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海苔肉鬆麵包

 

我從小就很喜歡肉鬆,中學時期帶便當常常都是白飯配肉鬆,

吃了3年都吃不膩。

 

這回外出上班,今年公司發的中秋禮盒,剛好發[新東陽肉鬆],讚啦!~

 

又不用花錢去買肉鬆啦!省省省~~

 

 

所以剛入手的新攪拌機就是拿來做肉鬆麵包啦!~~

 

雖然我的[陽春小攪拌機],容量不大,不能媲美專業型的,

 

但對於小家庭來說很用啦!

 

 

這機器不錯喔,有附壓克力蓋子,操作時麵粉不會飛濺,

 

(這是我拿來打山藥饅頭的樣子!)

 

也不怕有小蟲飛入偷吃,雖然盆子小了點。

 

 

 

另外也發現,全程蓋蓋子打麵糰,20分鐘取出時,麵團會溫溫的,

 

因做麵包要注意別讓麵糰溫度太高,所以天氣熱時,中途要開蓋散熱!

 

 

 

說明書上說麵粉量盡量在500g內,但[迷你豬]媽咪告訴我,

 

她拿來一次下212吐司的量,也很耐操,說ok啦!~~

 

 

嘿嘿~~~下回我也來操操看,又有動力做東西啦!~~

 

 

 

下列是carol老師的[肉鬆麵包]作法和我的實作:

 

詳作請至caril老師家觀看喔!~~

 

 

 

肉鬆麵包
橄欖形餐包約做8

 

材料:
高筋麵粉270g,低筋麵粉30g,速發乾酵母菌(instant yeast)1/2茶匙
,
雞蛋1(50g),鮮奶150cc,細砂糖25g,無鹽奶油30g,鹽少許

 

表面裝飾:全蛋液

 

麵包組合:美乃滋及肉鬆適量

驟:
1.
將所有材料放入盆中(奶油除外)打開機器先打1~2鐘,

 

  再加入切成小塊的奶油,再攪打15~20鐘,直到麵團產生薄膜。

 

  (或是手工甩打20分鐘,直到麵團產生薄膜。)

 

2. 取出麵糰放入乾淨抹油的盆中,表面噴點水蓋上蓋子或密封好,

 

  1小時做第一次發酵。

 


3.
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成需要的等份滾圓,
    
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。
4.
休息好的麵團表面灑些手粉避免沾粘,橄成長形然後翻面,

 

   再由長向捲起一邊捲一邊壓一下。
5.
收口處及2端捏緊成為一個橄欖形,收口朝下間隔整齊排入烤盤中

 

  

 

6. 整盤放入烤箱中,表面噴些水然後蓋上烤箱門,再發酵60分鐘
     (
天氣冷烤箱中可以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及濕度)
7.
發酵好前8-10鐘,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,烤箱打開預熱至180
c
8.
發好的麵團表面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 (我喜歡原色,所以省略沒刷蛋液
)
9.
放進已經預熱至180c的烤箱中烘烤20-22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

10.
麵包烤好移到鐵網架上放涼

11.麵包放涼後用刀在中間切開一道切口抹上美乃滋或原味沙拉
12.
表面抹上一層美乃滋
13.
最後麵包表面沾上滿滿一層肉鬆即可




 


像不像外賣啊!~~肉鬆的媚力無法擋啦!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