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摩人萬聖派對() 搞怪南瓜鬼精靈麵包

搞怪系列的[南瓜鬼精靈饅頭]做完,

 

接著就是實驗[搞怪麵包]~~~~~~

 

隔天又去[陳媽]的格子做功課與交流一番,研究陳媽的[搞怪麵包作法]~~

 

[陳媽]~~她是一位很會做迷你點心的達人喔~~

 

(指尖小吐司小星星蒸餃~造型都超Q~超可愛的喔~~)

 

因為我的大女兒又給我出作業了……

 

她學校這週四班上要舉辦小小萬聖節活動,同學們要帶小道具裝扮自己,

 

老師問她班上同學是否有人願意提供小點心,

 

這小妮子就自告奮勇的答應提供,

 

下課休息時間小孩馬上打電話回家,叫我準備20多份小點心,

 

讓她帶去學校招待班上同學 和 老師,我聽到差點暈倒……

 

婆婆還以為小孩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情,緊張一下……

 

我之前是有答應小孩,說可以帶幾份小點心給她的幾位好朋友分享,

 

結果小孩卻自動翻譯成招待全班,小孩已經答 應了 老師,我這做媽媽的,

 

也只好努力去完成囉……

 

本來我也是想說買現成的點心就好,但看了陳媽的[搗蛋精靈麵包],原本是想

 

做給小孩吃的日常點心,但就是有一股衝動,想說就用這當小孩的招待點心,

 

 

好吧~ 心動就馬上行動了~~

 

下午家事忙完,帶兒子外出兜風,先去買大女兒學校要裝扮的簡單小道具,

 

再去買點麵粉,準備小孩的招待點心~~

 

晚上,先把麵團甩打好,先放冰箱低溫發酵,隔天週三上午,就可以先整形,

 

先試做看第一批,看效果如何,好在效果與口感還不錯~

 

先偷吃的兒子回報說好吃~~

 

原本我做剛剛好23個小麵包,結果放涼時,我那貪吃的兒子就先拿南瓜的

 

和鬼精靈的去吃了,數量又不夠了,所以下午又趕緊再甩打一份麵團,

 

準備晚上烘烤,週三這天真是烤了一整天的麵包,婆婆則是很心疼電費……

 

週四一早又趕緊清出位置搬放小烤箱,把麵包從冰箱取出加熱,

 

因為我跟[陳媽]請教麵包口感的問題,她說隔天的麵包還是有加熱過的

 

最好吃,她都是把做好的麵包凍起來,要吃時在烘烤加熱,

 

口感會和剛出爐的一樣好吃~

 

我因為省電,和方便小孩餓了隨時可以吃,所以我家的麵包都是放室溫下,

 

所以隔天的麵包,口感會稍微硬一點點……

 

因為我是第一次做麵包給別的小孩吃,我超級沒信心的…… ( >___<)

 

所以還是多費點功夫當天再加熱,不想讓小孩失望~~

 

因加熱放涼還是趕不及小孩上課的時間,先生七點就要出門了,

 

所以讓先生先載小孩去上課,我等麵包放涼了,趕快裝好,

 

火速趕緊送去小孩學校~~

 

我在家擔心了一上午,等到下午小孩放學回家,小孩開心的說

 

麵包全部發光光,也吃光光~同學都說好吃喔~~

 

我聽完終於放心了~~ 真是嚇死我囉~~

 

陳媽的[搗蛋小麵包]有很多款喔,詳細作法請移動腳步過去觀看喔~~

 

下列則是我的實作:

 

 

材料:

 

1.高筋麵粉300g ,紅砂糖35g ,鹽1/4茶匙,奶粉20g ,全蛋一個( 50g )

 

  速發乾酵母3/4茶匙,水160g~ 180g (我只能加到160g),沙拉油40g

 

2.無糖可可粉1大匙(調製巧克力麵團用)

 

 步驟:

 

1.全部材料攪拌搓揉均勻(無糖可可粉先備用)

 

  用基本麵團甩打方式甩打20分鐘(約手打200~300),直到略可撐的起薄膜

 

  有彈性的麵團  (液體的部份先保留50cc,在攪拌搓揉過程中慢慢添加)

 

2.取一半的麵團作白色麵團,另一半的麵團加入可可粉慢慢搓揉均勻,

 

