 

8.  拌好的牛軋糖塊.

 

9.  取一張不沾烘焙紙,放上成糰的牛軋糖塊.

 

10.  塑形成長方形.(壓扁點,切好的牛軋糖就不會太大塊)

 


   (
還熱的時候,感覺有點油,很油亮喔!)

 

 

11.  放涼後,再切成長條狀,或切成一口大小的小方塊.(中途翻面,讓兩面都接觸到空氣,表面就不會黏黏的,分成約30,量不大熱量也會低些,慢慢品嚐.)


(等完全放涼後,發現真的就不油了,也不黏了喔!真的要多翻面喔!

 

天氣冷也有關係喔!涼的快!只是可惜我只能切到24份,就少吃幾口囉!)

 

 

12.  用糖果紙包起來,或裝入容器內,牛軋糖不會黏手,包不包糯米紙都可以,

 

       如果覺得會黏,就包糯米紙.

 

 

 

Juling老師的小叮嚀:

 

**用奶油來調整牛軋糖的軟硬度,奶油的量減少,牛軋糖的口感就會變硬,相反奶油量增加,牛軋糖的口感就會更軟.

 

**奶油量多牛軋糖較軟,是比較會黏,所以我都切好,在室温再放一下,等切面摸起來不黏才包,如果還是會黏,就要包糯米紙,不然奶油的量就用35g,但口感沒有用奶油40g 做出的牛軋糖軟.

 

**不想另外買白巧克力,奶粉的量可增至100g,或維持原來的80g 都可以,加白巧克力味道會甜些,但奶味更香濃,不想太甜,白巧克力就不要放.

 

**不放果乾,杏仁堅果的量就放到100g.

 

 

 

這也是我第一次包糖果喔,在包時原本還不知道要如何擺放,

 

只好硬著頭皮給它包下去,好在沒給我漏氣!包好時好有賣相喔!

 

 

有沒有像外面賣的啊!

 

 

小小一堆挺有小小成就感的!~~

 

 

包好後用密封罐或夾鏈袋裝好保存囉!趁鮮享用囉!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