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味鬆餅-初體驗

上回做了[一口鬆餅]後,過了幾天小孩晚上又想吃鬆餅了,

 

之前也有看到格友小艾做過[原味鬆餅],烤的很漂亮,很心動喔~~

 

我就想那就來試試鬆餅粉的[原味鬆餅]好了!~~

 

反正鬆餅粉都買了,此時不用待何時呢!~~

 

我看了鬆餅機的使用說明書,裡面也有簡易的製作方法,

 

所以就先照說明書的操作做做看!

 

 

下列是我照鬆餅機的說明書[簡易原味鬆餅]的作法實作:

 

也可以參考小艾的[原味鬆餅]喔!很美喔!

 

原味鬆餅

 

(方形鬆餅,約3)

 

材料:

 

 

市售鬆餅粉100g 、雞蛋1顆、水65c.c.、奶油(或液體植物油)少許(刷鬆餅機用)

 

做法:

 

 

 

1.將鬆餅粉、水和雞蛋一起攪拌均勻,靜置約20~30分鐘。

 

   (待鬆餅糊內的氣泡消失)

 

   (小艾有靜置,我是漏看這一步,等熱機後我就倒了……)

 

2.待鬆餅機遇熱後,塗上少許奶油(須上下都平均的塗抹到鬆餅盤)

 

3.把麵糊加入鬆餅機裡,約8分滿,蓋上鬆餅機蓋,3~4分鐘就好囉。

 


這是初體驗,所以不是很會倒麵糊,第一次倒多了點,壓合時就滿出來很醜

 

 

第二次倒就小心點,只是還沒抓到要領,所以還是有些皺摺,沒有滿模!

 

但小孩很賞臉啦!還是吃的很開心!開心最重要啦!

 


 

加入附贈的楓糖漿,更美味喔!

 

 

小孩又要求加巧克力醬,因為是吃宵夜,已經晚上九點了,懶的調醬,

 

拿耐烘焙巧克力豆打發小孩,小孩也吃的很高興啦!

 

 

有鬆餅機真是很方便耶!

 

下回再來試試小艾的[巧克力口味鬆餅]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