  兩麵團個別滾圓

 

 

3.放入抹油的保鮮盒中,麵團表面噴灑一些水,蓋上蓋子發酵1個小時, 

  2倍大

 

 

這是隔夜後的樣子,發現此配方要現做麵團會發的比較好,

 

因為我當天下午發的第二批,麵團就發的比較好~忙做麵包忘記拍起來~

 

4.發酵完成後,桌上灑一些高粉,將空氣拍出,麵團分割約大20g ,小15g

 

例如:白麵大團約20g(內餡),可可小麵團約15g(外皮)(顏色部分可以自行

 

做搭配),再將黑白兩色麵團各留一小團約30g 的麵團備用,做五官裝飾用

 

5.麵團分割好,滾圓,蓋上溼布讓麵團休息15分鐘

 

整型():

 

  [搞怪小南瓜]

 


 

6.小麵團桿圓,桿薄,放上大麵團收口捏緊稍做整型

 

7.在包製完成的麵團上,黏上一小個小麵團,做成南瓜頂端的裝飾,

 

  再黏上眼睛和嘴巴 (麵團表面抹點水,方便黏上眼睛和嘴巴)

 

8.整齊排放在烤盤上,表面噴點水,整盤放進烤箱裡,進行最後發酵1小時

 

9.時間快到前十分鐘,將烤盤移出烤箱,將烤箱預熱170

 

 

10.將發好的麵團,先用刀片劃上4刀,做成南瓜紋路造型

 

11.麵團表面刷上蛋汁,麵團上方灑些紅砂糖

 

12.放進預熱170度的烤箱裡,烘烤約17分鐘至表面上色即可

 

 

整型():

 

  [搞怪鬼精靈]

 


 

13.小麵團分成大小約20g ,將麵團滾圓,搓成水滴狀,整齊排放在烤盤上

 

14.臉部稍微壓扁一些,尾端繞彎,做出精靈造型

 

15.臉部稍微抹一點水,裝飾上眼睛和嘴巴,進行最後發酵1小時

 

16.時間快到前十分鐘,將烤盤移出烤箱,將烤箱預熱170

 

17.麵團表面刷上蛋汁

 

18.放進預熱170度的烤箱裡,烘烤約15分鐘至表面上色即可

 

 

原本我也想像陳媽一樣,用融化的巧克力塊,畫上眼睛嘴巴,

 

但又怕巧克力會融化,到時後五官融化會很醜,所以還是先用黏的,

 

好在有成功~~

 

第一批做完後,事後發現灑糖的麵包,表面的糖粒約4~5小時後,就會慢慢

 

化成水(有密封也一樣),所以趕快拿去冰箱冷藏,第二批因我全做成灑糖的南

 

瓜包,想說這比較大較好看,烤好放涼後,趕緊裝袋拿去冰箱下層冷藏,

 

想說這樣應該不會溶吧,而隔天一早取出要加熱時,發現還是有部份表面

 

的糖融成水,加熱好還是這樣水水的,好在還有些顆粒在上面,

 

所以送麵包時就有點擔心,怕小孩會黏手,結果我問小孩會黏手嗎,

 

女兒說有嗎??只覺得麵包有灑糖,吃的時後[卡滋卡滋的],很甜很好吃~~ 

 

原來一切都是我多慮囉~~

 

這真是很特別的萬聖節初體驗喔~~

 

 

這是第一批中午出爐的,趕緊提早煮午餐,為了專心烤麵包,

 

兒子才吃午餐,聞到麵包香又餓了,咬了幾口被我看到,借來拍一下,

 

順便告訴他不要再偷吃了~~

 

 

這幾天陽光還不錯,整理相片時,覺得這麵包像外面擺攤賣的小小裝飾品耶~~

 



 

這是晚上加烤的第二批搞怪南瓜包~~

 

 

這是要準備給女兒班上與班導的招待點心,23個搞怪南瓜包,

 

怕不夠吃或是數量不足,所以多放了7~8個搞怪鬼精靈包~~

 

 

兒子抱怨沒好吃,所以留了幾個鬼精靈包給兒子和小女兒,

 

多的小麵團我有裝飾在鬼精靈包上,看起好像胡蘿蔔小姐包囉~~真有趣~

 

 

 

更多2011萬聖節必玩推薦請見

 
摩人萬聖派對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