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咖啡韓國麵包



之前在早餐店有買過一個圓滾滾的麻糬麵包,小小一個就要30元,挺貴的!


但因為新奇所以還是買來嚐鮮一下!後來才知道這就是[韓國麵包]


上網查一下,才知道原來[韓國麵包預拌粉][摩奇麵包預拌粉]都差不多!


只是[韓國麵包預拌粉]是調好的粉,做韓國麵包較適合!


[摩奇麵包預拌粉]則可做較多的口味變化!


我之前在台北的麵包店也有買過[一口的麻麵包]


我就在想搞不好就是[摩奇麵包粉]做的,也很貴,小小的10個就要50元!


因為是帶小孩去看醫生,不常上台北,所以才會偶而買給小孩吃吃!


上網找了好久才買到小包裝(1kg)[韓國麵包預拌粉][摩奇麵包預拌粉]


很多都是要買整箱(那要吃到幾時喔……)


這粉也好貴喔!小包裝也要180元耶,難怪早餐店和麵包店都賣的很貴!


Carol老師的書上有[咖啡韓國麵包]作法,所以先來試做[韓國麵包]


連續作了2天的[咖啡韓國麵包],真是挫折不斷,因為真的一出爐很快就塌陷了!


只有幾個小麵包有成功,但內部的氣孔與表面的裂紋還是不滿意!


雖然預拌粉有附上使用說明,但很簡要,而且進爐子還要用冰塊,我不敢嘗試!


所以我還是乖乖照carol老師書上的作法來做,


雖然做的不好看,但小孩還是很賞臉,都說很好吃!(寶貝們!謝謝啦!~~)


吃起來真的QQ的!真的很麻吉喔!


 


下列是我的實作,因為有書籍著作版權的關係,所以就不公開配方作法!


可至carol老師家觀看原味[韓國麵包]作法喔!或買書閱讀更方便喔!


  


作法:


 


 
1.
將所有材料倒入鋼盆中(粉類先攪拌均勻)
2.
用手將所有材料攪拌成無粉粒團狀
   (
中間要將沾粘缸邊的粉往中間撥才攪拌的均勻)
3.
用手慢慢的搓揉8-10分鐘成為一個均勻的麵團


(因為我沒有攪拌機,所以是純手工做的,真是超級的黏手,要有耐心的揉搓!)
4.
手沾一點油將麵團從盆上括下,略整成一個團狀
5.
鋼盆表面套上袋子醒置10分鐘
(
這麵糰也有一個好處,就是因為沒有加酵母,所以不用擔心發過頭!)

6.
工作抬上稍微塗抹一些油脂避免沾粘
7.
將醒置好的麵團倒出,平均分成需要的等份
8.
手上沾些油脂,將分好的小麵團滾圓


9.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
10.
整盤放入烤箱中,關上烤箱門醒置10分鐘
11.
時間到,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,烤箱打開預熱至180c


(我用170度都沒有變化,所以加到180度才慢慢有變化,所以要依家中的烤箱溫度)
12.
放進已經預熱至180c的烤箱中烘烤5分鐘後,打開烤箱
   
噴水(噴壺朝麵包表面平均噴灑10幾次),然後關上烤箱門
   
再烘烤5分鐘,再打開烤箱噴水.然後將溫度調整 為160c
   
再烘烤25分鐘即可出爐



(像不像小小月亮的月球表面啊~~)


(這麵包看起來雖然很簡單,但烤起來真的是很不簡單喔!


光烤就要花35分鐘!我烤2小盤就烤了1小時多!)



(出爐後真是很會塌陷~~)
carol
老師的補充:
1.
此配方甜度不高,吃起來是淡淡的甜.若喜歡稍微甜一點的人,
可以另外多加15g 的糖粉.
失敗原因:
應該是麵團水份太高,烘烤時間不足使得麵團水份沒有烤乾,
以致於一出爐就塌陷.



好在還是有成功的,這也是分盤多量的好處~~


雖然沒烤成功,但還不錯吃啦!看來要再接再厲啦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